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售价25.68万起,百公里加速仅9S,风骏7 EV正式预售

在推出高端皮卡长城炮之后,9月12日,中国皮卡界的“老大”长城皮卡再度推出一款新车,引发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据悉,此次在成都车展正式发布预售的风骏7 EV (配置|询价),是基于PEi非承载电驱平台打造,共推出两款两驱长货箱车型,其中精英型25.68万元、领航型26.68万元。而这款新车的到来,不仅进一步完善了长城皮卡的产品布局,更引领了皮卡行业“清洁化”能源变革。

性能出众,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s

首先从外观来看,新车基本延续了风骏7 (配置|询价)皮卡的造型风格,不过中网部分由燃油版车型的横幅式改为了封闭式的蜂窝状造型。前格栅中央还设置了充电接口,并且车标标识的尺寸也明显增大。新车周身还增加了象征新能源身份的蓝色元素及EV标识,进一步凸显了自身纯电动的属性。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400×1800×1760mm,轴距为3350mm,货厢尺寸为1680×1460×480mm。在空间方面以及皮卡车型特殊的功能性上,同样有不俗的水准。

值得关注的是,在内饰方面新车也加入了蓝色饰条装饰,中控悬浮式大屏设计,让其进一步向乘用车的风格靠拢。同时,风骏7 EV还搭载长城汽车与科大讯飞共同研发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另外,通过车端、手机端、后台云端及其他共享单元进行融合,风骏7 EV还能实现出行、社交、娱乐、通讯、服务等一系列功能。

在关键的动力系统方面,风骏7 EV搭载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高达171Wh/kg,总能量可达60.76kWh,这也让其综合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另外,风骏7 EV的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00Nm,通过10.88的速比,可实现合计3264Nm轮边驱动力,这也大大提升了其装载能力。值得一提的是,风骏7 EV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s,超越市场上的大部分SUV车型。

另外,风骏7 EV还配备定速巡航功能,拥有标准、ECO两种驾驶模式和低、中、高三种能量回收等级。新车还采用了一体式电驱动后桥,匹配发卡电机,相比传统的后桥及传动轴设计,实现了更好的传动效率和NVH性能。

采用更高安全标准,让消费者出行无忧

对于选购纯电动车型来说,很多消费者更加关注车型的安全性能。值得关注的是,风骏7 EV的三电系统按照远高于国际的安全标准设计,并经过了严苛的测试,保证整车可在-20℃至55℃的温差环境中工作。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风骏7 EV电池包壳体也经过特殊的设计,其中下壳体为铝材质,上壳体为SMC碳纤维工程塑料材质,比传统铁质分体电池包更安全、更轻量化、电池保温和散热性能更好,可保证电池实现60万公里的安全高效充放电。此外,长城公司还对风骏7 EV三电系统提供5年20万公里的质保,让消费者买车、用车更加放心。

另外在车辆的主被动安全方面,风骏7 EV也体现出长城汽车的一贯优势。它不仅配备了博世第9代ABS、TPMS胎压监测、四轮盘式制动、BA刹车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另外还拥有6安全气囊、高强度车身和车门防撞梁、碰撞高压断电、碰撞自动解锁等被动安全防护,进一步提升了驾乘者的日常出行安全。

写在最后

除了出色的产品性能以外,风骏7 EV还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从而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据悉,风骏7 EV所采用了PEi非承载电驱平台,未来还会衍生纯电四驱、纯电超高续航、混动、氢动力等皮卡车型。而长城炮纯电 (配置|询价)动版也将基于PEi非承载电驱平台打造,于2020年正式上市。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