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买这台车,你就是整条街最靓的仔!

【有车以后 导购】15万元预算,想买一台拉风的轿车,彰显年轻活力,有没有什么好的推荐?这两家老牌合资车企的新车或许是最佳选择,二选一,你选哪一个?

凌渡 (配置|询价)L是上汽大众全新推出的紧凑级轿车,属于该车系的第二代车型,且只在国内市场销售。它的定位介于朗逸和帕萨特之间,更像是A+级的轿车产品。全新设计的外观也让它从中庸呆板的大众套娃脸中脱颖而出,堪称最个性大众。

而东风本田思域 (配置|询价)Hatchback则是第十一代思域的两厢版本。思域这款车自不必说,许多人梦寐以求,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非常强。这一代思域的设计返璞归真,褪去了张牙舞爪的模样,开始变得朴实内敛。但随着两厢版本和Type-R版本的推出,它的画风也重新“躁动”起来。

凌渡L的侧面线条十分流畅,无论是车身比例还是溜背角度都可谓是教科书般的存在,大众的设计功力着实值得一些国内品牌学习。值得一提的是,凌渡L全车都采用了无框车门,以衬托轿跑之姿,拉风程度再度拔高。

而思域Hatchback的侧面线条则紧凑灵动,如果说三厢版思域显得过于朴实家用的话,两厢版车型则完完全全地找回了思域家族的动感基因,也暗示人们,这并不是一台“买菜专用车”。

凌渡L的尾部设计同样时髦,黑化处理的贯穿式尾灯甚至有点奥迪A7 (配置|询价)的韵味,全新的LED灯组造型也十分具有科技感,大众圆标的下方有“LAMANDO L”英文字母表明身份,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不怕奔驰和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

思域Hatchback的尾部线条更加紧绷,双色车身的设计更是增添了时尚感,与“买菜”气息浓重的三厢版车型极大地拉开了差距,躁动的性格相当鲜明。尾灯之间有细细的灯条连接,与凌渡L的风味有所不同。如此干净利落的线条,甚至让家族大哥Type-R的尾翼都显得突兀。

掀背尾门自然是这两台车的亮点所在,兼具轿车的大空间和SUV的易用性,凌渡L的尾门开启角度接近90度,要时刻注意开启尾门时车顶上方空间是否富余。后备厢内部空间的规整度也是没得挑,实用性极强,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门槛略高了一些。

思域Hatchback的尾门开启角度更夸张,但圆弧形的开口比凌渡L稍微局促一些,内部的空间也没有凌渡L那样规整,尤其是两侧轮拱的侵入幅度较大。

凌渡L的内饰延续了大众家族最新一代的设计,“看起来”的科技感和现代感都很强。但实事求是地说,无论是车机还是电容式触控按键,都没有想象中科技带来进步的感觉,实际某些时候还很难用,影响心情。大众CEO在前些时候也承认了在某些内饰设计上过于激进,从而忽略了用户真正喜欢的东西,并承诺在接下来会带回更具实用性的设计。

而思域Hatchback这一套本田最新的家族式内饰设计用起来非常便利,很好上手,当然了,只是看起来没有大众那么“高级”罢了。本田的车机系统流畅度非常不错,逻辑也没什么问题,唯一能挑的毛病可能就是UI设计比较老气。好看的“花瓶”和朴素的实用工具,你更喜欢哪一种呢?

动力方面,凌渡L全系搭载了大众的“老搭档”组合,1.4T的EA211发动机搭配DQ200干式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输出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这套动力组合在大众的A级车上广泛使用,油耗和动力输出较为平衡,美中不足的是干式双离合的耐用性会受到很多人的质疑。

而思域Hatchback提供的选择就更加丰富了。不仅有地球梦“神机”1.5T L15发动机,搭配CVT无级变速,最大输出182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2023款更有2.0L e:HEV混动可选,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和爆发力都更为优秀。在动力方面,本田显得更有诚意。

凌渡L指导价15.09-19.09万元,目前终端有1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如果考虑买这台车,配备L2级辅助驾驶功能、电动尾门,指导价为15.59万元的炫辣版是不错的选择。

包含混动版本在内,思域Hatchback的指导价则为14.59-17.99万元。新款上市终端优惠信息暂不明确,同样配备L2级辅助驾驶系统的混动极曜版也比较吸引人,当然,思域的新车价格目前来看的确不算便宜,如果终端有一定优惠的话竞争力会更强。

编辑点评

这两款合资轿车的优秀设计值得其他车企学习,造一台有魅力,吸引人的车并不意味着要多么夸张的零件和张牙舞爪的造型,协调的比例感和线条运用的克制才是关键。在造型美观的同时,掀背设计又很好地兼顾了实用,可谓是一举两得。

你喜欢掀背设计的车吗?如果在这两台车中挑一个的话,哪一台是更好的选择?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