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合资紧凑型轿车?

如何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合资紧凑型轿车?

作为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的代表,本田思域 (配置|询价)最近推出了搭载第四代e:HEV混动技术的车型。前不久一品君还试驾了标致408 (配置|询价)、福特福克斯

可以说,最近的紧凑型轿车市场好不热闹,产品竞争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价格战,智能化、混动、运动化已经成为全新的车型技术趋势。以上提到的这几款车型,至少代表了四种不同的产品诉求,思域混动体现出经济、标致代表品质和超性价比、福克斯代表运动。这四种产品诉求,从某种意义来说,也是目前国内紧凑型轿车消费者的需求。

思域e:HEV:15.99-18.79万元

思域e:HEV作为目前国内最好的混动轿车,动力强劲和超低油耗是其最强的产品优势。

如何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合资紧凑型轿车?
如何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合资紧凑型轿车?

自2015年搭载1.5T发动机的思域问世以来,它一直凭借运动这把火,撩动了多少本田迷的心。如今的思域,在内外饰设计上,少了一些锐气,整体风格更加朝着雅阁看齐。放眼同级合资车型,一品君一直对思域的内饰设计赞誉有嘉,它既没有去追双联屏,也保持了功能的易用性,包括空调出风口都有独立的调节屏幕。内饰设计造型十分得体,仅在空调出风口做了一些设计感的增加,规整简约但又不乏设计感。并且在上一代被诟病的车机,在这代思域也得到强化,车机系统的本土化和易用性大幅提升。

如何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合资紧凑型轿车?
如何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合资紧凑型轿车?

从思域e:HEV的定价可以看出,它瞄准的都是亚洲狮、速腾L这类车型。但思域混动的优势不言而喻。2.0L混动的工作逻辑,在保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依然拥有很强的性能,提供ECO、Normal和Sport三种驾驶模式,是典型的扮猪吃老虎车型。驾驶思域e:HEV在你享受加速性能的同时,又不会因为油耗产生负罪感。而混动系统的加入,让这款车的价格还依然富有竞争力,和速腾L以及亚洲狮一样,都属于定位稍高的紧凑型车的普遍定价。综合设计、油耗、平顺性、动力、智能驾驶辅助,思域e:HEV可以说是目前国内合资紧凑型车市场当中,技术最密集、综合性能最均衡的车型。

福克斯:11.98-14.58万元

福克斯是典型的浪子回头金不换,以前的福特太国际化,强推三缸机让它销量几近折损。

如何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合资紧凑型轿车?
如何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合资紧凑型轿车?

在饱受三缸之苦后,如今的福克斯直接取消了三缸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全系都换上了CAF479WQ6直列四缸发动机1.5T发动机。1.5T+6AT+独立后悬挂,这些机械结构的标准,放到如今的紧凑型轿车市场,依然是领先和可靠性的代表。福克斯适合什么人呢?首先一定是追求性价比,其次是喜欢开快车,还有对油耗的要求可以为性能适当让路,如果以上这些你都可以接受,那么恭喜你,福克斯绝对是不二之选。

放眼如今的紧凑型运动轿车市场,能和福克斯站成一排的选手并不多。但福克斯依然保留着欧洲福特调校的紧凑型轿车脾性,不论是底盘、悬挂、制动都表现出高于普通家用车的极限,但你又没有为此付出更多的金钱。所以福克斯如果只看,你是很难体验到它的乐趣,唯有驾驶方能唤起你对它价值感的认知。另外,改款福克斯不光是简单的动力升级,外观也做了更加运动的调整。同时在智能化方面,更加注重本土消费者的需求。如果说还有什么能让消费者打退堂鼓,我想只有油耗。但对于懂福克斯的消费者来说,它的这些优势比起稍稍高出的油耗来说,吸引力真的让人难以割舍。

标致408:10.57-12.17万元

这是最懂中国消费者的408,注重品质和设计,接地气的价格,符合当下趋势的动力总成。

如何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合资紧凑型轿车?
如何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合资紧凑型轿车?
如何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合资紧凑型轿车?

不谈从前只看价格和性能,以及法系车独有的优势,可以说标致408在产品好感度方面,已经可以打90分。无奈在喧嚣的紧凑型车市场,智能大屏和奇怪的设计占据了主流,反而让一些颇有底蕴的车型,难以体现出优势,对于改款标致408来说,它承受了生命不该承受之轻。一直以来,一品君都在想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能否出现一辆有设计感,通过外观很难让你猜到价格,另外动力总成规格要足够高,还有内饰不要太追求经济,最好能透出一些小资和设计感,寻觅许久,感觉还是改款标致408更符合这样的需求。

法国人大概率是懂中国市场了,浪漫可以、懂造车没问题、动力别搞三缸机。在全系标配1.6THP+6AT动力总成之后,标致408依然以10.57万的价格起步,说实话是令大家惊喜和意外的。在价格和动力都满意的情况下,标致408还带来了颇具设计感的飞航式座舱,以及獠牙式的前脸,总之这些设计细节,在标致的处理下显得十分协调且充满个性。总之,标致408越来越懂得发挥优势,绝地反击。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