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买合资小型SUV 推荐这四款车

随着车价逐渐走低,10万元左右价格区间有越来越多的车型可选,今天这期节目,汽车立体声和您聊聊10万元合资小型SUV。虽然是小型SUV,但今天介绍的这四款车轴距都超过2600mm。

东风雪铁龙C3-XR

买车如果不满意能退货,而且是在半年内都可以退,这确实很有诱惑力。为了提升竞争力、吸引更多消费者,东风雪铁龙在近日推出了全新购车政策,不仅是只需要8.88万元起就可购买C3-XR,还承诺如果半年内体验不满意,可以原车价包退换。

10万元买合资小型SUV 推荐这四款车

小编推荐C3-XR,首先是因为价格不贵,只要8.88万元,与市场上的主流自主小型SUV相当。C3-XR首次亮相中国市场是2014年,虽然已经过去七年,但外观设计并不落伍,大尺寸梯形进气格栅提升了辨识度,竖行日间行车灯增加了车头的厚重感。车身侧面以平直线条为主。车尾设计简洁,雪铁龙的LOGO非常醒目。

C3-XR是四款车中轴距最长的,达到2655mm,长宽高分别为4288mm、1748mm、1557mm。从实际乘坐体验来看,身高1.8米的标准身材成年人在前排落座,头部空间余量接近一拳;换到后排,腿部空间余量一拳左右,头部空间也接近一拳。

10万元买合资小型SUV 推荐这四款车

内饰采用对称式设计,通过大量直线的使用,拉伸了视觉宽度。三幅式方向盘是传统的雪铁龙样式,更追求居家感。全液晶仪表盘是年轻人喜欢的,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

C3-XR采用1.2T发动机+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1.2T发动机采用三缸设计,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90Nm,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来自格特拉克,性能表现符合消费者对它的预期。这款小型SUV的工信部NEDC综合油耗为5L。

C3-XR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底盘的整体感很强,开起来很顺手,车辆的NVH不错。

10万元买合资小型SUV 推荐这四款车

配置水平方面,前/后排头部气囊、ESP、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车联网、LED日间行车灯等都是标配,不到9万元就能买辆配备头部气囊的合资小型SUV,这确实很有诱惑力。

标致2008

标致2008价格比雪铁龙C3-XR略高,官方售价9.97万元,它是一款全球同步小型SUV,甚至还位居欧洲车市销量排行榜前列。

10万元买合资小型SUV 推荐这四款车

标致2008的外观设计很时尚,符合年轻人对法系车的预期,梯形中网和两侧大灯融合在一起,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的组合,提升了前脸的科技感。车身侧面是标准的欧式紧绷,力量感很足。车尾采用家族式设计,狮爪造型尾灯提升了辨识度。内饰立体感很足,悬浮式中控台液晶显示屏、小巧的两幅式运动方向盘,都是年轻化设计风格。

10万元买合资小型SUV 推荐这四款车

标致2008长宽高分别为4312mm、1785mm、1545mm,轴距2612mm;车内空间虽然谈不上非常宽敞,但舒服地坐下四名身高1.8米的成年人不是问题。

标致2008也采用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30Nm,10s左右可以完成0~100km/h加速,其工信部NEDC综合油耗为5L。虽然是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但PSA良好的调校让这款小SUV很有驾驶乐趣,行驶质感、操控性都位居同价位车型前列。

10万元买合资小型SUV 推荐这四款车

别看不到10万元,标致2008的配置并不算少,前排正面/侧面安全气囊、ESP、倒车雷达、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车顶行李架、多功能方向盘、LED大灯/日间行车灯等都是标配。

起亚KX3傲跑

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起亚KX3傲跑是2019年底上市的车型,整体轮廓方正,给人感觉精气十足。KX3傲跑的外观造型源于起亚SP概念车,外部细节设计与海外市场销售的Seltos基本一致。内饰设计简洁,仪表盘和中控台显示屏被组合到一起,视觉效果不错。方向盘是熟悉的起亚风格,握感不错且大小粗细适中。

10万元买合资小型SUV 推荐这四款车

KX3傲跑长宽高分别为4345mm、1800mm、1650mm,轴距2630mm;1.8米的成年人在前排可以获得接近一拳的头部空间余量,在后排,腿部空间余量接近两拳。同时,因为中间地板几乎水平,中间乘客的舒适度也不错。

10万元买合资小型SUV 推荐这四款车

KX3傲跑搭载的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是起亚的伽马二代发动机,最大功率84.4kw、最大扭矩143.8Nm,匹配可模拟8速的IVT智能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的燃油经济性不错,工信部NEDC综合油耗为5.4L。它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设计,整体风格偏向舒适性,驾驶感受非常轻快。

10万元买合资小型SUV 推荐这四款车

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KX3傲跑有5款车型,官方售价11.88万元的1.5L CVT舒适版基本够用,ESP、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等都是标配。虽然这款车官方售价达到11.88万元,但终端售价在10万元左右。

斯柯达柯米克

10万元买合资小型SUV 推荐这四款车

上汽斯柯达柯米克是一款只在中国市场销售的SUV,于2018年4月正式发布,前脸采用斯柯达家族式设计,直瀑式前格栅和狭长的不规则大灯,让它拥有很高的辨识度。车身侧面造型简洁,非常耐看,车尾设计风格与柯迪亚克很相似。

内饰采用对称式设计,是熟悉的大众家族化风格,虽然中控台以硬塑料为主,但做工精细。三幅式方向盘造型很年轻,与整车定位相符合。传统风格的仪表盘虽然少了些科技感,但可以提供更多机械感。

10万元买合资小型SUV 推荐这四款车

柯米克长宽高分别为4390mm、1781mm、1606mm,轴距2610mm。1.8米的成年人在前排,头部空间余量在一拳左右,进入后排,头部空间余量同样在一拳,腿部空间接近两拳。

柯米克有1.5L自然吸气和1.2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都采用四缸设计。从销量上看,1.5L车型是销售主力,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最大扭矩145Nm,匹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我们更推荐自动挡车型。6AT车型的工信部NEDC综合油耗为6L,是四款车中最高的。

10万元买合资小型SUV 推荐这四款车

底盘结构方面,柯米克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设计。柯米克的底盘调校是标准的大众风格,中庸、均衡,在提供不错舒适性的同时,也可以保留必要的路感和操控性。

在柯米克现有的1.5L自动挡车型中,我们推荐11.19万元的自动舒适版,头部气囊、ESP、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车顶行李架、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头灯、自动空调等都是标配。因为经销商处有现金优惠,这款车的终端售价也在10万元左右。

写在最后

今天推荐的这四款SUV都属于价格不贵且产品力不差的车型。雪铁龙C3-XR是三款车中价格最有优势的,它和标致2008都采用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动力更强。起亚KX3傲跑性能表现均衡,燃油经济性不错。斯柯达柯米克车内空间宽敞,动力系统也很成熟,但油耗略高于其他三款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