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皮卡切入新能源:风骏7 EV预售,长城炮纯电动明年将至

本文介绍的车型

在刚刚公布的8月销量快报中,长城风骏皮卡取得了月销11637辆的成绩,其1-8月累计销量也达到了8.4万余辆,这也意味着长城皮卡行业领导者的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夯实。

虽然销量长虹,但长城皮卡显然并没有因此满足。尤其是随着汽车“新四化”的到来,新能源产品也开始加速从概念曙光阶段向大规模应用阶段过渡。在皮卡进城逐步放宽的大背景下,作为商用车的皮卡也正逐渐被普通家庭消费者所青睐。因而,一台纯电动皮卡便显得必不可少了。

在今天的成都车展上,长城皮卡风骏7 EV (配置|询价)便正式开启了预售,其中两驱长货箱官方预售价为精英型25.68万元、领航型26.68万元。同时,长城炮纯电 (配置|询价)动皮卡也有望于2020年正式上市。

作为基于PEi非承载电驱平台打造的纯电动皮卡,风骏7 EV具有环保、安全、动力强、可靠性好、科技配置高的特性,其未来上市后也将竖起皮卡行业“清洁化”能源的大旗。

在新能源车最为核心的三电系统方面,风骏7 EV采用了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总容量达60.76kWh,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其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300Nm,百公里加速仅需9秒。

值得一提的是,风骏7 EV还采用了一体式电驱动后桥,取消了中间传动轴,从而大大提升了传动效率和NVH性能。新车同时拥有不同的能量回收等级并配有标准、ECO两种驾驶模式,满足不同的驾驶需求。

此外在三电系统的安全上,风骏7 EV也下足了功夫。其除了拥有高于国际标准的安全设计和测试外,还将享有长城公司提供的三电系统5年20万公里质保,从而充分满足行车安全性要求,同时也消除消费者的用车焦虑。

皮卡需要科技配置和智能互联吗?以前可能不需要,但是随着皮卡乘用化趋势愈发明显,作为新一代互联网皮卡,风骏7 EV在智能互联和科技配置上也竖起了新标杆。它配有长城汽车与科大讯飞共同研发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可以实现出行、社交、娱乐、通讯等丰富功能。甚至常见于高档轿车或SUV的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等功能也均可实现。

此外,在安全配置方面,包括ABS、胎压监测、BA刹车辅助制动、6安全气囊、碰撞高压断电等主被动安全配置也均有配备。而这样的科技配置也使得风骏7 EV成为了安全和智能兼顾的高端皮卡。

当然,除了风骏7 EV外,其诞生的PEi非承载电驱平台未来还会诞生包括纯电四驱、纯电超高续航、混动、氢动力等皮卡车型。而长城炮纯电动版也有望于2020年正式上市。

事实上,“起于皮卡”的长城汽车,一直是皮卡圈的领导者,其在产品品质、口碑服务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果。并在销量上连续21年取得国内和出口销量第一,在全球拥有超过160万车主。这也使得皮卡界有了一种说法,那就是中国只有两种皮卡,一种是长城,一种是其他。

写在最后:

此次风骏7 EV的发布显然会进一步推升长城皮卡在皮卡圈的霸主地位,这在彰显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方面的硬核实力的同时,也将引领整个皮卡圈向新能源方面优化转型,当然,对于长城汽车而言,未来随着风骏7 EV的上市,其销量也必然会被注入更多活力。

(本文由【车界】新媒体编辑部原创出品,转载需注明出处)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