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SUV盘点,这三款自主品牌值得考虑!

本文介绍的车型

如果问2021年哪家汽车品牌最令人期待和满意,答案非自主品牌莫属!

在过去的一年,比亚迪、长城、奇瑞、广汽传祺等多家自主头部玩家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新能源技术、营销方式和产品力等层面也都亮出了优势及诚意,其中自主品牌SUV尤为受外界关注。那么,在2021年都有哪些重磅车型值得向用户推荐?

第二代传祺GS8

厂商指导价:18.68-24.68万元

车型亮点:空间大颜值高、底盘NVH优势明显

作为广汽传祺在SUV市场的产品力“尖刀”,传祺GS8自推出以来备受消费者青睐,特别是在2021年换代后,新车的颜值和智能科技等实力再上台阶,出色的驾控和舒适性调教仍将是新车的最大亮点。

2021年度SUV盘点,这三款自主品牌值得考虑!

在外观设计上,比起老款车型第二代传祺GS8重点升级优化了前脸细节,其中前格栅尺寸变得更大、更魁梧,棱角分明的下包围线条体现出了不错的力量感,另外两种不同造型的外观套件更进一步强调了新车别样的时尚感和运动氛围。

2021年度SUV盘点,这三款自主品牌值得考虑!

另外在内饰部分,悬浮式中控屏、缝线工艺座椅、水晶电子挡杆以及大量软质材料和镀铬饰条的点缀,使得第二代传祺GS8的座舱内部拥有十分显眼的档次感和豪华氛围,这一点值得表扬。

其次在配置上,全新传祺GS8还大量标配了多个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像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以及自动驻车等,高配车型则进一步丰富了大灯和智能娱乐等配置,整体配置诚意可圈可点。

2021年度SUV盘点,这三款自主品牌值得考虑!

在空间尺寸上,定位中型SUV的全新传祺GS8长宽高分别为4980(5015)mm/1950mm/1780mm,轴距为2920mm,尺寸数据相比同级其他对手较为亮眼。

此外在实际乘坐体验方面,得益于较长的轴距、车长和相对方正的C柱造型,使得全新传祺GS8的车内空间十分宽敞,当然这也是支持6座和7座大空间的基础优势。

2021年度SUV盘点,这三款自主品牌值得考虑!

在动力部分,全新传祺GS8支持燃油和油电混动两种选择,其中燃油版本搭载钜浪动力2.0TGDI发动机和爱信第三代8AT变速箱,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85千瓦和400牛·米;混动版搭载2.0TM发动机和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WLTC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96升。

小结:总的来看,主打大空间高颜值和丰富智能配置的全新传祺GS8的确足够令人满意,加上相对亲民的定价范围,可以说对直面“硬刚”同级标杆汉兰达都不落下风。

瑞虎8 PLUS (配置|询价)鲲鹏版

厂商指导价:14.19-16.99万元

车型亮点:造型时尚配置高、搭载同级最强2.0T发动机

一直以来,奇瑞汽车始终热衷于发动机等技术领域,不断刷新热效率成绩的发动机为其带来了“自主理工男”的美誉,尤其是“鲲鹏动力”的正式发布,让瑞虎8 PLUS再度成为了同级市场最值得关注的车型。

2021年度SUV盘点,这三款自主品牌值得考虑!

首先在造型设计上,瑞虎8 PLUS鲲鹏版继续沿用了现款在售车型的设计理念,大尺寸前格栅内部设置了点阵式镀铬亮片,搭配造型内敛的大灯组,整体的魁梧感和厚重感尤为明显。

2021年度SUV盘点,这三款自主品牌值得考虑!

其次在内饰部分,瑞虎8 PLUS鲲鹏版也依旧遵循了现款车型的家族式风格,大尺寸双联屏十分抢眼,配合单独放置的空调触控屏,“三屏联动”为瑞虎8 PLUS鲲鹏版带来了十分显著的科技氛围,另外方向盘、门板内衬等多处还采用了真皮和软质材料包裹,档次感和质感令人满意。

2021年度SUV盘点,这三款自主品牌值得考虑!

