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迪亚克&探界者谁是务实一派的菜?

一些合资中型SUV的价格可以直接对标日系、德系紧凑型SUV,这是不是非常具有吸引力?在厂商指导价的基础上有着大幅的优惠力度,对于消费者来说的确有着很大的诱惑,毕竟面对着购置税减半、厂家补贴等众多优惠摆在眼前的前提下,消费者迎来了购车、换车的好时机。空间更大是改善型用车的第一项要求。定位于中级SUV的斯柯达柯迪亚克 (配置|询价)最近刚刚迎来了新款车型的上市,作为竞品车型的雪佛兰探界者 (配置|询价)近期也有着不小的优惠力度。同为合资车型的两款中型SUV,有空间、有配置,性价比真的不错。

柯迪亚克&探界者谁是务实一派的菜?

柯迪亚克更硬派 探界者更时尚

斯柯达一直给人以皮实、耐用的印象,只是在车型的设计上总是显得有些过分坚持“自我”,很难受到年轻人的喜欢,但是更加务实的消费者根本不在乎外观是不是够新潮。不过这一次的更新换代,让斯柯达柯迪亚克有了自己的风格并且颜值分提升了不少。实际上很多人并不知道柯迪亚克在外观的设计上花了不少心思,也融入了很多创意,车型的设计灵感源于波西米亚水晶切割工艺,从车身的许多线条与弧度变化上都能感受到精致的切割效果。

柯迪亚克&探界者谁是务实一派的菜?

相比之下,雪佛兰探界者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只是在一些美系车在强调豪华的时候,雪佛兰很像一个勤勤恳恳的且略显低调的“老实人”。拿探界者来说,虽然销量一般宣传也做得不多,但是车型的外观设计却很入流。中网部分采用了一宽一窄两条银色装饰组成的装饰带从车头Logo处一直贯穿至两侧前大灯,并且将前大灯分成了上下两个区域,配合六边形的中网整体的造型很接近新能源车型。当然,车头部分依然呈现出了美系车型一贯颇为厚重的感觉,足以让人觉得这款车颇为踏实。

柯迪亚克&探界者谁是务实一派的菜?

柯迪亚克车身尾部对设计理念的表达做到了极致,很像是对捷克百年水晶切割工艺的致敬。冰晶C型LED尾灯融入一些现代感的表达,很有品牌辨识度。

柯迪亚克&探界者谁是务实一派的菜?

探界者的尾部设计稍显平庸,但是车身侧面的设计要更出彩。C柱部分采用了轿车式的倾斜角度,为了给后备厢更大的空间在D柱部分做了接近垂直的处理。

柯迪亚克&探界者谁是务实一派的菜?

柯迪亚克更精致 探界者更粗犷

柯迪亚克内饰部分依然有关于波西米亚水晶切割工艺的体现,例如两侧空调出风的镀铬饰条就结合了水晶切割工艺。镀铬装饰条延伸到了中控台部分犹如极光 (配置|询价)闪耀一般。中控台上大量使用了碳纤维纹路的装饰面板,配合十种颜色的氛围灯,可以烘托出不同的氛围感。

柯迪亚克&探界者谁是务实一派的菜?

很少有像探界者这样将内饰部分设计得极为饱满的,圆润的轮廓与丰富的层次叠加粗犷的气息扑面而来。空调通风口同样采用了镀铬条进行装饰,不同的是探界者的镀铬条是灰黑色的更具时尚度。中控台中间部分的走线与车门板、扶手箱以及座椅采用了相同的颜色,很能提升整体的品质感。

柯迪亚克&探界者谁是务实一派的菜?

柯迪亚克内饰在这一次的更新换代中,换上了更大的中控显示屏,尺寸达到了12英寸,车机所搭载的智慧车联MOS 3.X系统以支持CarPlay、CarLife等主流手机映射功能。语音控制功能是全系车型标配,支持智能语音、智慧导航、智享娱乐、智趣出行、智联控车5大核心功能,最贴心的是VATAR人工智能伙伴不仅可以自定义唤醒词还可以兼容包括东北、四川、广东、浙江、江苏、上海、河北、河南等地方口音识别。对于一些口音较重的年长者来说,这样的人工智能伙伴显得格外友好。

柯迪亚克&探界者谁是务实一派的菜?

探界者全系搭载的是8英寸中控显示屏,在功能上同样可以支持CarPlay、CarLife的手机互联功能,避免了车机内容更新不及时所带来的不便。在与科大讯飞进行了深度合作以后,车机的语音控制功能可谓强大,除了对多媒体、天窗、导航以及电话的控制以外,还可以进行自然的语音交流,整体的精准度与响应速度都非常不错,高达30种对话类型,覆盖吃喝玩乐,出行、知识问答,聊天等多场景,无论离线还是在线,人机交流都像人与人般轻松简单。探界者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科技大幅度降低舱内噪音,营造静谧的舱内环境。

柯迪亚克&探界者谁是务实一派的菜?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动力都不错

大众集团经典的动力总成在了柯迪亚克上,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为186Ps和220Ps。

探界者也搭载了两种动力版本,其一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为169Ps,另外一种采用的是2.0T汽油+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为237Ps,两种动力版本在油耗方面的表现几乎相同。

实际驾驶过程中能够清晰地感受到柯迪亚克有着鲜明的大众风格,而探界者驾驶的优势体现在加速的后半段,动力爆发得比较强劲。

百姓评车

更少的钱买更好的东西,是每一个消费者所向往的事情。对于斯柯达与雪佛兰两个品牌来说,车的品质的确不错,唯一的不足就是车辆的保有率和保值率比较差。实际上两款车都是能“开得住”的车,加之柯迪亚克与探界者都是在空间上很有优势的中型SUV,所以两款车都很适合长期持有。柯迪亚克入门级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8.69万元,探界者入门级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6.99万元,后者有着更大的优惠力度,当然在动力的表现上略逊色于柯迪亚克,如果想要用更少的预算买到更大的车则更推荐探界者。如果从2.0T的车型当中甄选,柯迪亚克有着更高的性价比,探界者有着更好的动力表现,愿意在动力方面稍作妥协的务实主义可以选择柯迪亚克。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