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ES7值不值得买?对比完奥迪ESe-tron,你选谁?

本文介绍的车型

据悉,5 月份中国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整个汽车市场的 31%,其中 25% 是纯电动汽车。

5月份中国市场也已经有超过 403,000 辆新电动汽车,这个月与去年同月相比增长了 109%。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当下电动车正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

最近,有购买电动汽车的粉丝咨询刚上市的蔚来ES7 (配置|询价)这款车怎么样?

蔚来ES7是蔚来旗下的中大型纯电SUV,出自NT2.0第二代技术平台。

新车售价46.8-54.8万元,比起此前的ES6 (配置|询价)贵了不少。

我们来把它对比一下奥迪Q5e-tron (配置|询价),看看它究竟表现怎么样。

蔚来ES7值不值得买?对比完奥迪ESe-tron,你选谁?

外观设计方面,蔚来ES7前脸X-Bar家族式前脸设计,简洁而有力量。

两侧的日间行车灯采用立体镶嵌式设计,点亮后十分富有冲击力。

前舱盖的筋线则很是饱满,搭配两侧气流切面设计,凸显出不错的运动感。

新车不再采用左前侧充电口,而是移到了整车右后方的车尾处。

蔚来ES7值不值得买?对比完奥迪ESe-tron,你选谁?

车身侧面,新车腰线流畅,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搭配运动型轮拱力量感十足。

尾部,据悉飞翼式贯穿尾灯组具备了202颗高密度排列的LED,通过单颗独立控制,

点亮效果也是非常不错,同时为整车带来一定的高级感。

新车的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912/1987/1720mm,轴距达到了2960mm,相比起奥迪Q5e-tron的长宽高4876/1860/1675mm,整个车身明显要大了一圈。

蔚来ES7值不值得买?对比完奥迪ESe-tron,你选谁?

ES7中控台为双层设计,使用了10.2英寸全液晶仪表、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后排配备的6.6英寸多功能控制屏和HUD抬头显示。

搭载了蔚来第二代数字座舱,采用高通骁龙8155数字座舱平台,中控车机采用AMOLED技术。

音响系统标配23个扬声器,输出功率是1000W,标配杜比全景声,实现7.1.4沉浸声。

奥迪Q5e-tron则采用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1.6英寸的中控屏幕,同样拥有HUD抬头显示,标配CarPlay功能。

不过奥迪Q5e-tron的音响系统只配备了13个扬声器。

蔚来ES7值不值得买?对比完奥迪ESe-tron,你选谁?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配备4颗英伟达Orin X自动驾驶芯片,最高算力可达1016TOPS。

硬件上,ES7包含1个1550nm激光雷达、还配备了7颗800万像素摄像头、4颗300万像素环视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2个高精度定位单元、1个车路协同感知以及1个增强主驾感知。

奥迪Q5e-tron则配备了Mobileye EyeQ4驾驶辅助系统芯片,硬件上有3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1个多功能摄像头。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Mobileye EyeQ4算力只有2.5TOPS,英伟达Orin X单颗算力就是200多TOPS。

蔚来ES7值不值得买?对比完奥迪ESe-tron,你选谁?

动力方面,蔚来ES7采用前后双电机四驱布局,搭载了最大功率180kW前永磁+300kW后感应的电机组合。

综合功率可以达到480kW,最大扭矩为850N·m,官方表示0-100km/h加速时间为3.9s。

而我们看奥迪Q5e-tron,同样是双电机布置,其最大功率仅为225kw,最大扭矩也仅为460牛米,百公里加速6.7s。

两车相比之下,蔚来ES7在动力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

续航方面,蔚来ES7 75kWh 电池续航为 485km,100kWh 电池续航为620km。

不过以46万左右的价格奥迪Q5e-tron的续航可以达到520km。

值得一提的是,ES7还标配了陡坡缓降、空气悬挂和CDC动态阻尼系统,可以让动态和舒适之间随意切换,这些你在奥迪Q5e-tron身上是找不到的。

而在整车保修期限,蔚来ES7是首任车主10年不限里程质保,奥迪Q5e-tron是3年或10万公里。

蔚来ES7值不值得买?对比完奥迪ESe-tron,你选谁?

功夫拍案:

整体来说,蔚来ES7在车机、智能配置等方面都具备了非常明显的优势,造型设计上也比较偏时尚和未来感,续航也完全可以满足我们日常出行。

它的出现使得消费者在中高端纯电车型里有了更多的选择。

到第三季度,蔚来就会向用户交付第一批ES7,具体市场表现如何,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牛奶糖窦 牛奶糖窦山西晋中

      自从开上奥迪ESe-tron,对安全方面又有了的认识

      07-01 10:21

      超模的小玩具 超模的小玩具江西赣州

      配置很给力的,奥迪ESe-tron在同类车里配置都是很高的。

      07-01 10:15

      炊烟袅袅aw 炊烟袅袅aw陕西西安

      家人所需要的世上最健康的,科技感十足,奥迪ESe-tron适合年轻人.....

      07-01 10:14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