2021年的轿车市场,这六款最值得一赞!

本文介绍的车型

虽然SUV被很多人当成了购车的首选,但轿车,依然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

时间过得很快,2021年已经接近尾声。这一年里,我们看到了许多全新的以及换代的车型,它们凭借自身实力在竞争激烈的车市发光发热,有的甚至长期霸占着销量排行榜。

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国内1-11月轿车累计销量为879.7万辆,同比增长7.5%。其中,中国品牌轿车的表现可圈可点,撇开纯电的五菱宏光MINI EV,最大贡献来自于比亚迪秦、吉利帝豪 (配置|询价)与广汽传祺影豹等等。

合资阵营里,虽然轩逸、朗逸、卡罗拉、宝来等依然位列榜单前十,但它们所面临的压力也显而易见,与之相对,中期改款的凯美瑞在终端极少优惠下依然保持销量增长,就十分难能可贵了。与此同时,豪华品牌的中期改款宝马3系与全新一代奔驰C级,也有颇多亮点。

今天,极车君从自己的角度给大家梳理一下,2021年新车中最受欢迎的6款轿车,它们不仅颜值在线,产品力也非常出众。

比亚迪秦PLUS DM-i

售价:10.58万-14.48万元

乘联会的统计显示,在刚过去的11月份,秦PLUS首次突破月销30000辆大关,以30049辆实现同比增长489%,打破合资品牌垄断,成为首款冲进轿车销量榜前五的A级家轿。

而在秦家族阵营里,刚上市八个月的秦PLUS DM-i始终供不应求。作为第一款搭载比亚迪DM-i超级混系统的产品,满电状态下,它一箱油跑超过1000公里。

秦PLUS DM-i的外观沿袭了Dragon Face家族化设计语言精髓,时尚灵动。车内环抱式悬浮座舱配备了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云服务、遥控驾驶、手机NFC车钥匙、整车OTA远程升级、移动电站、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等众多比亚迪黑科技。

据悉,11月秦家族中光秦PLUS DM-i就销售了18054辆,超过新宝来、雷凌等合资车的表现, 可见,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的技术魅力确实不一般。

广汽传祺影豹

售价:9.83万-13.18万元

虽然一度面临质疑,但广汽传祺影豹依然担得起2021年最受关注自主轿车的名号。

影豹全系车型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70N·m,与之匹配的是7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综合百公里油耗最低5.7L。

设计是影豹最大的卖点,前脸采用了“战机”式设计,凌厉的大尺寸直瀑式格栅搭配全LED锋芒大灯,车身侧面线条流畅,加宽的轴距和高度让整车有着低趴的视觉效果,机甲味儿十足。

内饰采用极简设计,配上大面积亮面碳纤维纹理面板和各种软性/皮质面料,很有档次感。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胎压显示、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自动驻车、四种驾驶模式等,高配车型还配备了疲劳驾驶提示以及360度全景影像。

虽然影豹的驾驶质感或许并不能与它的造型划等号,但低至10万以下的入门价,的确吸引了许多年轻人。据了解,影豹11月份的单车销量破万,上市以来的累计订单也突破了6万大关。

吉利第四代帝豪

售价:6.99万-8.89万元

作为吉利汽车的轿车支柱,帝豪在1-11月销量榜中以181360 辆成绩排名第10。上市12年来,帝豪销量已经突破了330万辆,是最成功的中国家轿。

今年,吉利推出了第4代帝豪,外观更时尚精致,产品力也更加强大。

第四代帝豪有“小星瑞”的称号,前脸与星瑞非常相似,车身尺寸则与老款帝豪区别不大,车内有26处储物空间,这在这个价位的家用轿车里属于中上水平。

此外,第四代帝豪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平底式方向盘、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双拼色的内搭,整体高级感非常突出。智能化方面则加入了语音交互、百度导航等等。动力也有一定提升,除了入门版采用5速手动变速箱外,全系均搭载1.5L+CVT。

与卡罗拉一样,吉利帝豪也以均衡舒适而著称,产品力没有明显缺点并碾压一众合资竞品便是它最大的优点,这也是帝豪上市数年以来备受用户青睐的最大理由。第四代帝豪,则将这一优势进一步放大了。

广汽丰田凯美瑞

售价:17.98万-26.98万元

作为终端极少优惠的一款中高级轿车,凯美瑞11月卖了24817辆,排名轿车销量第六位。1-11月累计销量187542辆,同比增长13.8%,表现超过了雅阁(-10.8%)。

凯美瑞提供3套动力系统,2.0L自吸+CVT组合、2.5L自吸+8AT以及2.5L双擎动力。目前,选择凯美瑞的用户有55%选择了2.5L燃油或是2.5L双擎,这套动力系统不单是动力响应迅速,且燃油经济性表现良好。

此外,第八代凯美瑞在被动安全性方面也有优势,标配10气囊,而且在年初中期改款后,又升级了最新一代TSS(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DRCC、LTA和AHB,能够实现准L2级别自动驾驶。智能配置方面,该车中控换上了10.1英寸悬浮大屏,液晶仪表盘也升级成12.3英寸,显示清晰度大大提高,除了入门版,自带4G网络和高德/腾讯双导航系统,智能语音导航、语音交互等都有所搭载。

宝马3系

售价:29.39万-39.89万元

今年1-11月,宝马3系的累计销量达到161166辆,同比增长15.8%,超过了奔驰C和奥迪A4L

不过,为了销量,宝马事实上在3系上作出了一定的割舍,曾经作为操控的代名词,现在更多以舒适感、高级感为主,贴近更多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长轴版3系的轴距额外加长了整整110mm,达2961mm,全面超过了奥迪A4L和奔驰C级。内饰方面,全系标配12.3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10.25寸可触控中央显示屏,支持OTA远程升级、五维人机交互(手势、触摸、语音、按键、iDrive旋钮)、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等等。

全新奔驰C级

售价:32.52万-37.22万元

虽然月销表现不如3系,但全新奔驰依然很香,11月销量高达12915辆,1-11月累计销量也超过了12万辆,领先于奥迪A4L。

全新C级有“小S级”之称,无论星辉式点阵进气格栅、尾灯、溜背式造型,乃至车内布局,都和S级高度相似。此外,全新奔驰C级也加长了轴距,达2954mm,比进口版长了足足114mm。

内饰用料比上一代高级了不少,抛弃了双联屏,横屏改成竖屏,配备的MBUX系统操作便利性更好,并在屏幕中融入了空调系统操作;使用大量的黑色钢琴烤漆面板,银色饰板,镀铬饰条与皮质材料等。动力方面,提供1.5T高低功率版及1.5T+48V三种组合,其中1.5T高功版最大功率150kW,低功版最大功率125kW,并匹配9档手自一体变速箱。

以上,是我们认为今年值得点赞的几款轿车产品,不一定全面,但都具有代表性。当然,产品好不好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所以以上的评价也只是仅供参考。如果你想好了要买什么,大可以放心去买,如果还没有想好,那不妨从这些车型中去选择一下。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山野云雕 山野云雕广西河池

      没落的阿奔!

      12-14 17:52

      用户7724634729 用户7724634729福建泉州

      腰线设计的很平直,贯穿了整个车身,使侧身看起来很硬朗。

      12-14 11:09

      用户7644782009 用户7644782009重庆

      内饰舒适度和品质上,明显提高了很多啊,值得入手。

      12-14 11:04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