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国产B级轿跑上市 标配12.3英寸大屏 1.5T+CVT 能否成为爆款

在SUV车型中自主品牌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可以说现在很多国产大厂都是靠SUV"起家"的。但相对来说,在B级这一细分市场中就不是自主品牌的"主场"了。要知道,一款成功的B级车产品对于每一个车企的品牌力都至关重要。也正是如此,很多厂商也开始逐渐推出B级车产品,就例如前不久刚上市的传祺GA6,和今天小编要聊的这款来自宝骏的RC-6。其定位于轿跑型B级车,售价在8.48-12.38万元的它都有什么表现呢?会不会成为换标之后的宝骏又一爆款呢?

先来看外观,巨大的矩阵式满天星前中网格栅,尺寸占据了九成的前脸面积,全新宝骏品牌LOGO镶嵌其中。格栅侧面设计出一定的曲线,增加了视觉上的"咬合力"突出了不少的侵略性。大灯采用"开眼角"的设计与中网格栅相连,虽然高配版本配备了LED日行灯,但全系的大灯光源均为卤素,对于一贯以配置高的宝骏品牌来说,实属不该。横向贯穿式的下中网,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

近5米的车长再加上溜背造型,让RC-6侧面的运动元素十分明显,上下硬直的双腰线设计也增加了不少硬朗的感觉。RC-6的长宽高分别为4925/1880/1580mm,轴距为2800mm,与同级别的睿骋CC等车型相比,有一定优势。

既然是轿跑型B机车,那么尾部自然是RC-6最吸睛的地方,从B柱就开始向下滑的车顶线条,大溜背的造型十分抢眼。并且在尾厢形成一个小鸭尾的造型,运动感十分强烈。下方的后保险杠则是圆润的造型,层次感分明。

内饰方面,首先进入眼帘的就是容纳了两块12.3英寸屏幕的贯通式中控台,整合度十分高。不过虽然体现了贯穿屏的特点,但这样的设计在视觉上显得有些臃肿。主驾驶位倘若坐姿较低的话,多少会影响一些视野。

不过双12.3英寸的连体式液晶大屏,对于科技感的提升还是十分显著的。并且显示效果十分细腻,左侧为仪表盘,右侧为中控屏幕。在功能性与显示信息方面,能够将几乎所有的车内功能集合在此。

其它配置方面,RC-6以及上面的RM-5均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ACC自适应巡航、自动空调、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及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常见配置,而RC-6还配备了电动尾门。

RC-6作为款B级车,车内纵向空间自然是不用太过担心,由于溜背的造型设计,在后排头部空间上或多或少还是有一些牺牲,不过好在由于头部位置有一个掏空的设计,再加上座椅靠背角度可调,所以后排的头部空间控制在可以接受的范围。而且配备的全景天窗,面积延伸到后排车顶近一半,减少了一些压抑感。

在动力方面,RC-6全系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47匹、最大扭矩245牛米。与之匹配两种传动方式,分别是6速手动及CVT变速箱。底盘悬挂结构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的布局。

白希文总结:

一直以来宝骏品牌旗下的产品,都是以高性价比、高颜值、高配置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而从宝骏更换车标之后,从最近发布的三款新车(RS-5、RM-5、RC-6)来看,虽然颜值保持了一贯水平,但在配置,底盘等方面却有些不够诚意。对于定位轿跑型B级车的RC-6来说,后扭力梁悬挂就是一大槽点。并且定价似乎已经踏进合资A+级车的区间,着实有些飘了。在小编看来,新宝骏的RC-6很难成为爆款。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