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内饰全曝光了!这台精致的帅气SUV颜值又上了一层楼!

本文介绍的车型

前段时间,XC40 曝光了几张外观图以后,在北京时间10月17日00:03分,正式发布了沃尔沃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XC40纯电版。

外观上跟燃油版的XC40出入不大,整体使用了“斯堪的纳维亚”设计哲学,同时车辆使用封闭式中网,并且中网集成了诸如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ADAS系统传感器,通过这些传感器可以让车辆实现高阶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同时,封闭式的中网能够降低车辆的风阻,不过过多的集成传感器在车头,在车辆发生碰撞的时候维修成本也会随之上涨。

雷神之锤大灯同样在XC40纯电版上出现,沃尔沃家族式的标志不能丢,无论是日间还是夜间的辨识度都相当出色,同时全LED大灯让车辆在夜晚拥有出色的照明效果。下方黑色的塑料包围能够增强车辆的野性以及防止车漆在遇到小剐蹭的时候受到损害。

由于是纯电动车型,没有了占据前舱的发动机,所以设计了一个30L左右的前备箱,提升该车的储物能力,平时可以将一些车载的工具,例如拖车绳、搭电线等物品放置在前备箱内,增加后备箱日常可用空间。

侧面线条紧凑而干练,配合上大尺寸的轮毂让车辆充满运动感,同时黑色的车顶跟浅色的车身撞色,凸显出XC40年轻化的定位,不过需要在浅色车身才会相对明显。C柱上的“RECHARGE”字样以及下方的充电接口说明了XC40的新能源身份。

车尾的设计跟燃油版车型一致,“维京之斧”尾灯面积很大,警示效果出色的同时融入了车身的设计中。根据官方表示,XC40一共提供8种车身颜色,包括全新的Sage Green金属漆,同时还有19和20英寸轮圈可选,进入国内后应该会根据配置的不同会有不同的轮毂尺寸。

内饰方面,沃尔沃XC40纯电版沿袭了燃油版的设计,同时也是沃尔沃家族化的风格,以简约为主要基调,大屏幕集成了车辆大多数的功能,并且显示面积较大,即便是开车过程中盲操作也能够准确操作。全黑的内饰配合上方向盘、门板以及空调出风口的一些镀铬装饰,使得内饰更加精致,质感也更加上乘。

该车的车机是使用基于谷歌Andriod Auto系统开发的Andriod Automotive OS系统,内饰了Google istant,Google Maps以及Google Play商店等应用,使得车辆有智能手机版的体验,并且可以跟沃尔沃的数字连接服务平台Volvo On Call连接,通过这个平台,车主们可以查询车辆的信息。但是!Google在中国很多应用水土不服,这一点是需要沃尔沃重点解决的。

动力方面,XC40纯电版一如所料,在前后轴各搭载一台电机,系统最大马力为414匹,最大扭矩66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电池容量为78kWh,电压400V,官方宣称WLTP续航里程400km,电池从0使用快充充至80%仅需40分钟。4.9秒的零百加速时间对于电动车来说不算稀奇,400km左右的续航能力确实令人担忧,毕竟自主品牌的车型已经做到了600km,假如合资车型或者进口车型在续航上没有优势,那么很难想象在国内的竞争力会如何。

由于是纯电动车型,对于电池的保护性尤为重要,CMA平台针对电动车的特点专门做了安全设计,除了将电池安装在车辆地板下以外,还设计了安全笼和带褶皱设计的缓冲吸能区,同时对车辆驾驶舱前部和后部进行加强,确保在碰撞的时候能够有效保护电池,免受外界冲击。

沃尔沃宣称在2025年前纯电动车型占该品牌全球销量50%,另外的50%销量则来自混合动力车型。沃尔沃将旗下所有的纯电动或者插电式混动车型统称为“Recharge”系列,为了进一步推广电动车型,每一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车主还获得一年免费充电权益。

沃尔沃XC40纯电版是沃尔沃首款纯电车型,在外观设计上相较燃油版车型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是最快,也是最保守的策略,消费者也不需要重新适应车辆的设计风格,但对于车型的创新性以及未来感帮助不大。此外,即便是原有了燃油版车型以后才有的纯电动车型,它却没有劣质油改电车型那种不科学的设计,证明CMA平台是一个多元化的平台,也对沃尔沃以后普及新能源车型有积极作用。但是使用谷歌提供的车机系统,在中国是否会水土不服?这里需要给出疑问。同时,如果是进口身份进入中国,那么它将不能得到国家对新能源车的优惠政策,进一步削弱了其竞争力。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