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车主“变心”让奥迪A4L“动心” 全新阿特兹评测

本文介绍的车型

导语

有这样一家“执拗”的企业,它们对于汽车的热爱无与伦比,它们所打造的汽车秉承着自由驰骋的驾驶理念,让人与车的关系如同骑手与爱马,相伴相依,亲密无间,它叫做马自达

共计2078字丨建议阅读时间6分钟

■更多精彩内容请戳视频

说起马自达,也许它的这般“执拗”与它的出生地有着很大的关系,诞生于广岛的马自达在经历了核爆炸之后,依然怀揣着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克服了诸多困难,成为了一家拥有匠人精神的汽车企业。无论是对于转子发动机的执着还是后来的创驰蓝天技术,马自达总会为那些同样喜欢汽车的人带来感动。

减法美学

在见到全新一代阿特兹的时候,最明显的区别便是整车的重心都变得更低了,犹如繁星一般的前进气格栅在水平方向上也变得更为舒展,以此带来的好处便是视觉效果上所产生的力量感与速度感。

我不是第一次说我十分喜欢从侧面去观察一辆车,因为我觉得侧面线条所塑造出来的独特美感是其它设计无法替代的,全新一代阿特兹的侧面线条相较老款车型而言变得更加丰富,车尾处更加平直的线条增加了一些优雅的气息。这一切的设计理念都来源于马自达第二代魂动设计语言,并且采用了许多VISION COUPE 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水晶魂动红的车身颜色也让全新一代阿特兹更加引人注目。

其实,相比于外观上的变化来说,真正的变化则隐藏在了头灯内。全新一代阿特兹成为了同级别首款搭载智能LED矩阵式大灯的车型。全新的矩阵式大灯拥有40个单独的光源,在夜晚行车时,车载摄像头会识别对向车辆,车灯所对应的区域也会渐变式的自动熄灭与点亮,这样的设计不但考虑到了驾驶员的安全性,还让夜晚车内人员视线对于光线变化的感受变得更好。都说奥迪是一家“灯厂”,如今马自达也加入了玩灯的行列。

东方美学

坐进车内之后,你绝对会明白这真的是全新一代的阿特兹。高级感与豪华感会在第一时间将你所包围。在中控台与车门扶手处,全新一代阿特兹采用了一种名为奥司维®nu的超细纤维产品,千万不要小看这种材料,它具有皮革般的光泽和极为细腻的触感,并且还拥有极佳的透气性和弹性,在日常护理上也极为简单。更为精妙的是,在全新一代阿特兹上的奥司维®nu表面还采用了特殊的树脂涂层加工,使它在不同光线角度下可以产生不同的光影效果。

在中控台上,你还能发现来自日本匠人手工打造的北海道栓木材质,搭配着奥司维®nu的使用,整体内饰所带来的豪华感不言而喻。在皮革的选用上,全新一代阿特兹同样做到了最好。

符合人体工程学的Nappa真皮座椅可以和人体的脊柱S型曲线完美贴合,即便是长时间驾驶也丝毫不会感到疲劳。此外,这套Nappa真皮座椅还加入了座椅通风/加热功能,无论是酷暑还是严寒都能让乘客拥有完美的驾驶舒适感。

人马一体

对于马自达来说,操控绝对是一个看家本领。人马一体的驾驶理念在全新一代阿特兹身上也被完美展现。基于新一代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的新悬架拥有30%的变化升级,可以更加有效地控制传递到弹簧上的力量,让车辆行驶更为平顺。此外,以传统环状构造为基础,通过采用多向环状构造车身,进一步提升了四轮对角刚性,使得外部力量可以无延迟的进行传递,使驾驶员能够更加清晰的感知路面变化。

最为重要的一点应该要数马自达黑科技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的全新升级(GVC Plus),在出弯过程中,GVC Plus可以通过控制横摆力矩来抑制转向过度,使得车辆出弯行驶时更为稳定,后排乘客的舒适度也大大得到了提升。

在实际测试场进行绕桩测试过程中,全新一代阿特兹的底盘响应与车身侧倾抑制都超越了老款阿特兹以及奥迪A4L (配置|询价)。经过重新调校的创驰蓝天2.5L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程度也变得更加完美,无论是日常行驶还是激烈驾驶都能充分领会驾驶员的意图,加速性也得到了改善。

如果要说全新一代阿特兹最让我满意的地方应该就是NVH方面的表现了,全新一代阿特兹在看不见的地方有着140多处的升级,出色静谧性得益于马自达重新审视噪音产生的过程,通过抑制声音的产生、传递及吸收,带来了可时刻清晰对话的车内环境,让整车的静谧性达到了新的高度。在都市行驶中,坐在驾驶舱内仿佛完全与嘈杂的外界相隔开来,你能听到的只有车内BOSE音响传出的美妙音乐。在测试场用噪音仪的实际测试中,全新一代阿特兹的静谧性得分也是奥迪A4L与老款阿特兹中最好的。

明年是马自达成立的100周年,在这长达百年的历史中,支撑马自达成功的正是那种敬业以及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全新一代马自达阿特兹的到来就是很好的佐证,而它也真正为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新一代潮奢运动旗舰轿车。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