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用户开的爽,领克PHEV车型做了哪些功课?

本文介绍的车型

一辆新能源车如何能做到既节能又不丧失操控乐趣呢?在刚刚开幕的成都国际车展上,领克PHEV家族给出了答案。

其实很多用户在驾驶增程式车型时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EV模式下开着很爽,一旦没有电机辅助时,整车的驾驶乐趣和质感会直线下滑,论其主要原因还是技术实力不够成熟,而领克的PHEV车型又是如何解决的呢?原因很简单,“领克比较考虑看重驾驶这一块,只有用户开起来爽的车,才算一辆好车”,从车的角度来讲,领克做了最为核心的部分。

这是混合动力车型应该有的样子

作为一款混合动力车型,最为核心的部分无非是燃油系统和电力系统,这是真正关乎用户驾驶体验的东西,为什么说领克做的好呢?不可否认的是,领克无论在基础的燃油动力研发阶段,还是混合动力系统的匹配阶段,都传承了沃尔沃技术基因,从产品的成熟度和完成度来看,在同级产品中都是比较高的,这是目前消费者和车主公认的部分,举个很简单的例子,比如奥迪、宝马等豪华品牌的PHEV车型,都是基于燃油车的基础来的,所以说无论驱动形式怎么变,作为一辆车,驾驶乐趣始终不能少。

领克品牌研究院副院长朱凌博士也这样说“我们认为一个好的PHEV车型,应该同时兼备优质的燃油动力系统和优质的电动系统”,就此次成都车展上市的两款车型来看,都一一得到印证。目前,领克旗下燃油车型都诞生于CMA电气化模块架构,CMA电气化模块架构在研发之初就兼容传统燃油、混合动力系统以及纯电动新能源技术,而领克PHEV家族正是基于这个基础正向开发而来的,将燃油动力系统与电动系统进行了高效整合,当然,这也是一个品牌的核心优势所在。

高效能是P2.5混合动力技术的核心价值

混合动力技术最核心的部分就是效率,领克PHEV车型搭载了全球首发的P2.5高效能混合动力技术,其最大的亮点就是高效率,可以提升14%的动力和45%的节油率。

目前市面很多产品鱼目混珠,几乎没有什么血统可言,无非是碎片化的拼凑而已,几乎谈不上技术优势,消费者购买混合动力车型的初衷无非是高效率和低油耗。比如给1.5L发动机匹配一块电机,既能达到传统燃油车2.0T的动力,又能节约燃油消耗,降低出行成本,并且在驾驶体验方面还要优于燃油车,消费者自然愿意掏腰包。这也从另一面回答了领克为什么要用1.5L的发动机+电机,一句话,取长补短。这套混合动力总成可实现最大输出功率262Ps,峰值扭矩可达390N•m,百公里仅为加速7.3s,什么概念呢?大家可以对比一下同级2.0T车型,领克PHEV无论在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方面都具备优势,其实这就是领克P2.5混合动力技术的价值所在,高效。

谈到混合动力技术,最绕不开的话题就是电池耐久度和安全。很多新能源车冬天和夏天完全是两个概念,比如,原本标定的综合续航,到了寒冷的季节,电池续航下降50%以上,从而直接导致电池耐久度下降,再比如市面上有些新能源车由于质量和技术不过关,出现了多起自燃事故,其实,这些问题都是目前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时的存在的焦虑。

领克PHEV车型如何做的呢?先来看电池耐久度,为了抑制电池衰减,领克除了采用最先进的电池技术外,还优化了充放电策略,另外还有电池热管理。针对电池起火焦虑,领克PHEV车型从物理防护、软件防护和隔离防护入手,构筑起电池防火的三重超级防护,彻底清除起火隐患。

为什么说领克PHEV车型可以打消这些顾虑?再次回到原生这个概念和正向开发,领克可以说站在了巨人肩膀上,领克PHEV车型都是基于沃尔沃传统汽车安全标准开发的,这就是显而易见的优势,有严苛的标准在那里,生产出来的车型自然安全可靠。

领克PHEV车型相比同级竞品的优势

其实混合动力车型相比传统燃油车更加考验主机厂的技术实力,领克PHEV车型有高性能燃油车为基础,可以说已经成功了一大半,在个人看来,领克PHEV车型相比同级竞品的优势主要集中在这几块。首先就是前面所说的有高性能燃油车为基础,领克01 (配置|询价)、02包括03的燃油版本车型我之前都有驾驶过,操控以及驾驶质感方面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这点也是公认的,再加入混合动力系统后,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动力更强了,开着也更爽了,其实这点也是目前市面上大多数PHEV车型所欠缺的东西,总之一点,领克PHEV车型在驾驶方面不会缩水,反而会有显著的提升。

还有一点就是混合动力技术了,领克PHEV车型搭载了全球领先的P2.5高效能混合动力技术,这是该项技术的首发,判断混合动力技术好坏最关键的就是效率,这也是消费者买混合动力车型的初衷,在动力提升的同时,油耗也低了,到最后用车成本降低,这才是一套混合动力系统应该具备的东西,14%的动力提升和45%的节油率这就是最有利的说明。

最后就是安全了,混合动力车型的安全问题日益严峻,很多品牌车型相继出现自燃等重大安全事故,其实这些都源于对安全的技术积累不足造成的,举个简单的例子,有数据表明,很多空难都发生在70-90年代,而且多半都是因为飞机本身出现故障造成的,得益于航空安全的技术积累和数据,空客和波音在进入2000年以后,空难发生的几率大大降低,像波音787、空客A380等机型一直保持着零事故的安全记录,再回到汽车安全本身,沃尔沃在汽车安全领域的成就和积累是有目共睹的,当然也被消费者誉为最安全的车型,领克PHEV家族在传承CMA电气化模块架构强大安全基因的同时,还拥有沃尔沃的强大安全基因,这点是其它汽车品牌不具备的优势。

怎样的新能源车才开着爽,领克给出这样的答案

现阶段,到底哪种新能源车型能满足消费者需求呢?从节能减排、基础设施建设角度来看,自然是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型,对个人角度来讲,开个车还得担心续航、充电,心里肯定不爽。领克选择PHEV动力先行,自然考虑到了目前新能源车型的使用场景,比如在市区开燃油车,先不说节能减排,驾控感也是很难受的,市区天天堵车,开着也不爽。假如直接来到EV的纯电动车型,那又要考虑用户的续航焦虑和充电增程问题,因此,PHEV是目前最适合新能源形式,既没有续航焦虑,又能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而且驾驶乐趣也不会缩水。

任何新能源的发展路径都和市场紧密相连的,关于这个问题,领克其实在多个场合谈到,“新能源不是单一路径,肯定是多种新能源路径并存发展”,综合目前用车环境来看、领克PHEV家族是目前比较好的解决方案,而且还解决了让用户开着不爽的痛点。

从产品角度来看,有一个优秀的燃油车做基础,有强大的混合动力技术来做支撑,关于安全,还传承了沃尔沃的强大安全基因,领克PHEV家族车型无疑是当下混合动力车型中为数不多的靠谱选择。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