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中型SUV靠混动,让合资SUV失定价权

[懂车之道 产品]随着混动技术的突破,国产混动车型不断推陈出新。既不用被油价上涨所支配,又无需为纯电续航焦虑,可油可电的混合动力车型成为备受消费者青睐的选择。今天给大家安利几款国产油电混动SUV,充分满足大家对于低油耗通勤的用车需求。

推荐车型一:领克08 (配置|询价) EM-P (配置|询价)

官方指导价:20.88-28.80万

优点:座椅舒适,加速强劲

缺点:后备箱空间小

领克08 EM-P作为中型SUV,填补了领克01及领克05之间的车型空白。

国产中型SUV靠混动,让合资SUV失定价权

在外观设计上,领克08 EM-P采用都市对立美学,破晓之光日行灯造型独特,贯穿前格栅灯则能带来很多动态效果,科技时尚度满满;侧面线条简洁流畅,一体式的无框风格尽显运动气息,车身尺寸4820*1915*1685mm,轴为2848mm,内部空间实用性还不错;尾部多层次的车尾营造了低矮的视觉效果,车顶带有扰流板和隐藏式后雨刮,跨界风味十足。

国产中型SUV靠混动,让合资SUV失定价权

内饰方面,领克08 EM-P采用真皮材料+翻毛皮混搭用料高级,尽显质感;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5.4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内置了Flyme Auto魅族车机系统,可以实现与魅族手机之间的无缝连接,让手机与车机互联更加简单便捷。

国产中型SUV靠混动,让合资SUV失定价权

动力方面,领克08 EM-P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功率436kW,峰值扭矩905N·m,纯电续航里程245km,综合续航1400km,亏电油耗5.5L/1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在5秒以内。

推荐车型二:比亚迪唐DM (配置|询价)

官方指导价:20.98-34.28万元

优点:加速强劲,续航长

缺点:内饰异味

作为王朝网产品序列的旗舰SUV,比亚迪唐DM是混动界的实力老干将了。

国产中型SUV靠混动,让合资SUV失定价权

在外观设计上,唐DM延续了经典的龙颜美学,六边形的大尺寸格栅配上“唐”字车标,家族气势满满;侧面车身由两根平行的上扬筋线勾勒,车顶带有悬浮式效果,全新的刀锋式轮毂造型更加运动,车身尺寸4870*1950*1725mm,轴距2820mm,提供六座、七座可选,能够为乘员提供宽敞舒适的乘坐体验;尾部的下沉式车顶型面更显精致,以传统中国结为灵感的灯组彰显出独特的中国文化美学。

国产中型SUV靠混动,让合资SUV失定价权

内饰方面,唐DM采用家族化的标准T型中控台,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覆搭配横向的烤漆饰板和INS工艺饰件,进一步提升质感和触感;配备15.6英寸的自适应旋转屏,内置DiLink智联系统,提供GPS、多媒体、Hicar手机互联、车联网、5G网络等功能。

国产中型SUV靠混动,让合资SUV失定价权

动力方面,唐DM采用了1.5T+电机的组合,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峰值扭矩231N·m;唐DM-p冠军版/战神版搭载DM-p王者混动,配备前后双电机,电机总功率360kW,总扭矩675N·m,可实现4.3s破百,综合续航超过1000km,名副其实的又快又省。唐DM-i冠军版则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单电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25N·m,百公里亏电油耗仅5.5L,提供112km和2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综合续航达1100km,充分满足了通勤需求。

推荐车型三:零跑C11增程版

官方指导价:14.98-20.98万元

优点:加速强劲,后排空间宽敞

缺点:风噪大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零跑C11属于厚积薄发型选手。

国产中型SUV靠混动,让合资SUV失定价权

在外观设计上,零跑C11增程版前脸圆润,搭配矩阵式前大灯和三条潮流的LED灯带,独特又具运动气息;侧面吸睛的线条勾勒出深沉雅致的车身,配合隐藏式门把手和20英寸多辐运动轮圈,尽显运动气质,车身尺寸4780*1905*1675mm,轴距2930mm,同级别最大空间充分保障了乘坐舒适性;尾部设计简约,熏黑处理的贯穿式尾灯运动优雅,营造出不错的气场。

国产中型SUV靠混动,让合资SUV失定价权

内饰方面,零跑C11增程版以真皮材料包裹,质感扎实,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屏+12.8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副驾驶娱乐屏,三块大屏设计相当吸睛,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Leapmotor OS 3.0智能座舱,提供车联网、语音交互、蓝牙钥匙、倒车影像、360全景影像等功能,科技智能氛围拉满。

国产中型SUV靠混动,让合资SUV失定价权

动力方面,零跑C11增程版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承担驱动的后置电机最大功率200kW,纯电续航里程285km,综合续航可达1024km,百公里馈电油耗为6.8L。

推荐车型四:哈弗枭龙MAX

官方指导价:15.98-17.98万元

优点:加速强劲,配置丰富

缺点:内饰异味

定位中型SUV的哈弗枭龙MAX,是搭载长城全新混动架构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的首款车型。

国产中型SUV靠混动,让合资SUV失定价权

在外观设计上,哈弗枭龙MAX借鉴战机设计灵感,激光网格格栅搭配“7”字形大灯造型,相当抢眼;侧面的风塑曲面车身提升整车气势,车身尺寸4758/1895/1725mm,轴距2800mm,内部空间表现出色;尾部设计相对简约,云尾闪钻式尾灯相当个性,点亮后辨识度很高。

国产中型SUV靠混动,让合资SUV失定价权

内饰方面,哈弗枭龙MAX借鉴了飞机驾驶舱的灵感,三块12.3英寸的屏幕(仪表盘、中控屏和副驾屏)以同级罕有的三联贯穿超感悬浮大屏形式设计,科技豪华感非常强烈,内置了全新一代Coffee OS系统和骁龙8155芯片,车机功能体验丰富流畅。

国产中型SUV靠混动,让合资SUV失定价权

动力方面,枭龙MAX搭载由1.5L发动机与前后双电机组成的Hi4智能电混四驱系统,系统综合功率205kW,综合扭矩585N·m,匹配2挡DHT变速箱,纯电续航里程为105km,综合油耗为5.5L/100km。

小编有话说:

这几款油电混动SUV,不仅在满电情况下拥有出色的油耗表现,而且亏电状态下也能保持低能耗运行,让大家远离油价焦虑。领克08 EM-P在魅族车机系统的加持下更加智能化了;唐DM宽敞的空间和高效的动力非常符合家用需求;走亲民路线的零跑C11适合追求高性价比的年轻人;哈弗枭龙MAX既能满足日常通勤,又可兼顾户外出游。想要了解更多新车资讯,购车行情,欢迎留言互动。(图:来源网络;文:懂车之道  李伟  编辑)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东更道 东更道山东济南

      还差一个护卫舰07

      01-25 11:21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