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底新卫士:看路虎的底色、底牌与底气

本文介绍的车型

9月10日,美茵河畔,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全新一代路虎卫士 (配置|询价)正式发布。车型系列包括首发定制版和顶级的卫士X车型, 以及标准的S,SE,HSE规格。富有科技感的设计、全新的车身架构、多项电子配置的加持,全新卫士一经发布旋即引起了全球越野爱好者的关注。当然,也有各种对外观的吐槽与建议。

实际上,透过全新卫士,路虎品牌已将其对汽车产业变革的思考表述出来,这一英国豪华全地形SUV品牌在欧洲最重要的工商业中心,将其底色、底牌与底气展现在全球用户面前。

底色:辉煌历史

作为路虎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卫士的底色无疑是辉煌的。路虎卫士有着与品牌同样悠久的历史,在最初的20多年里,它甚至是路虎旗下唯一的车型。如果从1948年算起,路虎卫士至今已经走过了71个年头。

在这71年当中,路虎卫士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固、耐用与越野成为了它在消费者心中的三个关键词,在全球探险家、慈善机构和喜爱冒险远征的家庭心中赢得了独特的地位。截至目前,路虎卫士远销全球128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量超过了191万辆。

在一望无际的非洲大草原上,在炎热干旱的撒哈拉沙漠里,在阴暗潮湿的亚马逊雨林中,在天寒地冻的北极圈内,路虎卫士与猎豹同行,以骆驼为伍,变崎岖为坦途,视冰雪如等闲。在这个星球上最恶劣的自然环境中总能看到卫士的身影,心至无疆“Above &Beyond”是其真实写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蛰伏已久的路虎卫士终于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焕发了新的生机,这一次,它的定位是21世纪智能数字化极限全地形SUV。

底牌:重塑技术

路虎品牌的三大产品家族中,揽胜 (配置|询价)擅长精工奢华,发现主攻全能实用,卫士则以越野性能闻名于世。诞生71年以来,路虎卫士的越野能力在广大拥趸中备受推崇。此次,全新卫士在前代车型的基础上,引入新型电子技术,希望借此来拓展全地形能力的边界。

全新卫士基于路虎为极限全地形专门打造的全新D7x架构生产制造,使用了轻量化智能全铝架构,是迄今为止路虎打造的最坚固的车身架构。经过优化的车身结构使得车辆离地间隙高达291mm,110车型的接近角、通过角和离去角分别达到38度、28度和40度,最大涉水深度达到了900毫米。

全时四驱系统和中央差速器、双速分动箱,可选装的主动后桥差速锁得到保留,为其强悍的越野性能提供了硬件基础,并次搭载了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的“路虎全地形管家”专业自定义模式。

此外,新车还引入了“透视引擎盖”和“涉水感应”技术。“透视引擎盖”可在越野时将车头下方的影像清晰显示在中控触摸屏上,使得驾驶者对于各种路况信息一览无余。“涉水感应”可在车辆涉水时将实时水深和最大涉水深度直观显示在中控触摸屏上。

全新卫士承袭了路虎品牌强大的四驱系统,并在此基础上换装了更加坚固的车身结构以及各项“黑科技”技术。从硬件到软件,路虎卫士由内而外,进行了一场脱胎换骨式的技术革新。毫不夸张地说,全新卫士重新定义了极限全地形的范畴,在它面前,万水千山只等闲。

底气:把握趋势

作为一家有着丰富营销经验的跨国车企,捷豹路虎敏锐地意识到,全球汽车市场的消费趋势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原本边缘化的“90后”、“00后”群体正逐步走向舞台中央,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90后”和“00后”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下长大,与父辈相比,他们对汽车潮流、审美甚至是越野的理解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与此同时,身为“互联网原住民”,他们对智能化配置也有着非同一般的需求。

正因如此,全新路虎卫士被定义为21世纪智能数字化极限全地形SUV。路虎官方表示,全新卫士为冒险精神和探索发现的勇气而生,为那些勇于实现自我价值、渴望拥有个性人生的21世纪数码一代而生。

通过实车,我们也能看到全新卫士充分考虑到了年轻用户的使用习惯。全新路虎卫士首次搭载路虎最新研发的全新信息娱乐系统PIVI Pro,其拥有更直观和用户友好的界面,轻轻几点便可在首页菜单启动常用功能,响应十分迅速。此外,全新卫士将软件在线升级技术(SOTA)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14个独立的模块接收远程更新,车主在家或远离车辆时都可随时实时下载数据,无须到访路虎经销商门店。

对于消费趋势的把握让卫士做出了全新的定位,而对全球汽车行业趋势的洞悉则让路虎品牌做出了电气化转型的决定。在全新卫士上我们也能看到这一点,新车提供汽车和柴油两种发动机选择,最新的汽油发动机系列包括2.0T P300发动机和3.0升双增压P400发动机。其中,3.0升双增压发动机搭配了先进的48伏轻混技术。据路虎官方介绍,2020年,路虎卫士还将更进一步,推出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

发布会现场,路虎公布了全新卫士的官方售价。90系列为35000-40000英镑(约合30.74-35.13万人民币),110系列为45240英镑(约合39.73万元人民币)。美茵河畔,全新卫士亮出了对年轻消费群体的诚意,下一款走量车型已在路上,擦亮路虎品牌的时候到了!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