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试亚洲龙2.0L,价格不到20万的丰田旗舰,值!

本文介绍的车型

【有车以后 试驾】10月19日,一汽丰田亚洲龙 (配置|询价)2.0L版本正式发售,新车为亚洲龙车系的入门版本,售价也进一步下探到了20万以内,其售价区间为19.98-23.98万元。

如果您没时间看完整篇文章,下面5点可以让您快速了解亚洲龙2.0L版本:

相信有关注亚洲龙的朋友们有留意到了,它的2.0L版本已经在9月21日上市,那么此次新车发售又是何解?其实,上个月亚洲龙2.0L版本的上市发布会你可以理解为公布售价,因为它现在的产能有限,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态,大家预订买车的人也实在不少。发售,顾名思义,就是发行出售的意思,我们消费者现在可以去一汽丰田4S店看车买车了。据了解,亚洲龙2.5L版本刚上市的时候,消费者从预订到拿到车,起码要等上两三个月的时间。以我司的编辑同事为例,他买亚洲龙等车也是等了将近三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订购亚洲龙2.0L版本还可以享受厂家的“万元尊享礼包”,一汽丰田经销店将提供多种“保险类、美容类、精品类、服务类”套餐供选择。此外,亚洲龙全系可享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养政策。

亚洲龙2.0L版本在外观内饰上,和2.5L版本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对2.0L版本有意的消费者大可放心。前脸有着标志性大嘴进气格栅,多边形LED大灯足够霸气。

亚洲龙延续了北美市场上“更大、更豪华”的定位理念,其长宽高分别为4975x1850x1450mm,轴距为2870mm,这个车身尺寸让其超越一众B级车型。

内饰方面,亚洲龙采用了T状中控布局,中控区域为一个矩形区域,,用料为软质材料,两侧辅以木料材质装饰,在档次感上面营造得比较高级。至于配置方面,它身为丰田旗舰轿车,当然也不会吝啬,如7英寸液晶显示屏+机械指针显示、9英寸中控集成了蓝牙、语音控制、导航和倒车影像等功能,顶配车型还搭载了JBL音响。

新车最大的变化还是它的动力系统,新车搭载的是代号为M20D的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传动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实际上,这套动力也应用有在凯美瑞 (配置|询价)雷克萨斯ES (配置|询价)上应用。

这次活动我们有机会短暂地试驾体验亚洲龙2.0L版本,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亚洲龙,不过不是第一次开TNGA架构的车型,此前也试驾过凯美瑞。话不多说,下面直接谈谈我的试驾感受。

亚洲龙的2.0L发动机动力输出131kW,扭矩210N·m,在数据上它比雷克萨斯ES要好上一些。其匹配的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和我们传统的变速不太一样,它的一挡结构是AT齿轮传动模式,2-10挡才是CVT钢带传动模式,所以我在一上手试驾的时候也感受了它的起步时比较迅速的,甚至有点窜。不过,我开着它在市区道路几个红绿灯等候中便摸准它的脾性,油门不用深踩,轻点就能感受它的动力输出,这一方面它确实要比传统的CVT变速箱做得更好。

因为试驾的路段为市区道路,我也没有什么机会把它开得很快,直到我把它开出市区走到了限速80km/h的沿海公路,才能体会到它的中段加速能力。前面在市区路段,2.0L的亚洲龙的动力肯定是没有问题,起步快,动力输出平稳,60km/h的时候,它的转速一直维持在1200-1500转之间,低转速也有利于它的油耗表现。

在车辆较少的沿海公路上,我特意去试了亚洲龙的加速能力,我发现这个车长近5米大家伙在60-80km/h的中段加速能力还是比较给力的,深踩油门,转速瞬间攀升的同时,这台2.0L的发动机动静不小,坐在车内能明显感受到它的轰鸣声。不过,如果你想继续加速,它的没有前面那么给力了,你只能顺着它的脾气慢慢加速,如果想要强动力的消费者,我个人建议你还是选择亚洲龙2.5L或者混动版本。

此外,丰田TNGA架构出来的车型我觉得最令人惊喜的就是它的底盘方面,相比非TNGA架构的丰田车,明显要来得扎实沉稳许多,亚洲龙的底盘也是如此。在开柏油路时它的车内是很安静的,走到颠簸的路段时,它能过滤掉绝大部分的振动和路面噪音,让整车的NVH有了良好的表现,这点让坐在后面的乘客印象深刻。

最后我们来说一个消费者都比较关系的问题:洲龙2.0L和凯美瑞价格重叠,如何选择?首先,从整车造型、定位和用车感受来看,亚洲龙都是明显有优于凯美瑞,毕竟丰田旗舰轿车的身份摆在这里。此外,它还有更大的尺寸、同时还享有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政策,这些都是亚洲龙比凯美瑞要强的地方。不过,同价位的亚洲龙的配置要比凯美瑞稍占下风了,这就是牺牲了配置换来了门面。

除了配置之外,凯美瑞在动力方面以2.5L排量对比亚洲龙的2.0L排量占优,这是凯美瑞在三大件的纯粹领先。没有大排量加持的亚洲龙,或许又让人觉得少了点底气。通过上面试驾,我个人建议是,不太在意大排量动力或者用车多数在市区的消费者,2.0L的亚洲龙将是的绝佳选择,旗舰轿车的待遇你统统都能享受到;而真的在意动力或者觉得不是大排量的旗舰就不够爽的消费者,2.5L的凯美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加点钱上2.5L的亚洲龙岂不是更美滋滋?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