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水平吊打日系同级别对手,改款天籁能否逆天改命?

本文介绍的车型

在B级车的市场里一直就有一个大家讨论的话题,那就是雅阁 (配置|询价)凯,美瑞,天籁 (配置|询价)到底选哪个?但是根据市场上的销量来看的话,天籁明显是不如以上两款车型的。那么这次日产天籁迎来了年度改款,在价格和配置均上调的情况下能否表现出不错的市场竞争力,那么就让我们来看一下这辆2020款天籁。

此次天籁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17.98-26.98万元之间。在原来的基础上取消了2.0T XV 智尊版车型,并且2.0T XL Upper 智享版更名为2.0T XL Upper AD1 智享领航版,与此同时,天籁在中配及顶配版车型的配置也有所提升。从外观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依然是延续了现款车型,V-motion设计的前脸,两侧角度尖锐的大灯组合搭配下方梯形的进气口和两侧雾灯下方的铲型前唇造型。侧面双腰线设计并配备了19英寸双五辐式轮圈(顶配版车型),低矮的车身配合流畅的线条,看起来比实际尺寸更加修长。整体显得年起运动一些,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

内饰方面依然是走一个简洁素雅的家用车路线,大量的皮革与搪塑材质的运用搭配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增添了不少温馨感,各项功能区简洁明了并便于操作。看以看出新款天籁在内饰设计和布局方面确实花了不少小心思。中控台是8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并搭载了日产智联系统,并提供触控及语音两种交互方式,可实现全时导航、在线娱乐、在线支付等功能,为驾驶者提供了便利。360度全景影像、电子手刹、双天窗、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刹车、盲区监测保证了车主的驾乘安全性和驾驶舒适性。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2.0L和2.0T车型在外观上的差别屈指可数,除了轮圈款式及规格有所不同,在尾部标识也有明显的区别之外,没有别的较大差别。从尺寸和和舒适性来说,车身长度相比日系三强中雅阁、凯美瑞 (配置|询价)都要更长,内部乘坐空间更有优势,再加上日产标准的大沙发座椅,出门家用方面确实表现突出。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L自吸/2.0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9Ps和252Ps,最大扭矩分别为208N·m和380N·m,动力输出在这个级别非常强劲。匹配CVT变速箱,换挡相对平顺且省油,而前麦弗逊后梯形控制臂多连杆悬架的搭配,保证了路面行驶上底盘通过性,大大增强了车主的操控感。值得一提的是高功率版的2.0T VC-Turbo发动机采用可变压缩比技术,融合双燃烧循环、双燃油喷射、缸体熔射技术、集成式排气歧管技术,动力水平吊打日系同级别对手,堪称同级最强。全系车型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也在6,7个油左右,可以说在这个级别的动力上,燃油经济性相当高。

那么如此优秀的汽车为什么始终在销量上弱于其他产品呢,是因为产品竞争力不足么。首先新车高功率版价格过高且终端优惠力度小,其次本田和丰田在国内消费者心中一直保持了良好的口碑,这一点日产是不如他们的。加之在凯迪拉克ATS-L这样的豪华品牌车型不断下探价格抢占市场的大环境下,这样的2.0T高配版的价格甚至咬咬牙都能拿下BBA的入门级轿车。可以想像这个价位的市场是空前的激烈。

就拿大家所熟知的神车雅阁来说,新一代雅阁就连低配版车型搭载的1.5T地球梦发动机,在输出功率上就强于2.0L天籁,动力响应足以媲美同级2.0T车型,且价格更低。在外观上雅阁是比天籁更具运动血统,又带有一丝商务风,更符合男性消费者的喜好。内饰和配置的设计也更局高级感,有品位,又有混动版车型,更加省油。更响的品牌号召性,更低的起售价,更大的优惠力度都是雅阁能在同级胜出的原因。

现在的消费者,在这个级别买车更多考虑的是空间和舒适性表现要好,科技配置相对要全,动力够就足以,要有不错的优惠。说白了,就是针对的人群性价比要高,花少钱办大事。当然也不可否认天籁带给车主车内沙发级的享受,但目前上一款天籁也迎来的价格下调,面对改款后的提升,你会选择2020款天籁么。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