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江淮iEV7S垫底,2019年C-NCAP第三批成绩发布

本文介绍的车型

撰文|马腾

10月10日,2019年度C-NCAP第三批碰撞测试评价结果正式对外发布。参加本次碰撞测试的共有7款车型,分别是上汽大众新朗逸 (配置|询价)一汽丰田亚洲龙、上汽荣威MARVELX、北京现代胜达 (配置|询价)、比亚迪秦ProEV、江淮iEV7S和奇瑞瑞虎8。

其中,一汽丰田亚洲龙、北京现代胜达、上汽荣威MARVELX为自愿申请,其余车型全部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车型4S店购买,购车费用支出共计约397.78万元。7款车型均为2018年至2019年期间上市的新开发车型。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这7款车型的评价结果究竟如何。

首先看下7款测试车型的成绩表现

01

北京现代胜达(380TGDiGLS2WD8AT豪华版)

综合得分率:89.6%星级:★★★★★

在此次的评价结果中,现代胜达的成绩表现最佳,综合得分率最高,达89.6%。其在乘员保护和主动安全两个项目上分别有着93.00%和95.62%的得分率。

说起汽车安全,北京现代在汽车安全领域一直都是排名靠前的车企之一,可以说旗下每推出一款车型都可做到全球最好的安全技术保障。同时,依靠企业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技术底蕴做支撑,在安全方面自然不会差。

02

上汽大众新朗逸(1.5L自动舒适版)

综合得分率:89.2%星级:★★★★★

大众新朗逸在这次C-NCAP测试中获得了5星级评级,综合得分率为89.2%。其中乘员保护得分率为91.28%;行人保护为76.93%,主动安全为91.91%,在行人保护方面其得分率是7款车型中最高的。

安全、可靠,一直都是上汽大众留给消费者的第一印象,而此次新朗逸获得五星级评价也证明了其常年占据销量排行榜单前三位置的实力。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合资企业之一,上汽大众在产品研发、质量管理、营销服务等方面都处在行业前列。

03

一汽丰田亚洲龙(2.5L汽油动力Touring尊贵版)

综合得分率:87.8%星级:★★★★★

在此次碰撞测试评价结果中,一汽丰田亚洲龙以87.8%的综合得分率在4款燃油车型中排第三位置。其中,得分率最高的项目是乘员保护,得分率为92.75%,显示了亚洲龙在发生事故时可对乘员进行有效保护。

丰田汽车也可谓是一个老牌车企了,在广大消费者的印象中更多的是以技术先进、省油以及产品设计著称,而在安全方面一直都是消费者吐槽的一个点。但这次亚洲龙五星级的评价结果也显示了品牌在安全方面的实力。

04

奇瑞瑞虎8(290TGDI自动豪华版)

综合得分率:84.8%星级:★★★★★

奇瑞瑞虎8是4款汽油车中唯一的自主品牌,成绩虽说不是最亮眼的,但综合结果不输合资品牌,并且价格也是一大优势。其综合得分率为84.8%,乘员保护得分率为85.94%,行人保护为70.90%,主动安全得分率为93.49%,可见在主动安全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瑞虎8作为奇瑞旗下的明星款,自今年5月份全新改款后,销量就一路上涨,今年9月份的销量达11890辆,已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可见其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

05

上汽荣威MARVELX(后驱版)

综合得分率:91.6%星级:★★★★★

荣威MARVELX在本次C-NCAP碰撞测试评价结果中获得五星评级,综合得分率为91.6%。在乘员保护方面它的得分率为93.62%,行人保护方面为73.81%。而在本次测试中,其最亮眼的地方在于主动安全方面,得分率达100%。

MARVELX作为荣威的心血之作,补贴后26.88-30.88万元的售价在配置方面定不会含糊。本次测试的车型为后驱版,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配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安全气帘、前后排头部气帘、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加上可靠的车身刚性,为车内乘员提供了很好保护。

06

比亚迪秦ProEV(智联领耀型)

综合得分率:84.5%星级:★★★★★

比亚迪秦ProEV在本次测试评价结果中的综合得分率为84.5%,乘员保护得分率为85.55%,行人保护为72.41%,主动安全为91.40%,在对乘员保护和行人保护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大哥”,旗下新能源车型在市场上十分受欢迎。而此次参与测试的是比亚迪秦Pro的顶配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8.99万元。在主/被动配置方面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车道偏离预警、车道辅助保持、主动刹车系统等多项主动配置,所以综合得分不低。

07

江淮iEV7S(豪华智尊型精装版)

综合得分率:52.9%星级:★★

江淮iEV7S是本次测试结果中获得星级最低的车型,仅获得2星评级,综合得分率为52.9%,乘员保护得分率为60.40%,行人保护为70.73%,主动安全方面的得分率为0%。

从得分上具体来看,江淮iEV7S获得2星评价是有迹可循的。作为一款补贴后11.55万元的纯电动汽车,其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402km,受价格成本影响,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仅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及制动力分配,势必会对主动安全得分造成影响。同时,也是7款车型中唯一一款A柱变形的车型。相比其余车型品牌之间的技术实力、资金储备,江淮汽车还存在着一定差距。

总的来说,虽然C-NCAP的碰撞测试结果不能完全代表车型的安全性,但也能给消费者和车企提供一些参考意见。同时,在以上测试车型中也不难发现,获得高分的车型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方面都有其独特之处,例如安全气囊、安全气帘数量的配备,所以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在选购车辆时要多考虑这方面的配置,毕竟智能科技、驾驶乐趣的前提是车辆的安全性以及可靠性。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