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大梁的全新路虎卫士就不纯粹?终极越野,拼的从来都不是情怀

本文介绍的车型

在不少人心中,经典硬派越野车有三大:奔驰G级 (配置|询价)、Jeep牧马人 (配置|询价)和路虎卫士 (配置|询价)。前两者在近两年都完成了换代,依旧经典,但却变得更现代化。唯有路虎卫士一直是一个活化石的状态。

自1990年定名为卫士后,直到2019年近30年的时间,它的外观内饰几乎没有改变,你在国内能看到的平行进口的卫士,也丝毫不能让你联想到这是一台近两年生产出来的车。是的,它足够经典,但比起那两个兄弟,它快成了吉祥物了。

而在这次法兰克福车展全新卫士亮相前,它还曾多次被传要停产,仅剩的这点情怀差点被无情地熄灭。好在,路虎没有放弃这个品牌图腾,在路虎三条产品线里专业越野路线也需要继续传承,于是,扛了30年终于换代的它来了。

如果不是确认这是正式发布的换代车型,我还以为这是个概念车。这个老古董步子迈得太大了,比现在最新的奔驰G级和牧马人都要看着更未来。虽然还是直来直去的粗犷线条,但整体看上去是复古而不是真的古老。

前脸的格栅和包围都非常简单,这种光泽非常好的车漆配合工程塑料材质的包围和装饰件,看上去也很野性。经典的蚌式发动机盖变成了嵌入式的设计,尾部嵌入式的LED尾灯效果也相当迷幻。

全新卫士这次推出两个车型,卫士90和卫士110,卫士90轴距2.59米,车长4.3米;卫士110轴距3.02米,长4.7米。整个车型系列还有丰富的选配和改装套件,单设计风格上就有探险、远征、丛林和都市套装四种,全系共有170种选装配件,因此你将来能看到各种风格的卫士

内饰依旧硬核直白,但是不简单了。整个中控台竟然是用镁合金塑成的,而且层次感极其丰富,看来路虎要把嵌入式的理念发挥到极致。再看看随处可见的铆钉和木纹把手,太刺激肾上腺素了。如果你不想要中央扶手还能在前排选装第三个座椅。

但与时俱进的还是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搭载PIVIPRO系统的10英寸液晶屏,第二代抬头显示系统加入了全地形反馈系统。另外像USB接口、电源接口在卫士上也丰富了起来。

在科技化智能化配置上,全新卫士和新款的路虎产品别无二致,甚至更先进。毕竟是极限全地形SUV平台D7x下的新产物,但最大的质疑也来自于此。因为在新平台下全新卫士是承载式车身,在很多车迷心中,没有大梁的越野车就称不上是越野车。

归其原因,还是因为非承载式车身的整体刚度要比承载式车身强上很多,可以应对高强度的越野。那全新卫士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它采用了全铝车身架构,实现了高效的轻量化。而官方宣称其车身强度比最先进的非承载式车身提升3倍,比承载式车身提升10倍。

如果真的如此,那非承载式车身就没有在越野车上存在的必要了。毕竟非承载式车身自重大操控笨,还会压缩车内纵向空间。它的悬架也做了相应加强,车轮能承受7吨的垂直载荷。

那么再来看下它的通过性参数,卫士90通过角31°,接近角38°,离去角40°。卫士110通过角28°,接近角38°,离去角40°。也并不弱势,当然短轴的卫士90更适合攀爬,长轴的卫士110更适合长途穿越。

高科技对越野能力的赋能才是全新卫士的重头戏。它的悬挂结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悬挂,可选装电子空气悬挂。它的自适应动态悬挂系统阻尼器可实现高达500次每秒的车身运动检测,越野模式下车身高度可升高75mm,要是还不够还能再升高70mm实现最高升高145mm。

它的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首创了“路虎全地形管家”专业自定义模式,最多可提供九种(八种地形及驾驶模式和一种涉水模式),包括自动模式,普通驾驶模式,草地/砂砾/雪地模式,泥沼/车辙模式,沙地模式,大岩石/圆石慢行模式、动态模式、节能模式,以及此次新增的涉水模式。

更绝的是它把进气口放在了车侧翼子板上方,最大涉水高度达到900mm。因此在越野涉及的各方面相信大家不会有太多的担心了。

而在动力总成方面,全新卫士的汽油发动机系列包括2.0T发动机P300和3.0升双增压发动机P400。其中,3.0升双增压发动机搭配了先进的48伏轻混技术,匹配8AT变速箱。

总结:卫士的变化足够大,大到引起了相当热烈的争议。没办法,能够做到一代经典就必须经受传承的质疑。卫士的进化要比奔驰G级和牧马人都大得多,它把高科技配置全副武装地安到了卫士上,但是视觉风格上却依旧保持粗犷。不管怎样,它还是没有淹没在历史长河中,这就是好事。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