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116万,宾利新飞驰的价格让土豪难以拒绝,豪车市场将面临洗牌

在很多人印象中,宾利和劳斯莱斯是一个级别,早年宾利和劳斯莱斯是一家,被称为姐妹车,后来大众把宾利收了,宝马把劳斯莱斯收了,从此全球顶级豪车进入一个新的时代,而且各自发展都不错。就在前不久,宾利推出了新飞驰,价格一直是谜团,现如今,宾利公布了新款飞驰的价格,W12版本,售价289万,这个价格会让很多人睡不好觉,顶级豪华车市场将面临洗牌。

原以为W12新版本要卖三四百万,毕竟是宾利,比BBA旗舰高一个级别,没想到价格跌破300万,相对当年初代W12起售价,新款便宜了不少。宾利飞驰是2005年推出的车型,至今为止已经有14年的历史,第一代2005-2013,第二代2013-2019,2019年6月发布第三代,最厉害的就是这一代,外观和内饰变化明显,而且动力又提了一个档次。

第一代宾利飞驰:长/宽/高(mm)5306/1915/1478,轴距3065mm,6.0升W12发动机,560马力,百公里加速5.2秒,最高车速312公里每小时,空车重量为2475公斤,百公里油耗市区26.1,综合油耗17个,当年在国内的售价是338万起,同年的BBA旗舰不到200万,由此可见飞驰定位之高。

第二代宾利飞驰:长/宽/高(mm)5299/1978/1488,轴距3066mm,6.0升W12发动机,625马力,百公里加速4.6秒,最高车速322公里每小时,空车重量为2475公斤,百公里油耗市区22.4,综合油耗15个,当年在国内的售价是405万起,相对一代,二代的车身尺寸无明显变化,不过加强了动力,降低了油耗,售价也涨了不少。

第三代宾利飞驰:长/宽/高(mm)5316/1987/1484,轴距3194mm,6.0升W12发动机,635马力,百公里加速3.8秒,最高车速333公里每小时,空车重量为2437公斤,相对前二代车型,尺寸变化不明显,不过动力和加速性能有所增加,最关键的是价格降到了300万以内,三代W12起售价比上一代便宜了116万,289万的起售价会给不少车型带来压力。新飞驰的竞争对手不是BBA旗舰入门级,而是BBA旗舰塔尖客户,这些客户将面临新的选择。宾利飞驰把目标客户锁定了谁?

新飞驰的目标客户是那些原本买12缸的人。现在市面上的12缸车型越来越少,买12缸的人不差钱,对动力有一定的要求,要商务、要动力、要面子,娱乐休闲的时候能当跑车开,商务场合要稳重,品牌还要家喻户晓,符合这些条件的车型并不多,加上全球提倡节能减排,所以市面上的12缸越来越少,这对宾利飞驰来说是机会,宾利本来的销量就不大,只要收割点BBA头部用户就足以养活新飞驰。BBA旗舰全球用户数以万计,国内也很多。

2019年还没过完,截止到2018年,宝马7系在国内的保有量为213664辆,奔驰S级的保有量为222573辆,宝马和奔驰的旗舰用户加在一起高达40多万,这仅仅只是中国市场,当然了,这些用户买的车型大部分都是入门级,比如说宝马730,但是也有不少客户选择了顶级760和S600,宾利W12飞驰收割点D级豪车的头部用户就足以吃饱,不要忘记,还有入门级,售价有可能200万上下,即便是多,也多不到哪里去。

宾利,W12,3.8秒破百,289万,品牌,动力,价格很诱人,那些原本打算买宝马M760、奔驰S600、奔驰S65、奔驰S63、保时捷帕拉梅拉turbo、卡尔森S、巴博斯S等客户又多了一个选择,如果迈巴赫S继续加价,有些客户就要犹豫了,除了后排空间比迈巴赫S小,品牌、动力,价格无可挑剔,能开能坐,289万,这个价格恐怕连古斯特都要受影响。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