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马力湿式双离合竞争途岳,藐视哈弗H6,AR智能座舱是什么?

5G时代、精品时代、高端时代……一系列新的属性与标签,正在快速占领自主汽车制造行业的主流市场,Plus、Pro、Coupe、GT等标签都加入到畅销产品之中,以提升整体竞争力,但是真正能够凭借新标签直接提升产品档次,并与旧款车型和同级竞品拉开差距的量产车却少之又少。

而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中,上汽荣威通过专属的“MAX”铭牌,打造出了一款与大众途岳等德系车型同规的A+级产品,它就是上汽荣威RX5 MAX (配置|询价)

家族美学:柔美律动中加入几分强韧

律动设计语言在过去几年,迅速帮助荣威品牌占领了畅销品市场,包括荣威i5、i6、RX5等等不同类型量产车,都在各自领域实现自主市场领军,而现在的RX5 MAX作为上汽集团全新的精品SUV,其还在律动设计语言之外,首次加入了“强韧”美学设计,这使得车辆在展示整体线条、造型成熟度的同时,也得到了更多几分前卫与运动感。

大灯通过更加粗壮的LED光带,第一时间向消费者展示着自己的独一无二,而且重新规划的进气格栅边缘包围镀铬装饰条,现在还将整个大灯组也包裹在内,这使得大灯内腔与进气格栅之间的界限开始变得模糊,这会让我们想起大众从Arteon轿跑车开始的设计革命,荣威如今获得新的主体造型理念,也让RX5 MAX成为了自主市场中,首款与国际设计接轨的创新产品,这将会让RX5 MAX真正超越了哈弗H6 (配置|询价)铂金版等同级劲旅,领先于整个同级细分市场。

为了强调新车的档次感,黄金分割比例这一概念覆盖在了车头造型、侧身线条以及车身比例上,格栅、灯区以及导流孔的比例更加自然,尤其是用作改善气孔、提升车头稳定性的导流孔方面,这种带有内部扰流板的导流尺寸恰到好处,它比奔驰用在GLC等车型上的处理更有味道,也更加合适。

线条是荣威RX5 MAX领先于竞品们的部分,高腰线的犀利感和侧裙上的紧致感,正在让RX5 MAX的光影效果变得卓越超群,而且它们的重新处理,也让车辆的整体视觉硬度得到提升,让其可以吸引更多年轻消费群体。

越级空间:用A+级SUV树立起新标准

4,647/1,891/1,725mm的三围尺寸参数绝对是行业内的一个新标准,它在车身长度上i博越Pro多出足足103mm,而宽度(+60mm)、高度(+5mm)的整体对比也处在绝对领先地位,更值得我们鼓掌的是,车辆现在拥有长达2,760mm的轴距,这在紧凑SUV市场当中就是最佳,没有之一。

即便是在以尺寸空间取胜,并且拥有7座布局的日产奇骏面前,除了车身长度上28mm的劣势外,它仍旧比“大家伙”奇骏大了一圈。

智能座舱:进入云时代,互联、智能与交互

随着现代信息互联网进入5G时代,现代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提速,而荣威也是紧跟这一潮流,智能座舱之中,14.3英寸纵置液晶触控屏又一次帮助上汽荣威创造了触控硬件之最,超大的交互界面使得更多现代化信息互联功能够迅速融入,其中,依托全新一代HMI人机交互系统,以云计算为主、以互联网为媒介的SkyEye天眼系统在车辆上得以实现,它是荣威RX5 MAX车联网系统中的重要一环,或者我们应该将之称为智能车联网系统。

它能够带给驾驶人充分的身份感,进入到车舱之后,传感摄像头将会第一时间进行面部识别,这使得驾驶人无需进行任何操作便能够登录启动,而且这种面部识别不仅在于启动车载系统,在驾驶人系上安全带之后,Face-Start系统便会发挥它的能力,随即启动车辆发动机,这样的快速启动方式将会为智能驾车更加便捷。

