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求其次?不,这两款合资SUV,低配就很出色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文/LrH

一些车主可能会有这样的体验,买完车,有的时候会后悔没有多花点钱上高配的,要么就是眼红高配的四驱系统强大,要么就是羡慕高配的液晶仪表养眼。但有些车型,根本不需要购买高配置,那些中低配车型完全可以满足你的需求,而且价格还实惠。

广汽丰田 C-HR (配置|询价)

指导价:14.18-17.88万元

动力配置:2.0L+CVT(模拟10挡)

车身尺寸:4405*1795*1565mm

推荐车型:2.0L领先版

首先,C-HR的动力配置和驱动方式只有一种:前置前驱的2.0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模拟十挡的CVT变速箱,最高马力171匹。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已经算是不错了,而且这样一来,纠结配置的同学可以直接跳过动力来看车内的配置了。

C-HR外形养眼、动力优秀,缺点也已经老生常谈了,就是后排空间略小,后门车窗扎心。我们直接来看它各个配置的区别所在。

首先,基于TNGA架构的C-HR,其安全性毋庸置疑,全系标配十个安全气囊。那么差别就只在一些电子配置上了。我们推荐的2.0L领先版指导价15.18万元,是全系的次低配车型,比最低配的精英版贵了一万元,但是除了最低的精英版,从领先版开始,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和无钥匙进入的配置都是全系标配,这两个配置的性价比非常好理解。

而再向上,加4千元可以得到领先天窗版的C-HR,等于多花4千买一个天窗。天窗这个东西大家褒贬不一,得到最多认同的一点就是,城市的环境给我们可以开天窗的机会太少了,确实没必要。再向上就是豪华车型的倒车雷达以及真皮材质的方向盘和座椅了 ,实属没必要。

既然C-HR的精髓就是TNGA的安全性以和热效率40%的发动机加模拟十挡的CVT变速箱的组合,那么这个领先版显然满足了买这辆车的最基本需求,还能带上一些主动安全配置,除了C-HR整个车型在小型SUV市场当中售价偏高之外,这样的配置性价比非常高了。

沃尔沃亚太 沃尔沃XC60 (配置|询价)

指导价:36.29-46.99万元

动力配置:T4:2.0T+8AT,190匹马力、T5:2.0T+8AT,254匹马力

车身尺寸:4688*1902*1658mm

推荐车型:2020款T5四驱智逸豪华版

预算到达30万,想选一款家用的安全性高的SUV,那绕不开沃尔沃。在沃尔沃的展厅逛一圈,你会发现原本指导价39.09万的XC60的T5四驱智逸豪华版优惠完之后的售价已经来到了32万元。

T5四驱智逸豪华版相比更高配置,轮毂18英寸的,缺少了一个副驾驶座位记忆,另外反光镜是手动的、液晶仪表盘是8寸的,其他的几乎没有差别。悬架软硬和高低的调节和更高配车型一样,是可以选装的,所以更高的配置其实差别也不大。T5版的最低配足以满足绝大多数的用车环境了,甚至可以说高配那些功能都属于锦上添花,而不是会对汽车有质的变化。而安全配置方面,沃尔沃的安全性和丰田TNGA一样众生平等。也是业界领头羊的存在。

今天推荐的两款车型在动力配置方面并不存在选择上的纠结点,只是一些科技配置上的问题,多花几万块只是等于购买一些锦上添花的配置,且不说视觉上没有差别,这些都是连开起来都没差别的配置,所以不用追求什么高配,安全、实惠、好开足以。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