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将推超10款电动车 纯电″XR-V″即将上市

本文介绍的车型

9月11日,东风本田上市了旗下全新混动车型——艾力绅 (配置|询价)锐·混动,旗下电动车阵营已经多达3款,涵盖SUV、旗舰轿车以及MPV,而这只是东风本田布局电动车市场的开端。

X-NV本月发布 四季度上市

东风本田旗下首款纯电动SUV思铭X-NV概念车已经在上海车展亮相,新车基于XR-V (配置|询价)打造,整体尺寸变化不大,仅对长度、高度做出了小幅调整。动力方面,思铭X-NV搭载最大功率为12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预计为280N.m(参考理念VE-1)。续航与电池方面,新车电池容量为54kWh,NEDC续航里程为401km,领先起亚KX3 EV等合资竞品,整体水平与北汽新能源EC5、比亚迪元EV相当。

1.5L“小排量”混动即将量产

东风本田第三工厂在今年4月正式投产,在此前的环评公告中曾提及该工厂将投产1.5L混合动力系统。由于目前本田尚未在国内推出1.5L混合动力系统,故而参考日版全新Inisght所搭载的动力。该混动系统由一台1.5L阿特金森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单电机组成。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热效率可达到40.5%,电动机最大功率95kW,峰值扭矩197N·m,系统综合功率接近111kW,峰值扭矩267N·m。

东风本田未来的10余款电动车预计还是以油电混合为主,目前推出的2.0L混动系统只适用于中高级产品,未来XR-V以及享域 (配置|询价)的车型如若上市混动版本,这套全新的1.5L混动系统则更为合适。目前国内合资车企均针对旗下小型/紧凑型车,加速导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或混合动力系统,以满足日益严苛的排放政策。

插电混动将在明年导入

除了油电混动以及纯电动外,插电式混合动力路线也被越来越多的合资车系所采用,目前丰田、现代以及大众等企业都在华推出了插混车型,而东风本田预计也会在明年上市第一款插混产品。本田PHEV系统基于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打造,可以简单理解为将油电混动车型的电池Pack进行扩容,增加车辆的纯电续航里程,同时增强纯电驱动性能。

该系统曾于去年广州车展期间在华发布,本田官方表示该系统锂离子电池总容量高达17kwh,JC08工况下纯电续航距离可达到114.6km(NEDC标准下约在70km左右),包含汽油发动机行驶的最大续航里程为842km。根据东风本田目前的产品定位,INSPIRE是最有望搭载该系统的车型。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