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豪华MPV如此内卷,传祺智电新能源E9该如何破局?

本文介绍的车型

开篇先聊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今年汽车市场的总量在下滑,但MPV领域却在不断上升。

今年一季度,轿车和SUV都在行业价格战的影响下出现了负增长,但整个MPV市场却累计销量超24万辆,同比增长1.3%,是唯一实现正增长的车型大类。

新能源豪华MPV如此内卷,传祺智电新能源E9该如何破局?

而MPV市场能出现新的曙光,这里离不开中国车企的发力。今年一季度,新能源MPV同比增速达到506.1%,其中插电混动MPV的累计增速更是达到887%!是当下发展势头最迅猛的新能源细分品类。换句话说,自主新能源豪华MPV的发力,成为了MPV市场逆袭的关键!

新能源豪华MPV如此内卷,传祺智电新能源E9该如何破局?

面对全新的市场机遇,广汽传祺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推出中国智电新能源旗舰MPV——传祺智电新能源E9,新车于5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上市发布会,宣布新车正式上市。那么,相较于在插混MPV领域取得成功的腾势D9 (配置|询价)传祺E9 (配置|询价)的“立身之本”又在哪些地方呢?

都是插混MPV,

搭2.0T的还是传祺E9第一款

长期以来,混合动力技术都存在着一个难题,那就是“油耗”与“动力”之间的取舍,想要低油耗来提升续航,必然对电机功率以及发动机功率有所限制。

比如以发动机为主,电机为辅的丰田THS系统,当年可是被誉为从燃油时代过渡到纯电时代的最佳动力方案;而以电机为主,加入发动机以保证续航的比亚迪,也成为了电气化时代家用车的成功代表。但无论是采用哪一种动力形式,都须在性能和油耗之间做选择,可谓鱼和熊掌难以兼得。

但传祺E9采用了广汽首创P1+P3双电机平行轴2AT串并联方案,可实现多挡多模式驱动以及大扭矩输出,省油与性能可同时兼得。此外,混动车型采用两档变速箱并不罕见,但采用AT结构却很难见,这样一种形式不但让新车能与其他相同思路的混动结构一样可以实现多种模式,还能拥有媲美纯电车型的平顺性。

新能源豪华MPV如此内卷,传祺智电新能源E9该如何破局?

其次,虽然传祺E9与腾势D9的动力形式都是插电混动,但单单看数据你就会看出有很大不同,因为传祺E9采用的是同级唯一2.0T发动机,排量更大综合功率也会越高。在电池上,腾势D9的电池容量更大,纯电续航会更高,但有利有弊,电池更大车身越重,馈电油耗腾势D9会比传祺E9高那么一点。

据数据显示,传祺E9 WLTC百公里馈电油耗低至6.05L,综合续航还可达到同级最高的1032km。当然,这超长的续航里,也包括了136km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

除了超长续航外,传祺E9的能量管理也更加智能。在拥有三种能量管理模式(智能混动、保电优先、纯电优先)的同时,还能在导航行车过程中进行实时导航电量规划。如遇拥堵路况,车辆会尽量减少发动机频繁介入,达到更省油、更安静的目的。

新能源豪华MPV如此内卷,传祺智电新能源E9该如何破局?

值得一提的是,传祺E9还支持快/慢充、对外放电以及车对车充电功能,其中对外放电功率达到3.3kW,而且还带有14度智能保电技术,可满足出行电火锅、投影仪、智能音箱等基本户外用电需求。换句话说,在露营、野炊、郊游等场景下,新车便可充当大型的移动充电宝。

豪华高端的首要条件,

必须是全方位的安全

与动力、油耗相比,MPV用户对待安全性的要求会更高,首先电池安全必是第一位。传祺智电新能源E9采用了广汽弹匣电池技术,提供5层安全防护,通过了达国标2倍以上极限挤压碰撞实验,相当于20吨重物挤压,动力电池无明火不冒烟。另外,车身电池还采用居中布置,发生侧面碰撞事故时,能提供更多吸能空间,最大程度保障电池安全。

新能源豪华MPV如此内卷,传祺智电新能源E9该如何破局?

同时,传祺E9还在驾乘安全方面把“平权”思维贯彻到底。其全系标配的360°全方位安全气囊矩阵,不仅仅只照顾了一/二排,还专门为第三排乘客配备的后风窗气囊,这是其他品牌MPV都没有的安全配置,解决了MPV第三排安全性普遍不高的尴尬。与同级最长的3.2m一体式侧气帘,以及全系标配的一二排气囊搭配,为车内每一位乘客营造最高规格的安全座舱,真正实现了“安全平权”。

新能源豪华MPV如此内卷,传祺智电新能源E9该如何破局?

此外,传祺E9还带来了同级首搭的生命体征监测系统,车内的监控雷达能监测到车辆是否有生命体征存在,通过APP、短信、灯光喇叭等实现报警功能,避免老人、婴儿、宠物遗留在车内,虽然这都是小概率事件,但传祺E9还是努力把哪怕只有0.1%的风险概率都排除掉,只为给用户带来最安心的出行体验。

瞄准用户的“屁股”,

驾乘舒适随时在线

一辆MPV乘坐质感往往需要高于驾驶质感,从这一点来看,我们也明白了腾势D9能够月销破万的原因,它是真的懂消费者。在舒适性配置,除了座椅、材料之外,腾势D9还实现了七屏互联,中控大屏、3D仪表盘、W-HUD抬头显示、两块头枕屏以及两块第二排的扶手屏。此外,第二排的零重力座椅也是全车的重点,这套被称为零感人体工程学座椅的体积十分巨大,面料也相当高级。但以上提及到的配置,全都拿下,价格已经到了40万以上。

传祺E9也丝毫不逊色,为了增加副驾乘坐趣味,E9副驾新增了12.3英寸副屏;第二排座椅维持了MPV该有的舒适与奢华,面料上,选用了半苯胺高级真皮;功能配置上,座椅扶手屏上一键切换SPA级按摩、专属的头枕音响环绕其中、15.6英寸二排吸顶屏。这样的配置,更高级的面料做工,顶配售价不到40万元,传祺E9似乎来得更贴地气一些。

新能源豪华MPV如此内卷,传祺智电新能源E9该如何破局?

此外,常被大家视为短板的第三排,在传祺E9身上我们也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背垫多级可调、可升降调节的头枕、专属水杯、充电插口等等细节,所有乘坐人都享有基础权利的“平等”。虽然乘坐感受相比二排有所打折,但也超过预期,刚刚好。

当然,主驾想要的传祺E9同样也能给到他。搭载26个辅助驾驶传感器(12个超声波雷达、10个摄像头、4个毫米波雷达)的传祺E9不但能实现L2级辅助驾驶功能,还能实现高阶智能泊车,融合泊车、遥控泊车,以及智能记忆泊车与最后1000米自动停车(待OTA升级),让驾驶员开起来也更加轻松。

新能源豪华MPV如此内卷,传祺智电新能源E9该如何破局?

在消费升级等因素影响下,新能源豪华MPV市场的确有着不错的发展潜力,而传祺智电新能源E9不仅能迎合消费者的购车新需求,同时也符合当前的汽车行业发展趋势。但不可忽视的是,传祺E9不得不面对腾势D9这样一个强劲对手,其在新能源MPV市场已有稳固地位,产品质量也经受住了市场考验,至于传祺E9能否继承传祺M8的影响力、能否凭借混动表现令消费者买单,还是要看其后续市场表现,毕竟高端之路不是一蹴而就的事。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