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项专业检测形同虚设,普通人真的就不能买二手车?

全国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平台被央视点名,“259项专业检测形同虚设”。这么大的平台都有猫腻,消费者还怎么敢去相信二手车?2018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超1300万,其中平台交易量超280万,预计今后每年平台二手车交易量将以20%增加。

这么多人在平台或者其他途径交易二手车,有些事情、技巧你要知道,这样才能保护我们的切身利益。首先来回顾一下瓜子二手车被央视点名事件,据央视财经报道,今年3月山东的杨先生在瓜子二手车平台购买一辆二手车,车子没开多久便出现了问题,一查保险原来该车是一辆涉水车,保险赔付了9万多元。杨先生看到瓜子上259项检测都显示着正常,便兴冲冲交了9万提车,你说坑不坑。

这还不是偶发事件,QQ上有很多瓜子500人维权大群,泡水车、事故车、货不对板车是很多买家在瓜子上碰到的问题。提到维权,大家应该都知道维权之路并不容易,瓜子在全国各地的分店并不负责售后服务,售后中心在北京,且门店不提供售后服务电话,车出了问题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真是店大欺客。

关于瓜子(或其他平台)的检测项目,有些事你要知道。259项检测,是否真的有这么多?我们说买二手车主要看骨架、发动机、变速箱、悬架等方面就行了,加起来也就十几项吧。再者你需要考虑259项检测需要花多少时间?据说这么多平台检测一辆车最长也就20分钟,做得完这么多项目吗?

不用想都知道这么多的检测项目是吸引顾客放心买车的噱头。再来看检测车的人员,虽然瓜子声称这些二手车质检师都是从第三方质检平台挖过来的,先不说这句话水分有多大,目前二手车评估师(质检师)是不被官方认可的,发证的都是民间机构,专业性有待考量。

评估师跟车主之间的灰色交易也是不可避免的问题,比如这辆车车况不是很好,车主想要多卖钱,就跟评估师交易,让他把车况写好一点。更有甚者把事故车、泡水车当好车卖,就是因为评估师受不了金钱的诱惑,业内也没有相应的处罚,损害的还是买车人的利益。

二手车行业制度并不完善,现在寄托二手车平台来买二手车并不可靠,如果你想买二手车,你肯定得知道一些关于判断二手车车况的技巧。今天就事论事,既然央视曝光了泡水车、事故车、货不对板车比较多人受骗,那么就讲讲判别这些车的干货。

泡水车分三个等级,水深超过车轮、水深超过中控台、水深超过车顶,对于我们买车的小伙伴来讲,不管是哪个等级,都不建议入手。泡水车其实可以用肉眼看出来,请仔细阅读以上步骤,擦亮眼睛一定能发现细微之处。

判断事故车步骤为观察+猜想+行动,比如观察到某个车门有色差,就能联想到这个门可能出过问题,然后打开车门,扒胶条看螺丝是否有拆卸的痕迹,如果螺丝有痕迹,则说明该车门部位99%发生过撞击(1%为4S店免费更换车门)。照图示多看多想。

货不对板车这个就更容易判断了,车是哪一款,看铭牌和车架号,车架号在驾驶位前挡风玻璃处,铭牌在副驾驶车门处或脚垫底下,这两个地方可以知道汽车的大部分信息。关于配置,上汽车之家等垂直汽车媒体,找到该车配置表,参照着试试表上的功能,这样谁都坑不了你了。

事实证明二手车目前还没有绝对安全的平台,一方面是价格优廉的二手车,一方面是信息不透明的车况,这种想进场但是又不敢进场的无奈心情,我想诸位应该深有体会。掌握一辆二手车的车况无疑是困难的,需要多年的经验积累,我们一般人肯定是做不到的,但是看一些细微之处发现问题的能力相对简单,如果我们什么都不懂,只会让那些坑人者更有底气。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