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奇骏对比大众途岳 综合产品力谁更强

本文介绍的车型

要说全球紧凑型SUV细分市场里哪款车型足够热门,奇骏 (配置|询价)应该算上一个。其凭借着符合大众审美的外观内饰,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曾连续十年位居日本本土SUV销量冠军;在2016至2018年连续三年位居全球SUV销量冠军;也曾在2019年问鼎国内日系SUV销量冠军。

日产奇骏对比大众途岳 综合产品力谁更强

作为日产SUV阵营的主力车型,基于日产全新CMF-CD平台打造的新奇骏,从产品价格和定位上依然是对标CR-V,RAV4荣放 (配置|询价)途岳 (配置|询价)等热门合资车型,其中像途岳这款紧凑型SUV在大众车系里,也是众多消费者们争相购买的目标,并且有小道消息称该车现在优惠巨大。因此,我们不妨来一次对比,看看它们谁的综合产品实力会更强?

颜值与空间的比拼

对于中国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外观和尺寸的表现肯定会影响他们的购买行为的,但话又说回来,外观设计的确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没有办法给一个绝对的定论。可即便这样,将这两款车放在一起,小编还是会把票投给奇骏。当然,小编并非否定途岳那“原汁原味”的大众造型,也不能否定其全车散发出硬气SUV的气质,只是在我看来,奇骏胜在设计风格上更贴合当代年轻人的时尚需求。

日产奇骏对比大众途岳 综合产品力谁更强
日产奇骏对比大众途岳 综合产品力谁更强

顺应年轻潮流,奇骏前脸采用日产全新V-Motion 3.0设计语言,整车在保持时尚设计风格的同时,又不失运动气息。而途岳的整体风格是偏硬朗的,且前脸的设计与途昂较为相似,力量感确实是很强,但这种设计风格给人感觉更成熟。因此,两车的设计审美难免会让人两极分化,喜欢的人爱不释手,不感冒的人敬而远之。

日产奇骏对比大众途岳 综合产品力谁更强

至于车身尺寸,奇骏的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2706mm,而途岳的长宽高则为4453*1841*1632mm,轴距2680mm,数据方面前者更胜一筹。长度、轴距有优势的奇骏能让后排乘客更舒服,也保证了后备箱空间的充裕。此外,奇骏座椅的乘坐舒适性是有口皆碑,尤其是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和背角度调节,让舒适度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更重要的是,除了五座车型外,奇骏还有七座车型可选,满足中国消费者更为广泛的用车需求。

入门车型谁更值?

在这一级别的车型,配置永远是避不开的话题,而且它往往成为消费者选择的关键因素。当然,只有拿出过硬的品质和足够的诚意,才能真正获得消费者青睐。从入门版车型来看,它们都选择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从数据上看,奇骏搭载的1.5T三缸发动机动力参数更加亮眼,只在乎于你会不会介意它是三缸发动机罢了。而途岳搭载的1.4T四缸发动机,动力参数虽然不及全新一代奇骏,但这款发动机在大众车系里也是赫赫有名的,成熟度无需担心。

日产奇骏对比大众途岳 综合产品力谁更强

当然,诚意不仅仅体现在动力总成,配置同样很关键。值得一提,奇骏全系标配6气囊、胎压显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方向盘换挡、7英寸液晶仪表、主动降噪等实用性配置。至于途岳,在配置方面也得益于了解国人的配置喜好,搭载了6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等让汽车生活更加丰富精彩。值得一说,这些配置对于车辆驾驶便捷度和舒适度来说都是福音。

日产奇骏对比大众途岳 综合产品力谁更强

虽说入门配置足够丰富,但是否值得买?这还得看价格。文中对比的是奇骏2WD时尚版(指导价:18.19万元)和途岳两驱舒适型(指导价:18.28万元)。两者相差不到一千元,而且基于这两款车都上市了快一年了,所以在不同地方都有对应的优惠,所以该怎么选?小编还是建议大家去当地经销商了解一下优惠力度再进行定夺。

高配车型谁更强?

要知道,作为一款合格的SUV,出色的通过性也是必须考量的因素。虽然二者顶配都配备了四驱系统,但奇骏提供的是适时四驱系统,这也是该车产品性能的最大卖点之一。这套四驱系统可以在低速下锁定四驱模式,达到用扭力更强的低速档通过碎石、坑洼等复杂路况,充分体现了该车的越野性能。而途岳配备的四驱系统更多是提升了驾驶安全性,与越野的卖点联系不大。由此看见,奇骏在配备四驱系统方面还是占有优势的。

日产奇骏对比大众途岳 综合产品力谁更强

除了越野优势,奇骏在高配车型上也搭载了不少智能驾控配置,诸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360度全景影像等,为用户在城市使用再添优势。而途岳,虽然在价格上有着不少优势,但对于当下消费需求而言,一辆紧凑型SUV,更多是要满足消费者更好、更全的越级配置体验。

日产奇骏对比大众途岳 综合产品力谁更强

总的来看,奇骏和途岳都是市场上较为热门的车型,从产品和口碑而言,也都是深受用户喜爱的车型。但通过对比后可以发现,奇骏是更具价值感的车型,不管是空间、配置还是舒适性、越野性能方面都略胜一筹。综合考虑产品力的话,我觉得奇骏更值得推荐。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