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30万预算该买谁?宝马X3对比豹5

手握30万预算该买谁?宝马X3对比豹5

很多人的第一辆车都是从15万级的紧凑型轿车开始的,这台车可能是初出茅庐后通过努力后的奖励,并且陪伴你进步、结婚、生子。可以说是很多人用车生涯的起点。

随着事业的发展和经济条件的提升,会开始追求用车品质,所以,很多人会选择30-40万级的SUV车型。而在这个价格区间里,BBA是绝对绕不开的选择,无论品牌、质感还是体验都有了质的提升。

不过,近两年中国品牌发展迅猛,很多车型的产品力已经凌驾于传统合资品牌甚至豪华品牌之上了。如今在这个价位选车,BBA已经不是最优解了。今天就来给大家聊聊这个级别里传统豪华品牌和中国品牌车型的不同。

手握30万预算该买谁?宝马X3对比豹5

首先是传统豪华品牌,BBA一直是这个级别里的首选,而宝马X3 (配置|询价)则可以作为这个级别里的代表,相比奔驰GLC,它的价格更适中,相比奥迪Q5L (配置|询价),它的豪华感更强。并且它也是这个级别里坚守运动风格的车型。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喜欢运动风格的年轻人,希望在上下班路上获取一些激情的话,那么大概率会选择一台宝马X3。目前,宝马X3已经是这代车型的末期,终端市场有着不错的优惠力度。指导价44.39万元的xDrive30i 领先型 M曜夜套装落地价格在40万出头。

手握30万预算该买谁?宝马X3对比豹5

而中国品牌方面,随着电气化的快速发展,产品力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在30-40万这个价格范围内,方程豹汽车豹5 (配置|询价)可以说是最新、热度也是最高的车型,28.98-35.28万元的指导价格很有吸引力。此外,这台车定位是硬派风格SUV,相比传统城市SUV,拥有更好的越野通过能力,再加上插电式混合动力优势,能够给你提供更丰富的户外用车生活。

而宝马X3和豹5定位都是中型SUV,并且终端价格也十分接近,并且还分别是传统豪华品牌和中国品牌新能源的代表,所以,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下,它们之间到底谁会更胜一筹。

手握30万预算该买谁?宝马X3对比豹5

首先是设计方面,宝马X3采用的还是传统豪华品牌一贯的家族式设计,所有的设计细节都遵循着品牌的家族基因打造,具有很强的品牌辨识度。而且作为一台定位运动风格的SUV,还配备了M运动套件,使整车看上去非常运动。综合来看,宝马X3适合的人群就是穿着西装、或者朝九晚五的公司白领,开着X3,能够更符合这类人群的气质。

手握30万预算该买谁?宝马X3对比豹5

而豹5作为方程豹汽车品牌的首款车型,它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硬派SUV的设计风格,平直硬朗的线条以及四四方方的车身轮廓,让它具备很强的野性。同时,它也保留了外挂备胎以及侧开尾门,细节之处都在展现硬朗的设计风格,相比前者,它的回头率会更高。而它也同样能够吸引到与宝马X3同类型的人群,并且还能给他们提供更多的个性。试想一下,在城市的车流当中,一台造型个性、精致的豹5,更能体现出车主追求时尚,标新立异的品位。而在周末,开着它去露营,亦或者去钓鱼,都能和周围环境完美融合。

手握30万预算该买谁?宝马X3对比豹5

内饰设计部分,宝马X3的内饰和外观一样,都在遵循传统豪华品牌的家族设计,品牌基因强大。不过,现款宝马X3已经是这代车型的末期,所以内饰并没有采用宝马最新的双连屏设计。但是不得不说,虽然内饰氛围已经和全新车型无法相比,但是规规矩矩的设计以及豪华品牌一贯的用料,让它车内的豪华质感营造的还是不错的。

手握30万预算该买谁?宝马X3对比豹5

而豹5作为2023年打造的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它的内饰则集成了时下最时髦的设计。例如内饰整体采用了当下电气化车型常见的极简设计风格,并且在副驾驶前方也配备了娱乐屏。其实很多人觉得屏幕多了没用,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无论是上下班通勤、还是周末出游,能为坐在副驾的另一半提供更为舒适、轻松的环境,让她/他在路上不再无聊。停下车来,将座椅一放平,还可以在车内享受二人独处的幸福时光。

手握30万预算该买谁?宝马X3对比豹5

此外,内饰的真正的亮点在于换挡杆采用可升降设计,并且周围的实体按键也采用了水晶透明样式,在提供仪式感的同时,还有浓浓的工业风格。整体的内饰氛围和车型定位非常搭配。

