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磅纯电动新车来袭,总有适合你

2022年即将过去,国补也即将终止,如果你还未决定好买哪款纯电动车,千万不要委屈自己,匆忙做决定。因为2023年一大波重磅纯电新车来袭,它们可能品质更好,更适合你。

为了让小伙伴们更好的了解这些新车的实力,我将它们分为两派,一是稳固派,即车企用来稳定其市场份额的;二是进取派,即车企用来开拓市场的。

小鹏P7 (配置|询价)新增激光雷达

先来看稳固派,以新款小鹏P7为例,我们从工信部获取了一组它的申报图。新车将会搭载激光雷达,预计在2023年3月正式推出。值得一提的是,新款P7会跟现款同台销售。

新款小鹏P7整车造型和现款区别不大,只是灯组造型有点差异,因为激光雷达占据了部分位置。激光雷达的上车也意味着新车未来可以选配XPILOT3.5 智能辅助系统,竞争力大大增强。

申报信息显示,新款P7会搭载最大功率为203kW的电动机,相比于现款(非性能版)有一定的提升。

我们也从网上获取了一张新款P7的内饰谍照,其方向盘更改为与小鹏G9相似的按键+滚轮布局,此外无线充电板、杯架以及扶手箱也有一定调整。

编辑小结:新款的到来可以消除“P5比P7更高级”这种杂音,使其旗舰轿车定位名正言顺。对于消费者来讲,新款硬件冗余更大,内饰跟动力也有一定的提升,不失为好选择。

极氪001续航破1000km

极氪001同样在工信部申报了新车型,外观与现款并无区别,只是提供侧裙、轮毂等选配样式。值得期待的是,新款极氪001将搭载宁德时代最新的麒麟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了255Wh/kg,这也使得极氪001的续航突破了1000km。新车预计2023年一季度上市。

参考极氪009,宁德时代CTP 3.0电池(麒麟电池)比CTP 2.0电池贵了近9万元。而新申报的车型只是单电机版,预计价格不会超过40万元。

编辑小结:极氪001在11月共交付了11011辆车,成绩斐然。1000km版极氪001的到来,无疑让“猎装车更加自由”,年轻人也能通过这辆车获得更多的出行可能。

理想L73兄弟齐上阵

在理想L8上市之时,理想L7也公布了价格,新车售价为33.98-37.98万元,预计2023年一季度交付。

外观上,理想L7与理想L8并无差别,只不过L7定位大五座SUV,与L8的六座区分开来。动力、配置、续航等等方面,两车也是相互对应的,理想将它们拆开,自然是希望更细致的划分去抢更多的市场份额。

这样,在30-50万这个区间内,理想有L7/L8/L9三款车型征战市场,虽然鸡贼,但确实有效。

编辑小结:理想L7比理想L8便宜一点,如对座位没有太大需求,买L7就够了。有消息称,理想会在2023年上市2款纯电动车型,基于Whale平台、Shark平台打造,EV智行会持续关注!

别克Electra E5姗姗来迟

聊完了稳固派,我们再来看看进取派。以别克最新的纯电动车——别克Electra E5打个样,该车定位五座中大型SUV,将于今年年底亮相,明年上半年正式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别克Electra E5基于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并将配备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以及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

官方称Electra E5的外观风格由别克PURE Design设计理念打造,全新飞檐展翼式前脸搭配点阵式格栅,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未来感。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92×1905×1681(1684)mm,轴距为2954mm。轮圈方面,新车将提供18英寸和20英寸轮圈供消费者选择。

车尾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贯穿式的尾灯造型,搭配上别克升级后的LOGO更显精致。此外,大量的横向线条的加入,也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

动力方面,新车电机最大功率为180kW,并搭载三元锂电池,更多消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编辑小结:不出意外,肯定会有人拿别克Electra E5跟凯迪拉克锐歌相比,如果Electra E5能定一个靠谱的价格,就算姗姗来迟,也有很大的竞争力,毕竟奥特能平台品质有保障。别克第二款基于奥特能平台的全新纯电车型也将于2023年发布上市。

smart精灵#3 (配置|询价)更大一号

仅靠一款smart精灵#1 (配置|询价)可不够,这不,smart精灵#3来了。听名字就知道这款车尺寸肯定有升级。果然,smart精灵#3长宽高分别为4400(4542)×1844×1556mm,轴距为2785mm,大了“精灵#1”整整一圈。

smart精灵#3前脸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贯穿式灯组配合梯形格栅设计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另外,新车依旧将会推出高性能的BRABUS版车型,其采用熏黑标识并增添了通风口设计,十分动感。

尾灯依旧采用贯穿式设计风格,下包围设计有一点夸张,和精灵#1也较为相似。

动力方面,普通版车型将搭载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BRABUS版车型则将会搭载双电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5kW和200kW。

编辑小结:个人认为,smart精灵#3可以看作大一号的smart精灵#1,除了已知的外观、动力保持一致外,它们在内饰、配置等方面可能也一样,这就给喜欢smart又喜欢大一点空间的消费者更多选择了。

Hyper GT又一狠角

(配图为Hyper SSR

大家都知道埃安发布了Hyper这个新品牌,而旗下首款车型是Hyper GT。这款车基于埃安最新的EP 3.0平台、星灵电气架构打造,定位中大型轿跑,单电机版破百也只需4.9秒,四驱版可能达到2.9秒。

此外,Hyper GT的感知硬件多达33个,其中包括首创的风云三号红外遥感技术以及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3个)。Hyper GT算力预计在500-1000TOPS之间,能够实现L3级驾驶辅助功能。

座舱方面,Hyper GT会搭载8155芯片,再加上改进后的G-OS系统,车机系统也可以期待一下,或许还有更高级的影音系统。可预知的是,Hyper GT对标Model 3,价格应该在20-30万元之间。

编辑小结:除了Model 3之外,这个价位还有小鹏P7、海豹、哪吒S、蔚来ET5等等好手,这些车一个比一个“卷”,希望Hyper GT更加“卷”,为Hyper品牌开个好头。

比亚迪新车铺天盖地

比亚迪汽车2023年全面开花,旗下四个品牌计划发布30款新车,其中纯电动应该超过半数。

纯电车型有海鸥、海狮、硬派越野、皮卡、腾势系列、仰望系列等,更多车型消息我们持续关注。

海鸥定位微型纯电车,续航300-400km,价格6-8万元。仰望是高端品牌,车价超过100万,想必大家也看出来了,从6-100万这个区间里,比亚迪都有拿得出手的车型,这才是最可怕的。

编辑小结:比亚迪的目标是走出国门,走向全世界,在2023年国补终止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当然是推出更多车型开拓更大的市场,比亚迪加油!

写在最后

潮水褪去,方知谁在裸泳。实力强大的品牌会越来越强,同理,那些“假把式”注定被淘汰。小伙伴们,今年买车别急,明年的可能会更加好。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