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经典合资中级车 大众帕萨特/丰田凯美瑞该选哪个?

近日,一位名为“砺炼人生”的网友在后台给我们留言,询问帕萨特 (配置|询价)凯美瑞 (配置|询价)哪个更好一点,他是自己私人使用。

买车前先看销量是不少人的习惯,今年上半年交强险数据显示,丰田凯美瑞售出116250辆,是合资中级车市场销量冠军,大众帕萨特为67475辆,一汽大众迈腾 (配置|询价)65776辆。

大众帕萨特和丰田凯美瑞是国内车市的老熟人。帕萨特2000年6月在上汽大众国产上市,当时的车型为第五代车型,也被人称为帕萨特B5;2005年11月,帕萨特领驭诞生,这款车可以理解为B5的升级版。大众的第六代帕萨特以迈腾之名落户一汽大众。2009年4月,上汽大众又推出了新款领驭。2011年4月,全新一代帕萨特正式上市,它和美国版帕萨特是同款车型,一汽大众迈腾是欧洲版PASSAT。2018年10月31日,全新一代帕萨特正式上市,它基于MQB平台打造,而目前在售的迈腾也基于这个平台打造

音频|经典合资中级车 大众帕萨特/丰田凯美瑞该选哪个?

外观方面,国产迈腾延续了海外版PASSAT的设计,上汽大众帕萨特则是根据国内消费者审美重新设计外观,它们的关系有点像凌渡L和速腾。丰田凯美瑞虽然是公务中级车定位,但这一代车型也变得年轻,TNGA架构带来了车辆重心降低,车身侧面轮廓也变得运动

音频|经典合资中级车 大众帕萨特/丰田凯美瑞该选哪个?

凯美瑞也有两种风格前脸,风尚版采用X型样式,通过多种风格的饰板拼接,来突运动定位。它还新增了骑士版,加入更多个性化元素,格栅、车顶、门把手、轮毂、尾标等采用黑色设计,再加上熏黑的尾灯、黑色小尾翼,运动感十足

音频|经典合资中级车 大众帕萨特/丰田凯美瑞该选哪个?

内饰方面,帕萨特是标准的大众风格, 整体造型简洁,中控台采用T字型布局,控制区域微微偏向驾驶员一侧。副驾驶侧采用长条形状出风口,方向盘是大众的家族化设计,中控台液晶显示屏采用内嵌式设计。

凯美瑞的内饰采用非对称设计,中控台液晶显示屏为悬浮式设计,方向盘是丰田的家族化设计,多功能按键采用实体按键,操作很方便。因为是中级车,凯美瑞和帕萨特的中控台都大量采用软性材质,空调区域为实体按键,常用操作可以一键触达

音频|经典合资中级车 大众帕萨特/丰田凯美瑞该选哪个?

车身尺寸方面,帕萨特长宽高分别为4948mm、1836mm、1469mm,轴距2871mm;凯美瑞长宽高分别为4885mm、1840mm、1455mm,轴距2825mm。从实际乘坐体验来看,小编认为帕萨特的整体舒适性更好,它的头部空间要略大于凯美瑞,后排座椅高度更高,腿部空间更有优势。后备厢容积方面,凯美瑞的最小宽度为1080mm,帕萨特为1040mm,高度和进深方面,帕萨特要更好,分别为570mm、1190mm,凯美瑞为520mm、980mm

音频|经典合资中级车 大众帕萨特/丰田凯美瑞该选哪个?

动力方面,帕萨特有1.4T、2.0T两种排量可选,其中,1.4T车型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2.0T低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137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2.0T高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162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2.0T车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帕萨特的这三款动力总成已经用在多款大众系车型上,市场保有量较大,日常的维修保养也比较便宜。帕萨特还有插电混动车型提供,采用1.4T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前置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85千瓦、最大扭矩330牛米,系统总功率155千瓦、总扭矩400牛米,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音频|经典合资中级车 大众帕萨特/丰田凯美瑞该选哪个?

丰田凯美瑞有2.0L、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动三种动力可选;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千瓦、最大扭矩21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2.5L车型最大功率154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2.5L混动车型采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160千瓦,NEDC综合油耗为4.1L。底盘结构方面,帕萨特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凯美瑞为前麦弗逊式独立、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

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帕萨特共有10款车型,官方售价20.59万元的330TSI精英版是销量较高的车型,它在安全性、舒适性方面,都可以满足绝大多数人的需求。比精英版高一级别的是豪华版,分别是22.49万元的330TSI豪华版和23.39万元的380TSI豪华版,两款车价格相差9000元,主要是发动机不同。它们在配置上比330TSI精英版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保持、自动泊车等。如果是准备入手豪华版,建议选择380TSI车型,因为它动力更强。

凯美瑞2.0L有五款车型可选,19.98万元的豪华版是性价比较高的车型,它拥有齐全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相比20.59万元的帕萨特330TSI精英版,它在配置方面多出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手机APP控制、自适应远近光大灯等,它的不足之处是动力表现稍差。如果是预算在20万元以内,小编建议选择凯美瑞2.0L。

在凯美瑞燃油车中,21.98万元的2.5G豪华版是性价比较高的车型,它比2.0L豪华版价格高2万元,除了动力系统升级之外,配置也略有提升,如多出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盘、自动防炫目后视镜等。如果不是非常在乎前后泊车雷达、全液晶仪表盘等配置,可以选择21.98万元的双擎领先版

写在最后

大众帕萨特和丰田凯美瑞都属于国内公务中级车市场的明星车型,是那种不会买错的车型。从产品特点来看,帕萨特在动力性和空间方面更有优势,2.0T车型的加速性要优于凯美瑞2.5L;凯美瑞则拥有使用成本方面的优势,保值率更高。至于这两款车该如何选择,要看更偏重哪方面的性能,是要动力强一点、空间大一点,还是要更省钱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bachhaydn bachhaydn上海

      凯美瑞是中级车行业标杆,保持了十几年的销量冠军。

      09-29 17:39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