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29.48万元起 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上市

本文介绍的车型

9月11日,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48—32.88万元。艾力绅是继CR-V (配置|询价)INSPIRE (配置|询价)之后,东风本田旗下第三款搭载油电混动系统的车型。

作为新增车型,艾力绅锐·混动车型相比纯燃油版车型在外观上有所变化。新车在进气格栅部分重新设计了镀铬饰条的样式,同时在下包围部分也增加了一条镀铬饰条,使得前脸部分显得更为精致。在车尾部分,新车相比纯燃油版的改动较小,仅在后包围两侧增加了镀铬装饰件。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mm/1842mm/1711mm,轴距为2900mm,与燃油版车型的差异很小。此外,新车的轮胎尺寸为225/50 R18。在车漆部分,新车提供了铂雅棕、彩晶黑、雅韵金和晶耀白四种车身颜色。

来到车内,艾力绅锐·混动车型相比纯燃油版车型除了在中控屏尺寸和仪表盘显示内容有所区别外,两者在整体设计上基本相同。细节部分,锐·混动车型在座椅设计中加入了缝线工艺,同时第二排座椅的头枕尺寸也有所加大。

而配置部分也是锐·混动车型的一大看点,艾力绅混动车型搭载的配置与纯燃油版的高配车型相近,比如新车全系标配了LED远近光灯、自动大灯、双侧电动侧滑门、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启动、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预碰撞警示等功能,而在高配车型上,新车还配备了如远程发动机启动、第二排电动座椅、第二排座椅加热、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等高阶配置。作为一台以家用为主的MPV车型,新车在配置部分是足够丰富的。

动力方面,艾力绅锐·混动车型搭载与奥德赛 (配置|询价)锐·混动相同的i-MMD混动系统,其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46马力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在E-CVT变速箱和最大功率184马力的驱动电机的辅助之下,整套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215马力。官方表示,新车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9L/100公里。

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车型的到来,将与姊妹车型广汽本田奥德赛锐·混动车型组成合资MPV市场中的HEV混动“双雄”。正是因为混动系统的加入,能够让一台以家用为主的MPV在行驶品质和燃油经济性等方面有着明显进步,相信这一点也能够让新车在细分市场中形成一定优势。

然而,面对奥德赛锐·混动车型22.98万元的起步价,艾力绅锐·混动车型尽管在配置的丰富程度上与前者的中高配车型相近,但入门车型29.48万元的价格无疑会让许多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望而却步。但不论如何,新车的到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也进一步加剧了合资MPV市场的竞争。

责编 | 陈敏浩

注:文中部分图片来自PR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