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神兽DHT比宋PLUS DM-i更值?

本文介绍的车型
哈弗神兽DHT比宋PLUS DM-i更值?

自从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火了以后,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也接连发布自家的混动技术,并陆续推出系列产品,想要在混动市场分一杯羹,其中长城也带来了柠檬混动DHT技术。从目前长城的混动布局来看,DHT技术在去年就已经在WEY品牌的部分SUV上开始搭载,只不过从销量反馈来看收效并不是很好。而在哈弗这条产品线上,这次则是选择了销量还不错的神兽进行装载,它对品牌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值得一提的是,哈弗神兽 (配置|询价)DHT混动版在近日已经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5.38-16.5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极为接近比亚迪旗下的热门SUV—宋PLUS DM-i (配置|询价)。那么搭载了柠檬混动DHT技术的哈弗神兽产品力如何呢,这个价格的它真的能从宋PLUS DM-i手里抢饭吃吗?

宋PLUS DM-i很热门,但神兽更大更个性

虽然搭载了柠檬DHT混动的神兽算得上一款新车,但它在外观设计部分并没有给大家带来太多新鲜感,这主要是因为它还是保持燃油版的老样子。不过就目前这套造型来说也算的上不错,无边界设计的前脸造型、贯穿式的LED大灯以及车身侧面的隐藏式门把手、车门下方特殊的翻折线条都让它挺有特点。车尾上端设有一个造型独特的车顶扰流板,下方还配备了扩散器以及双边两出的排气布局,整体气质比较年轻运动化,比较符合一些更看中个性化的消费者。

哈弗神兽DHT比宋PLUS DM-i更值?

而说起比亚迪宋PLUS DM-i,它给人留下的印象主要集中在DM-i插混技术方面。同时宋PLUS DM-i在外观设计上没有太多让人眼前一亮的特点,像中网部分是较为主流的点阵结构,大灯设计也没有什么新颖之处,门把手也是比较常规的样式。不过实车给人的视觉效果非常不错,各种比较主流的元素堆砌之下,整体看起来也很大气,甚至不像十几万就能拿下的一款SUV。总之,二者对比之下可以看到,哈弗神兽DHT混动版更具个性化,吸引到的消费者普遍更加年轻且小众。而宋PLUS DM-i就偏向主流风格,走的也是比较大众化的路线。

哈弗神兽DHT比宋PLUS DM-i更值?

(图为比亚迪宋PLUS DM-i)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同样都定义为紧凑级SUV,但二者在尺寸上还是有一定的差异。像哈弗神兽DHT混动版的车身长4780mm,轴距也达到2800mm,早在燃油版上市的时候就是以超越不少同级的空间表现得到关注。而宋PLUS DM-i车身比它短了75mm,轴距只短了35mm。但无论是哈弗神兽DHT混动版还是宋PLUS DM-i,作为5座车型来说,空间表现已经足够日常使用,基本不必担心这方面有什么问题。

内饰各有特色,但神兽配置不及比亚迪?

哈弗神兽DHT混动版的内部和燃油版依旧保持一样的双联屏设计,中控台面较为简洁,屏幕也比较偏向驾驶员方向,使用起来较为方便。并且因为减少了很多实体按键,所以整体的科技感还是不错的。另外这套车机使用起来流畅性表现相对不错,拥有导航、音乐以及一些简单的语音控制功能,并且支持OTA整车升级。

哈弗神兽DHT比宋PLUS DM-i更值?

而宋PLUS DM-i内部除了比亚迪标志性的可旋转中控大屏,就是带有宋LOGO的多功能方向盘,配色采用蓝灰、黑棕之类较为主流的设计,相对于它的外观来说,内饰部分就没有那么出彩。

哈弗神兽DHT比宋PLUS DM-i更值?

(图为比亚迪宋PLUS DM-i内饰)

当然了内饰这块可能每个人的喜好不太一样,有的消费者也并不是很在意内饰氛围如何。但配置给的够不够,这种实打实利好消费者的地方大家可能关注度就比较高了。目前哈弗神兽DHT混动版只推出了三款车型,其中入门款车型比宋PLUS DM-i的51KM尊贵型价格贵了1千元,但配置方面还存在进步空间。比如它比宋PLUS DM-i 51KM尊贵型少了2个安全气囊、驾驶辅助影像还是倒车影像、少了电动后备厢、内置行车记录仪、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

哈弗神兽DHT比宋PLUS DM-i更值?

而顶配车型指导价为16.58万元,不管是和便宜3千元的宋PLUS DM-i的51KM尊荣型还是和价格一致的110KM旗舰型比起来都没有太大优势。具体可见下表:

哈弗神兽DHT比宋PLUS DM-i更值?

油耗比宋PLUS DM-i差点,但动力更强劲

当然了,哈弗神兽DHT混动版变化最大的地方还是其动力部分。新车换装了1.5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DHT混动系统,其系统综合功率为179kW,峰值扭矩达到53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了两挡DHT变速箱,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7.7秒。而前驱版宋PLUS DM-i都用的是1.5L发动机搭配电机的组合,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135N·m,账面数据并不突出。得益于电机在车辆起步时带来的初段加速能力,百公里加速也能达到8.5秒(51km版)以及7.9秒(110km版)。

哈弗神兽DHT比宋PLUS DM-i更值?

在省油这点上,根据官方信息来看,哈弗神兽DHT混动版WLTC综合油耗5.5L/100km。放在当今油价大涨的情况下,这个油耗表现还是挺让人心动的。不过和能够纯电行驶的宋PLUS DM-i比起来,这个油耗水平算不上特别出众。毕竟前驱版宋PLUS DM-i的亏电油耗,已经达到4.4L/100km(51km版)以及4.5L/100km(110km版)。相较之下可以看到,哈弗神兽DHT混动版的动力表现较为强劲,但油耗水平和宋PLUS DM-i比差了一点,不过作为一款油电混动车型来说,这个油耗水平也算是不错了。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介于神兽DHT油电混合的身份,它并不像比亚迪一样能上绿牌,因此对这方面有需求的消费者可能要失望了。但可能它后期还是会像魏牌旗下的玛奇朵那样,在推出DHT版本之后也会更新推出DHT-PHEV车型。

总结

总而言之,神兽混动DHT混动版主打的是年轻化、品质感,价格虽然和宋PLUS DM-i一样都在15万元左右起步,但吸引的是更为年轻的购车群体。从产品力方面来说,哈弗神兽DHT混动版一如既往保持了在外观、空间以及动力部分的优势,虽然在省油这一方面和同价位的宋PLUS DM-i还存在一定差距,但相对其燃油版来说还是有了较大进步。不过它的价格也相对燃油版有了提升,只是价格“上涨”之后,省油对于消费者来说还香吗?这点还是得等待市场表现再来看了。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