手握30万预算该买谁?宝马X3对比豹5

智能配置方面,宝马X3采用了还是iDrive 7系统,功能上,具备在线音乐、在线导航、carplay等功能,对于传统豪华品牌来说,这些功能已经足够使用,并且宝马的这套人机交互系统在传统豪华品牌力绝对算的上是好用的。

手握30万预算该买谁?宝马X3对比豹5

而豹5作为中国品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它的智能交互系统的功能就非常强大了,15.6英寸2.5K多媒体屏幕尺寸更大,功能有更全面,可以说当下智能车机系统的该有的功能它均有配备,可以说在智能配置方面已经遥遥领先于传统品牌。

手握30万预算该买谁?宝马X3对比豹5

空间方面,两车均定位中型SUV,其中宝马X3的长宽高分别为4737/1891/1689mm,轴距2864mm;豹5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1970/1920mm,轴距为2800mm。相比之下,虽然宝马X3的轴距更长,但是其实基于纵置后驱平台打造的车型,所以实际的车内空间表现比较一般,再加上其为标轴版本,并且中央地板也有较高的隆起,所以空间表现并不是它的强项。

手握30万预算该买谁?宝马X3对比豹5

而豹5是基于比亚迪全新DMO超级混动越野平台打造,对车内空间进行了专门的优化,所以乘坐空间表现在同尺寸车型中仍处于中上水平。

手握30万预算该买谁?宝马X3对比豹5

动力方面,现款宝马X3依旧全系标配的2.0T燃油动力,提供低、高两个功率,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和245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和35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宝马这套动力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尤其是高功率版本,动力表现在同级别2.0T车型当中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且8AT变速箱配合也很默契,在纯燃油车领域,可以说是第一梯队的水平。

手握30万预算该买谁?宝马X3对比豹5

豹5采用的是由1.5T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其电机的峰值功率为:前200kW/后285kW,发动机最大净功率为135kW,并且加92号汽油就可以,系统的总功率为505kW,总扭矩760牛·米, 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8秒。对于一台SUV,而且是一台定位硬派风格,自重超过2.8吨的SUV,这样的加速已经可以用“恐怖”来形容了。试想一下,在路上如果被它呼啸超过,是不是会觉得非常恐怖呢?

手握30万预算该买谁?宝马X3对比豹5

另外,在能耗方面,该车还配有31.8kW·h的刀片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25km,配合83L超大容积的油箱,整车综合续航表现达到1200公里。另外,该车还支持100kW直流快充,30%到80%充电只需16分钟。日常上下满可以采用纯电行驶来降低用车成本,而节假日长途出游也没有里程焦虑,可以说非常安心了。

值得一提的是,和很多插电式混动车型一样,豹5也配备了外放电功能,但是它的功率会更大,达到了6kW,那么就可以同时外接电火锅、空气炸锅等外接设备,对于喜欢露营的朋友来说是个非常方便实用的功能。

手握30万预算该买谁?宝马X3对比豹5

最后,最为SUV车型,通过能力也是很多人所关注的,宝马X3采用的是适时四驱系统,可以通过双前轮有附着力、双后轮有附着力和交叉轴等项目,具备一定的通过能力,但是这套动力系统最大的使用场景还是提供操控性能以及雨雪等湿滑路面的稳定性。

手握30万预算该买谁?宝马X3对比豹5

豹5定位的是硬派风格SUV,虽然同样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但是接近角已经达到35°,离去角32°,纵向通过角20°,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20mm,最大涉水深度700mm,在基础通过能力上就有非常良好的基础。此外,顶配云辇-P版本的最小离地间隙可以可达到310mm,并且还有阻尼调节、四轮联动调节,实现极限脱困、露营调平、便捷取物等功能,能够提供更强的通过能力。如果你想自驾去西藏、新疆,开着它你不用再担心会不会托底、不用担心动力够不够用也不用频繁找加油站,它能让你的自驾旅途更为安心。

同时,豹5全车标配4个实体拖车锚点,牵引力最大可达32000N,还可选装2.5T拖挂资质,满足房车、游艇等拖挂需求,能够提供更多更丰富的用车场景。

总结:

总的来看宝马X3作为传统豪华品牌SUV的代表,在同级别车型中依旧有着很强的产品力,并且很多还没有拥有过豪华品牌的人,心中仍旧有一个蓝天白云梦,那么选择X3大概率是不会后悔的选择。

而豹5作为中国品牌全新车型,无论在设计、配置、动力以及技术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综合产品力已经让很多传统合资品牌望尘莫及。如果你是一个追求科技、愿意尝鲜的年轻人,我觉得豹5会是个更好的选择。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杨骅 杨骅北京

      30万,当然买蓝山。

      12-04 10:57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