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埃尔法最多的5个城市,您能想到哪个城市第一吗?

本文介绍的车型

MPV在很多人眼中就是面包车,说到国内最畅销的面包车,很多人马上想到五菱,要说哪款MPV最贵,不少人会想到埃尔法 (配置|询价)。埃尔法是丰田旗下的MPV,在国内,埃尔法的起售价七八十万,不过这个价钱根本买不来,因为买这款车要加价提车,加价幅度从十几万到四十多万不等,所以即便是最便宜的埃尔法落地价也要百万了。虽然贵,但依旧有不少人买,那么问题来了,您知道哪个城市的埃尔法最多吗?

2019年才过一大半,统计2018即可,截止2018年,丰田埃尔法最多的5个城市,依次是北京7474辆、深圳4110辆、上海4017辆、广州2269辆、杭州1778辆、北上广深全有了,不过北京的保有量是第一名,比第二名深圳多3364辆,北京不愧是首都。根据以往的富豪排行榜来看,北京有钱人是最多的,有钱人多的地方,保有量就大。买这车的人不少都是演艺圈人士,当然也有做生意的大老板。北京的保有量之所以第一和明星有很大关系。

北京的埃尔法之所以多,和明星有一定的关系。国内的很多明星都选择在北京居住,因为北京是文化中心,有大型的制片公司,有电影学院,有些明星本身就在北京出生,有些明星虽不在北京出生,但在北京求学,早已习惯了北京的生活,北京是首都,在影视资源方面有一定的优势,所以很多明星都在北京开公司,北京的演员和艺人多了,保姆车也就多了,其实保姆车这个名字就是从艺人开始的。

为什么叫保姆车?保姆车的叫法是从港澳艺人开始的,港澳很多明星艺人都拥有保姆车,因为他们拍戏要化妆,还要休息,所以需要一个宽敞又具有私密性的车,恰巧MPV能满足这一点,因为MPV好像贴身保姆一样关怀备至,所以有了“保姆车”这个名字,代表车型:丰田埃尔法、日产Elgrand、本田Elysion、别克GL8 (配置|询价)丰田塞纳 等。

埃尔法是一款被港澳明星带火的车型。90年代,港澳明星在北京居住的人并不多,2000年以后,很多明星移居北京发展事业,丰田埃尔法也就是那时候问世的,当时埃尔法是市面上最贵的MPV之一,因此也成了很多明星的标配座驾,慢慢的这款车变成了明星保姆车,以至于只要有明星出没的地方,经常能看到埃尔法,当然还有别克GL8,相对来说,丰田埃尔法价格更贵,所以埃尔法变成了明星的首选保姆车,毕竟不差钱。

其实埃尔法是一款被神话的MPV,有人说这车的悬挂丝毫不输给BBA旗舰,坐起来比较舒服,抛开空间,埃尔法的悬挂肯定不如轿车的空气悬挂和魔毯悬挂舒服,只是说这车的空间比较大,放的行李比较多,坐的人比较多,毕竟这是MPV的强项。在国内,埃尔法有点高不可攀,其实在日本的价格并不贵,起售价330多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2.2万。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Q房网李得民 Q房网李得民杉林新月家园

      呵呵,香港不是中国?不算?

      08-16 23:18

      请叫我威猛先生谢谢 请叫我威猛先生谢谢山西太原

      在香港烂大街的车,40多万就买一个,还是纯进口

      08-16 12:51

      用户5239201748 用户5239201748丽水华城

      上日本买一辆,经过海关运回来也用不了这么多钱啊。

      08-15 22:38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