关于车辆的人机交互,语音交互也是荣威智能座舱的亮点所在,它不仅能够像博越Pro等对手那样,实现对车载多媒体系统、导航、通话以及车载空调的调节,同样也能够完成对全景式天窗的快速操作,这将会让整个驾驶过程变得更加安全;

更重要的是,闪念助手与语音拍照两项功能,会让它迅速压制博越Pro、哈弗H6铂金版等竞品,闪念助手将让驾驶过程中的小念头,通过快速的语音输入完成备忘记录并设置定时提醒,而语音拍照则是当代网红的专属,它能够通过语音完成行车过程中的自拍和风景拍摄,出行、记录两不误。

智能座舱:沉浸式辅助驾驶,AR技术得以实现

除了人机交互方面带来的便捷度外,高级辅助驾驶系统也是智能座舱的重要组成部分,荣威将这套系统称为“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RX5 MAX车头获得的140度超大广角摄像头,将帮助车辆实现全景影像监测,其中最主要的部分在于消除车辆驾驶中的A柱视觉盲区,而且随着驾驶人进行转向驾驶,其将会通过传感识别对盲区之中的行人进行判断,并为驾驶人提供警示提醒,以避免潜在的意外碰撞风险。

AR现实增强是荣威RX5 MAX智能座舱辅助驾驶的核心,驾驶人不用依靠手机互联导航软件,仅仅依靠车载AR增强实景导航便能够完成复杂路况引导,包括车辆的城市商区、收费站、景区等等都可以通过实景标签进行重点展示,驾驶人还能够根据自己的驾驶习惯和寻求进行自定义设置;另外,除了高度还原交通道路的实况信息之外,还专门针对岔路、辅道、交汇路口等等,进行了更加详尽的放大引导和提前展示,让车辆在寻路驾驶过程中不会出错、迷失方向。

国产强芯:蓝芯对抗德系,数据首当其冲

上汽集团开发的蓝芯发动机,已经在多款热卖产品上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其在荣威RX5车型上,其169Ps的最大功率却仅仅需要7.4L/100km油耗,便能够实现城市与高速公路的综合通勤驾驶,而在荣威RX5 MAX上,用300TGI替代20T动力尾标之后,它的最大功率更是再次精细化调校,173Ps的最大功率让其直接超过了哈弗H6铂金版,而且作为一台尺寸最接近中型SUV的精品紧凑车,它的工况油耗不过6.8L/100km。

为了让RA5 MAX的“硬核”身份在动力方面得到彰显,象征着同级最强芯的“400TGI 2.0T发动机已经到来,231Ps的最大功率和高达370Nm的峰值扭矩,已经能够在正面与德系畅想车匹敌,包括途观L、途岳等车型,都会被荣威A+级SUV反超,而且它所拥有的高效涡轮增压器将会有效降低涡轮迟滞问题对车辆造成的加速影响。

高效变速:湿式双离合,以效率为首

在许多自主制造商还在提供外来的6AT之时,上汽已经在2.0T车型上更换上了6速湿式双离合,其在名爵品牌上的多款车型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无论是在平顺度还是在效率方面,它都比同级竞品的6AT出色。

电子控制液压系统是这套传动系统的关键,它会让减速箱的啮合更快、换挡更为积极,这对于车辆在整体驾驶过程中的表现都是一次行之有效的保证。

小申评述:

在众多自主汽车制造商纷纷推出精品产品的情况下,上汽荣威却选择了不同的道路,它并没有像哈弗H6铂金版、吉利博越 (配置|询价)Pro等车型那样,仅仅是对尺寸和配置进行微调,RX5 MAX无论是在整体规格,还是在外观与内饰设计上,都与荣威RX5大相径庭,而且在现代家用多功能汽车核心技术环节,无论是拥有最大触控与深度人机交互的智能座舱,还是提升整体驾驶质感的动力总成,都已经看齐国际水平,这使得其能够成为代表中国自主品牌对抗途岳、途观L等德系爆款的最强武器。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