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B70S与星越S 国产轿跑SUV谁更胜一筹?

不仅拥有SUA的超大空间和通风性,还具有酷跑的运动外观和溜背造型,当个性化之风吹起来之后,令人无比期待的轿跑SUV也随之出现了。当这种高颜值SUV亮相之后,品牌方对其赞不绝口,毕竟像这样视觉和功能享受的轿车只能在类似宝马X6 (配置|询价)、奔驰GLE coupe等车看到。

随着汽车市场在国内迅速打开,可以看到国产车也在迅速崛起,科技和文化相结合让汽车变得更加有魅力。对于汽车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个性化,很多人一眼相中了SUV这种多元素的车型,它符合很多人的需求,毕竟它的研发和设计也是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的。SUV能够在众多国产车脱颖而出,敢于打出“用户共创”口号,说明他的实力还是有目共睹的。

奔腾B70S与星越S 国产轿跑SUV谁更胜一筹?

为公平起见,本次对比的车型均选用2.0L排量,指导价差异不大的车型,它们分别是指导价13.49万元的2022款奔腾B70S (配置|询价) 2.0T智潮统帅黑武士共创版,以及指导价13.57万元的2021款吉利星越S (配置|询价) 2.0TD DCT两驱雷霆版,二者指导价仅仅差了800元。

虽然辆车外形设计都是采用掀背设计,但是还是两者最大的区别是奔腾B70S旨在奔腾B70轿车的基础上发展而来,而星越S是在星越SUV的基础上改进而来,因此奔腾B70S相比其他的来说是升级版本。

尽管在身高方面星越S的长宽高都要优于奔腾B70S,但是奔腾B70S的轴距却比星越S长50mm。由此可见,奔腾B70S更加低趴范,配上犀利的“戈”元素大灯、黑色车身与运动轮毂,运动感更加强烈,营造出运动氛围感和科技的神秘感,而星越S的高大车身与运动设计,却给人带来了时尚之感。

奔腾B70S与星越S 国产轿跑SUV谁更胜一筹?

动力方面,两车均搭载2.0T动力。奔腾B70S搭载的一汽自主研发的2.0T动力,最大功率可达165kw,比吉利星越的140kw功率更高,同时,奔腾B70S的引擎峰值扭矩可达340N.m/1650-4500rm,比吉利星越S的300N.m/1400-4000rpm扭矩更大,从参数上,奔腾B70S的动力更加动力十足。同时,奔腾B70S匹配的爱信6SAT变速箱换挡平顺,可以使用更久;而星越S匹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尽管换挡效率更高,但是存在顿挫可能。

奔腾B70S与星越S 国产轿跑SUV谁更胜一筹?

至于油耗方面,奔腾B70S与吉利星越S的NEDC百公里工况油耗比较接近,分别为7.2L和6.8L,都能达成动力和油耗的平衡。但是奔腾B70S动感十足,更加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在智能交互方面,奔腾B70S搭载了一汽奔腾最新车联网系统,吉利星越S搭载了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均可实现人车交互,可以有效缓解人在长时间开车的疲惫感、在线导航的功能,可以帮助消费很好解决路痴或者绕路的问题。

奔腾B70S与星越S 国产轿跑SUV谁更胜一筹?

在智能安全方面,奔腾B70S比吉利星越S多了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可以右下环节驾驶压力,为驾乘者保驾护航,也更符合年轻人用车习惯。不过,吉利星越S搭载的陡坡缓降和540度透明底盘功能也非常实用。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汽车出行,大家在开车的时候未免会出现一定的摩擦,而奔腾B70S的只能安全就能够带给消费者满满的安全感。

配置方面,国产车大厂的奔腾和吉利都很适合消费者,虽然两者的配置都非常全面,但是有些部分还是略有不同的。

例如,地处北方的一起奔腾为奔腾B70S配备了座椅加热、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电动后备箱、车内PM2.5过滤系统等配置,更符合冬天的生活场景。因为北方的环境决定了,汽车座椅加热会更加舒适,而吉利星越S比奔腾B70S多了2个扬声器、Type-C接口,更注重娱乐效果,两者注重的领域有所区别。

奔腾B70S与星越S 国产轿跑SUV谁更胜一筹?

作为国内两大自主品牌生产的轿跑型SUV,奔腾B70S与吉利星越S在设计时都考虑了很多消费者的意见,但是奔腾B70S在动力性能与智能化完全领先于吉利星越S,这也表明奔腾B70S更加适合喜欢自驾游的消费者。而在配置上,诞生于北方的奔腾B70S在配置上更适合北方用车环境,尤其是冬季用车,更适合北方人;而吉利星越S更适和追求车载影音享受的车友,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更适合的轿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