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小钱、办大事,合资中型轿车如何选?

本文介绍的车型

放眼前几年,甭管兜里有多少银子,一提买车大多数人都是先看进口、再看合资,买不买单说,高低先过把眼瘾。可见合资车型在百姓心中还是有口碑、有地位的。

近几年随着国产品牌的迅速崛起,从设计到配置均经过了全面的革新,可以说是打得合资车型满地找牙,它们的日子也不好过呀。

不过还是有那么几款合资品牌车型在市场的表现依旧抢眼,今天咱们就来聊聊在中型轿车市场里,谁能让您花小钱、办大事。

花小钱、办大事,合资中型轿车如何选?

长安福特-蒙迪欧 厂商指导价15.98—21.69万元

先说蒙迪欧,现在这台车的外观轮廓可以说是运动里透着干练,很难从它身上找出美系车型慵懒的感觉了,前进气格栅也不再有阿斯顿·马丁的既视感,改款之后的网状结构变得更为繁密。不知为何,分体式灯组的风也刮到了它的身上,难道只有小编自己觉得大多数车型的设计语言都不适合赋予分体式灯组吗?不过整体来看,这台车确实还汇集了不少充满力量感的元素。

花小钱、办大事,合资中型轿车如何选?

全新中控台的设计足够前卫,一块大屏幕几乎贯穿了整个中控台。前阵子编辑部同事们刚刚试驾过它的嫡亲林肯Z (配置|询价),不得不说乘客面前的屏幕还是很唬人的。之前的老福特惯用索尼车机系统,那套系统在市场上几乎没有什么竞争力,在运行速度和UI界面设计方面都受到了不少吐槽。不过现在好了,副驾能看视频、主驾观察地图也更全面,整体运行逻辑和内容展示都足够先进。

花小钱、办大事,合资中型轿车如何选?

蒙迪欧在座椅用料方面还是很厚道的,毕竟美国车其中一个很大的优点也体现在乘坐舒适性层面上。无论前排还是后排,坐垫的厚度可以为车内乘客带来很好的承托感。

花小钱、办大事,合资中型轿车如何选?

动力方面,新款蒙迪欧全系车型都装配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238马力的最大功率也属于同级别车型中比较高的动力水平。变速箱适配的是8挡自动变速箱,顶配车型则采用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花小钱、办大事,合资中型轿车如何选?

北京现代-索纳塔 厂商指导价16.18—20.58万元

接下来我们说说第十代索纳塔。在这三台车里边,我认为索纳塔设计的过于大胆了些,这台车刚问世的时候,很多人吐槽说它长得太像鲶鱼,撅着嘴、塌落着眼,两根镀铬条好似两鬓长须。

花小钱、办大事,合资中型轿车如何选?

动力总成倒是很丰富,分别有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和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如果您平时就代步开,那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怎么都够用了,配上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也算是皮实耐用、相对省油的组合。稍微对动力有点需求,平时喜欢开个快车的话,还是选台2.0T的合适,240马力最大功率在同级别里边也算拿的出手的了,配合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平顺性也有一定的建树。

花小钱、办大事,合资中型轿车如何选?

长安马自达-阿特兹 厂商指导价17.58—23.98万元

最后我们说说阿特兹,比起见棱见角运动著称的蒙迪欧,以及鲶鱼选手索纳塔,小编更偏爱阿特兹的外观,整车看起来圆润又不失庄重,前进气格栅两边飞翼式的镀铬亮条贯穿至车灯上沿,它的姿态真是与马自达的海鸥车标形成了良好的呼应。

花小钱、办大事,合资中型轿车如何选?

只是内饰则难改日系车小气谨慎的样子,感觉所有的功能键都紧紧巴巴的挤在一起,小屏幕、小旋钮、细方向盘,估计日本设计师用的图纸都能比别人省一半。

花小钱、办大事,合资中型轿车如何选?

目前来看阿特兹分别搭载了两种动力总成,2.0L自然吸气车型最大功率158马力;2.5L 自然吸气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传动系统均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阿特兹的动力表现是三台车里最弱的,即便是高功率车型仍和蒙迪欧、索纳塔有不小差距,平时出门代步倒是够用,但也只是停留在够用的层面,不要对它的动力表现抱有任何幻想。

花小钱、办大事,合资中型轿车如何选?

现在的汽车市场处于一个低靡阶段,这三款车虽然有口皆碑,但也过的不算太舒心。回想几年前,买迈腾、帕萨特、凯美瑞的用户,多少都还会考虑一下蒙迪欧;北京街头的出租车、警用车辆大多都是索纳塔;随便找一个停车场,抬头就能看见马6的身影。

现在蒙迪欧、索纳塔、阿特兹虽然都被落在了身后,不过就价格来看,它们也算是能让您花小钱、办大事的不错选择。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