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红极一时的3款合资B级车,如今还有翻身希望吗?

本文介绍的车型

如果预算够,许多人肯定都会优先考虑中级车,最好还是合资品牌的中级车。毕竟中级车的不仅车身尺寸比紧凑级车更大,空间更大更舒畅,更高的成本也会带来更好的用料,更多的配置,还有更高一级的造车平台,让车辆有全方位的提升。如果是合资中级车,驾驶感受的优势更让人欲罢不能。

不过,有些合资中级车在创下辉煌之后,开始逐渐被市场所冷落了。这些当年红极一时的合资中级车,如今还有翻身希望吗?

起亚K5凯酷 (配置|询价)

厂商指导价16.18-20.58万元

当年红极一时的3款合资B级车,如今还有翻身希望吗?

索八K5迈锐宝,当年都是性价比很高的中级车,在年轻消费者群体中有一定的名气。但这一代的起亚K5还增加了中文名“凯酷”,旨在方便消费者口口相传,只不过这一代K5凯酷在2020年9月上市之后,就没在市场上掀起什么浪花。

K5凯酷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外观设计很有时尚感,其车身外观长宽高尺寸为4980/1860/1445mm,轴距2900mm,对比合资中级车对手属于中上水准。来到车内,能看到K5凯酷中控台有较强的层次感,能摸到的位置大多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覆,还用了不少缝线作为细节点缀。

当年红极一时的3款合资B级车,如今还有翻身希望吗?

看2021款K5凯酷的配置,12.3英寸多媒体屏幕是标配,科技感很强,仪表盘除了入门级车型之外,皆采用12.3英寸液晶仪表,有3种主题可选,而5种不同的驾驶模式也会切换背景。在顶配车型上,还有7喇叭JBL音响,主副驾驶电动座椅等配置。

至于动力,K5凯酷提供1.5T+7DCT和2.0T+8AT两种,其中7DCT变速箱为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当年红极一时的3款合资B级车,如今还有翻身希望吗?

漫哥辣评:这一代的K5凯酷仅在上市的几个月取得了3、4千台的月销量,在近一年时间,它的销量基本只有几百到一千台。总而言之,K5凯酷依旧是一台标准的韩系车,没有什么明显的短板,从配置看也能接受,但K5凯酷顶配车型依旧有2个3000元的选装包,运动包有前排座椅加热和19寸米其林轮胎,奢享包则涵盖方向盘加热、后排座椅加热、驾驶席膝部气囊等,虽说这些选择性价比很高,但无意间又进一步提升了K5凯酷的价格,让它直接对标上了高配的雅阁和凯美瑞,这就有点尴尬了。

上汽大众帕萨特

厂商指导价17.99-25.09万元

当年红极一时的3款合资B级车,如今还有翻身希望吗?

大众帕萨特可谓中级车中的佼佼者,换句话说,它就是合资中级车的标杆车型之一。

或许是大众帕萨特给人的印象实在是太中规中矩了,在中期改款之后,新的中网造型让帕萨特变得年轻了许多,甚至还有星空前脸造型,头灯尾灯就更夸张了,都加入了贯穿式灯组。帕萨特的车身外观长宽高尺寸为4948/1836/1469mm,轴距2871mm,也算空间充裕,只是中间后排地板有较大凸起。

当年红极一时的3款合资B级车,如今还有翻身希望吗?

看2022款帕萨特车型的配置,电动天窗是标配,中高配车型则是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也是标配,大灯为LED,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台多媒体屏幕都是8英寸起步,标配车联网功能。高配车型会有后排遮阳帘、后排座椅加热,顶配车型甚至会有12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

至于动力,帕萨特提供1.4T+7DCT和2.0T+7DCT两种,其中1.4T发动机匹配干式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匹配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当年红极一时的3款合资B级车,如今还有翻身希望吗?

漫哥辣评:前几年,帕萨特的销量经常时不时突破2万台,但在一次中保研碰撞测试之后,不佳的成绩让许多消费者放弃了这款标杆级的中级车,帕萨特在申请中汽研的碰撞测试之后,也只好靠中期改款来吸引消费者。但从销量来说,月均1万台的成绩甚至让许多合资中级车都非常羡慕,但对曾经辉煌过的帕萨特来说,这个成绩真的让它满意吗?

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

未上市

当年红极一时的3款合资B级车,如今还有翻身希望吗?

福特蒙迪欧是一款很有代表性的合资中级车,蒙迪欧车主普遍会给出空间大、动力足够、性价比高、操控不错的评价。

如今,全新一代蒙迪欧也要来了,它的外观和福特EVOS车型非常神似,在远处看甚至区分不出两款车型,但不得不说,这样的设计应该能受到年轻消费者群体的喜欢,毕竟现在福特的设计语言视觉冲击力很强。

还可以看到,全新一代蒙迪欧不仅采用了溜背式车身造型,还搭配了隐藏式车门把手,带着钥匙靠近车辆时车门把手会自动弹出,而动态迎宾灯则隐藏在进气格栅之中。最重要的是,全新一代蒙迪欧的轴距从上一代车型的2850mm提升至2945mm,后排空间大大提升。

当年红极一时的3款合资B级车,如今还有翻身希望吗?

来到全新一代蒙迪欧车内,可以看到12.3英寸液晶仪表+27英寸的中控多媒体大屏、皮质材料包覆的方向盘、换挡旋钮,并且前后排车窗都使用了双层夹胶玻璃,还有B&O音响。其中多媒体系统支持AI语音交互控制和手势控制。

至于动力,全新一代蒙迪欧将使用2.0T+8AT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马力238ps、最大扭矩376N·m。

当年红极一时的3款合资B级车,如今还有翻身希望吗?

漫哥辣评:在去年,蒙迪欧全年的销量也达到了34182台,可见其底子还是比较不错,全新一代蒙迪欧在科技感上进步不小,只看最终上市的时候能给什么样的配置了,毕竟买车还是要看性价比对不对?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