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创界 让每个人都能拥有RS车型

本文介绍的车型

虽然整体行情出现下滑趋势,但紧凑型SUV一路高歌猛进,销量不降反增,雪佛兰也在这一细分市场布下一颗重要的棋子。创界的出现很好地填补了创酷 (配置|询价)探界者 (配置|询价)之间的空白,作为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下的又一款重磅SUV,雪佛兰创界究竟有何本领?

共计2713字丨建议阅读时间7分钟

ams车评网驾驶评价

★★★★

优点:RS专属套件,配置丰富

缺点:后排未配备电源接口及空调出风口

上市时间:2019年9月5日

售价:13.99万-17.99万元

竞争车型:别克昂科拉GX、大众途岳等

我们的观点:创界RS设计上足够动感,配置算是到位,动力方面也没有让人失望,要吸引年轻人的注意并不难。不过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光讨好年轻人还不够,毕竟更多的消费者还是会喜欢一台形象大方的车。但考虑到售价,未来该车有望交出一张不错的答卷。

创界定位于创酷和探界者之间,是一款紧凑型SUV,售价区间为13.99万-17.99万元。首发上市的创界全系共5款车型,除了最低配之外,剩下的4款车型都有专属的外观套件,今天的主角是其中最具特点的顶配车型——创界RS。

浓烈的个性

创界承袭了雪佛兰以“生命力美学”为核心的全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整车造型高度还原了此前SUV FNR -Carryall概念车的设计。

创界RS的前进气格栅采用分体式设计,由上方封闭式格栅和下方黑色网状六边形格栅组成,中间配以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曜黑色雪佛兰LOGO和红色RS标识点缀其中,彰显了不一样的身份。

两侧分体式大灯造型新颖,上部为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下部则由卤素远光灯和LED近光灯组成,并且支持自动大灯和自动远近光灯功能。

车侧能够看到创界RS专属的车身、车顶的撞色对比设计,搭配仿碳纤维运动包围,独特、个性的设计魅力让创界RS很有辨识度。

创界RS车尾层次感丰富,大尺寸车顶扰流板和倾斜度较大的后风挡提升了该车的运动感。尾灯内部采用了双“Y”字型设计,点亮后很好看的同时辨识度极高。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营造出很好的运动氛围。

专属内饰,专属人生

落座车内,创界RS的内饰依旧沿袭雪佛兰家族经典的飞翼式双座舱设计。配有RS专属红色徽标的双炮筒运动仪表盘,搭配了红色饰条的空调出风口,以及红色中控把手饰条、镶嵌黑色领结的平底运动方向盘。

配有RS专属红色徽标的运动排挡杆、红色半打孔真皮运动座椅配红色缝线及RS专属红色徽标等,大量细节的点缀彰显出身份的不同。

创界不仅提供每年100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而且新车所搭载的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还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及蓝牙三种互联方式,并配备Type-C、USB及SD卡槽,让各种数码产品都可以找到适配的接口。

创界RS配备了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PD行人监测保护、CMB碰撞缓解、LKA车道保持、FDI前车距离提示、FCA前方碰撞预警等。

车内拥有近20处人性化的储物空间,各种小物件都有了可以存放的位置,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为车内带来更好的采光效果。

后排空间一点也不紧凑,2640mm的轴距为后排带来更大的腿部空间,如果不是四驱车型,后排你将得到一个全平的地台,即便是中间的乘客也不会感到拘束。

对性能的坚持

创界全系均搭载第八代Ecotec 4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这台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通用旗下的多款车型都有搭载。虽然排量不大,但165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40牛·米的最大扭矩已经超越了很多同级1.4T、1.5T发动机的数据表现,并且燃油经济性表现也要更好。

传动系统方面,四款前驱车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而今天这辆顶配RS版本则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台9AT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了,不但拥有非常出色的性能,而且还荣获了"2018届世界十佳变速箱"称号。这台变速箱整体齿比范围达到7.6:1,连同2个超速挡的设置,在高速巡航时能显著降低发动机的转速,改善油耗表现。

车辆在中低速阶段有着不错的提速能力,油门与刹车调校非常灵敏,但并不不窜,整个加速过程比较线性,除了急加速时变速箱会有轻微顿挫,其他工况下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运动模式下的油门更加灵敏,变速箱也会将转速保持在更高的区间,驾驶乐趣会更强。

高稳定性的底盘系统和灵敏的转向系统为创界RS带来了“精准”,加之智能适时四驱,创界的爬坡与脱困能力在同级车型中堪称佼佼者。在优化的后悬上,创界运用了全新瓦特连杆扭力梁后悬挂,在过弯时,能最大限度减少车辆的侧倾。在使两边车轮始终与路面保持最适宜接触的同时,也使转向更加灵活精确,增强车辆的操纵稳定性。

L挡配合AWD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实现创界RS的最强脱困能力。这套基于前驱架构开发的全新AWD智能四驱系统,通过可断开式取力器和后桥离合器实现四驱与前驱之间的切换。在任意时速下驾驶者都可以通过档杆前方的“AWD“按键实现四驱系统的连接与断开。当系统识别到驾驶者不需要四驱模式的时候,系统会自动将驱动链上所有四驱相关零件断开,从而节省油耗及降低排放。

编辑说

创界的到来,不仅是为了补齐雪佛兰SUV产品线的空白,同时也是为了市场和销量而来。创界RS由内而外的细节设计足够运动和个性,硬朗的外观下有着对于时尚的独到见解,充满运动风格的内饰正是个性的完美展示。如果你对它的三缸发动机依旧心存疑惑,不妨去试驾一下,或许它能给你不一样的答案。

技术数据:

2019款435T RS自动四驱悍锐版

车身:长4411 mm,宽1808 mm,高1664 mm,轴距2640 mm,整备质量1470 kg,行李厢容积359 L

发动机:直列三缸,涡轮增压,排量1341 cm³,最大功率121 kW (165PS ) /5600 rpm,最大扭矩240 Nm/1500-4000 rpm

传动系统:前置发动机,前置四驱,9挡自动变速箱

行走机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复合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带增强型瓦特连杆),车轮尺寸前后225/55 R18,前通风盘式后盘式刹车

行驶性能:0-100 km/h加速9.3s

综合油耗:6.7L/100km

售价:17.99万元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