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力绅锐混动正式上市,确认:这次卖得过奥德赛了

本文介绍的车型

2012年,东风本田把艾力绅引入国内,希望在MPV市场中争得一席之地,但是相比之下,艾力绅的市场表现一直都很平稳甚至可以说一直没有达到东风本田的预期。

2018年,艾力绅的销量走势还算不错,但是进入2019年明显变得后劲不足了,7月销量也仅仅只有1213台,比别克GL6还要低,而对比起“兄弟车型”奥德赛 (配置|询价)来说,艾力绅也始终差强人意。

(图为奥德赛)

眼看新款奥德赛锐·混动版上市,咱们也迎来了艾力绅锐·混动版的上市,新车根据配置不同将提供三款车型,售价为29.48-32.88万元。可见东风本田依然致力于在MPV市场夺得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外观方面,艾力绅锐·混动与现款普通版艾力绅整体造型一致,仅在部分细节处有适当调整,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代东风本田艾力绅与广汽本田奥德赛采用了同意平台打造。

尺寸部分,艾力绅锐·混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1842/1711mm(奥德赛的长宽高分别为4847/1820/1720),相比奥德赛整体都大了一圈,本来MPV在空间的表现就要优于所有车型,预计艾力绅锐·混动会有更充裕的空间表现,轴距2900mm,整体相比现款车型仅有细微差别。

配置部分,新车搭载了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屏幕造型与中控面板搭配十分协调,左侧保留了部分常用功能按键,系统支持GPS导航、实时路况提醒、蓝牙电话、手机互联等时下主流功能,而顶配车型则配备了智导互联系统,算是车机中的一个亮点。

另外,和奥德赛锐·混动一样,艾力绅锐混动也有强制EV驾驶模式,也拥有“魔术感应门”。

动力方面,艾力绅锐·混动相比上一代车型最大的变化是搭载与奥德赛锐·混动相同的i-MMD混动系统,内燃机部分是最大功率146马力的2.0升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满足国VI排放标准。在E-CVT变速箱和最大功率184马力的驱动电机的辅助之下,整套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215马力。综合油耗值仅为5.9L/100km。

值得一提的是,艾力绅锐·混动这套i-MMD混合动力系统以“更快、更顺、更远、更可靠”的明显优势著称,这将是新车不同于国产MPV的一大卖点。

写在最后

虽然从目前的MPV市场来看,自主品牌的集中发力,让竞争激烈了不少,像吉利嘉际 (配置|询价)这种超越一众合资的整车价值和出众的越级实力的产品更是来势凶猛,可以说对合资品牌造成了非常大的冲击,但是我们不能忽略了目前国内的合资品牌混动MPV仅有上市不久的奥德赛锐·混动,所以同是本田家的艾力绅锐·混动发挥空间是相当大的。

此次新款艾力绅在外观进行改动,弥补了现款车型的不足,推出的混动版更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同时大幅降低油耗,整体产品竞争力可以说是提升了不少,相信在未来艾力绅会取得不错的市场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