在空间和尺寸上,定位中型SUV的瑞虎8 PLUS鲲鹏版长宽高依旧不变,尺寸分别为4722mm/1860mm/1745mm,轴距达到了2710mm,比起同级其他竞争对手中规中矩。

但在实际乘坐体验上看,较强的舒适性还为瑞虎8 PLUS鲲鹏版带来了更进一步的竞争力优势,质地柔软的座椅材质和第二排头部、膝部宽裕的空间,舒适惬意的乘坐氛围同样令人满意。

2021年度SUV盘点,这三款自主品牌值得考虑!

动力部分,瑞虎8 PLUS鲲鹏版搭载了一台代号SQRF4J20的2.0T四缸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整套动力的最大功率为187千瓦/5500转每分,峰值扭矩为390牛·米/1750-4000转每分,出色的性能表现使得瑞虎8 PLUS鲲鹏版成为了同级性能最强的车型之一。

小结:总的来看,瑞虎8 PLUS鲲鹏版不仅拥有较为丰富的实用、智能配置,颜值造型和做工品质也均向“更高一级”看齐,加上同级最强实力的2.0T动力,可以说瑞虎8 PLUS鲲鹏版的确令人惊艳,也尤为值得消费者关注。

比亚迪宋PLUS DM-i

厂商指导价:14.68-19.98万元

车型亮点:加持DM-i超级混动技术、市场需求量大

就目前解决新能源汽车“弊端”最折中的优选路径而言,插电式混合动力无疑最受关注。因此在2021年,诸多车企品牌纷纷押宝此技术领域,其中比亚迪所创造的成绩尤为突出,而宋PLUS DM-i就是最好的佐证。

2021年度SUV盘点,这三款自主品牌值得考虑!

首先在外观设计上,宋PLUS DM-i沿用了当下比亚迪王朝系列最新设计语言,大尺寸前格栅为新车注入了活力和时尚感,形似“龙爪”的大灯和两侧较大开口的空气导流槽,均营造出了一副都市高级载具的品质感。

2021年度SUV盘点,这三款自主品牌值得考虑!

来到内饰,可以看到宋PLUS DM-i同样遵循了家族式设计风格,空调出风口、方向盘和电子挡杆等造型也都像轿车旗舰汉系列看齐,配合做工细腻的中控台和充满质感的座椅等,宋PLUS DM-i座舱内部的档次感令人侧目。

其次在配置上,宋PLUS DM-i全系提供19寸轮毂、前后倒车雷达+360度倒车影像、带位置记忆功能的电动尾门以及NFC/蓝牙钥匙等,丰富的实用性配置值得表扬。

2021年度SUV盘点,这三款自主品牌值得考虑!

在空间和尺寸上,定位紧凑级SUV的宋PLUS DM-i长宽高分别为4705mm/1890mm/1680(1670)mm,轴距为2765mm,尺寸数据虽不及同级主打大空间的部分竞品,但乘坐舒适性和较明显的底盘、NVH调教,使得车辆的驾控品质和乘坐体验尤为出色。

2021年度SUV盘点,这三款自主品牌值得考虑!

最后在动力部分,宋PLUS DM-i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81千瓦、峰值扭矩135牛·米的骁云-插混1.5T专用发动机,其中采用发动机直喷方式的四驱旗舰版动力的输出效率更高,在电机的配合下,车辆的驾驶平顺性和品质感十分抢眼,当然四驱版本还具备了一定的轻越野能力,性能表现可圈可点。

小结:作为比亚迪在插混市场的排头兵,宋PLUS DM-i不仅在颜值、配置等产品力上满足了年轻用户的需求,出色的动力性能和极具诚意的定价,更一举打开了销量市场大门,可以说锚定“爆款”宋PLUS DM-i自有心得。

结束语:总的来看,总结盘点的这三款车型,产品力各具亮点且风格不同,其中对于侧重技术成就的年轻人来说,“自主理工男”奇瑞的最新代表作瑞虎8 PLUS鲲鹏版无疑最值得推荐;其次在新能源技术领域大展身手的比亚迪,旗下宋PLUS DM-i同样不容错过;主打大空间、高颜值和可靠品质的第二代传祺GS8,依旧是年轻用户家庭的首推车型。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