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30年至“无限”,而立之年的英菲尼迪活出无限可能

知道英菲尼迪的人很多,其车标也可谓人尽皆知,但探究过英菲尼迪车标含义的人,或许并不多——椭圆形的外轮廓,象征着“全世界”,而两条相交的线段,表现的一条无限延伸的道路,同时也像一座高耸入云的巅峰。

2019年,英菲尼迪迎来了30周岁的生日。两款国产车型QX50 (配置|询价)Q50L (配置|询价)总销量达成了1-9月同比增长26%的成绩。可以说,历经30年风雨,英菲尼迪已经登上了一座高峰。但与此同时,英菲尼迪的初心不改,它依然是那个保持着挑战者姿态的年轻人,正在无限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泡沫经济中的异色光芒,如何在大洋彼岸的美国酝酿出英菲尼迪

说起英菲尼迪的起源,不得不提到那个孕育了它的年代——至今依然让人魂牵梦萦的1980年代。80年代,日本的汽车工业已经在战后发展了30余年,羽翼渐丰。“泡沫经济”时代的日本车企有着用不完的钱进行研发和制造,荷包满满的消费者也有能力为之捧场。无论是豪华车,还是性能车,一时间呈现井喷状态。

1989年,定位更高、更具有运动感与豪华感的英菲尼迪品牌闪亮登场,并由此诞生出了让整个美国汽车市场为之一震的英菲尼迪Q45——作为英菲尼迪开山之作的Q45,有着远超那个时代的豪华与科技。舒适进入、记忆座椅、自动空调、后排座椅调节及多媒体控制……乃至,高低可调的液压主动悬挂。

事实上,英菲尼迪还是一系列汽车安全科技的发明者。只不过,与别人成天把安全带的发明挂在嘴边说不同,英菲尼迪一直低调前行——

2004年,英菲尼迪在FX车型上首创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2007年,AVM 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作为全球首创,开始搭载于英菲尼迪车型;

同年,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进化为LDP车道偏离修正系统;

2010年,英菲尼迪又应用了全球第一套盲点检测系统;

2012年,英菲尼迪又揭晓了另一项全球首创的技术,BCI倒车防碰撞系统。

此外,“技术控”英菲尼迪还是全球第一个应用ACC自适应巡航(英菲尼迪把它叫做ICC全速段智能巡航控制系统)系统的;英菲尼迪DAS线控转向技术,源自于1972年应用在航天科技上的电传操纵系统(Flying by Wire),颠覆应用超过百年的汽车机械转向技术。

不仅在技术领域走在时代前列,英菲尼迪更开创出多个全新细分市场。如今SUV在全世界都是热门,对于豪华品牌更是如此,从劳斯莱斯到兰博基尼,一个个都开始急于推出自己的豪华SUV产品。

那么,世界上第一个豪华SUV是哪款车呢?正是英菲尼迪的QX4!

这辆基于日产Pathfinder的SUV,诞生于1996年,阳刚的外观造型、高档豪华的内饰与先进的四轮驱动系统相结合,再加上强悍的硬派越野能力,它在20多年前瞬间征服了全世界。奔驰M、宝马X5、奥迪Q7、保时捷卡宴统统都是它的后辈。

“轿跑SUV”是另一个当下热门。这种兼顾SUV空间和通过性与轿跑车流畅造型和操控的独特车型,其先行者毫无疑问是英菲尼迪FX35——带着V6、V8强悍引擎,与“仿生猎豹”的凛冽姿态,FX35所代表的风格至今影响深远,更引来无数模仿者。

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英菲尼迪也已是老朋友。早在90年代,小规模进口的英菲尼迪就已经出现在中国的道路之上。2007年,英菲尼迪正式登陆中国;2010年7月,英菲尼迪中国成立;2014年,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英菲尼迪实现了国产,这个特立独行的品牌开始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认可。

QX50

一辆集30年之大成的“无限”之车

正如日产汽车公司全球设计高级副总裁阿方索先生所说:“我们是艺术家也是技术家,细致入微又大胆向前。对于汽车,我们的观点浪漫而富有力量。这就是我们如何将强烈的欲望化为现实。”全新一代QX50正是这种理念的体现。

在英菲尼迪的而立之年,有这样一辆车,实属不易。事实上,它最为核心的VC-turbo发动机,光是研发就花费了20年的时间,再一次成就了“世界第一”。VC-Turbo发动机通过创造性地采用多连杆连接机构,实现了高性能与高效能的完美兼得,成为全球首款实现量产的可变压缩比发动机,一举斩获 “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

在设计为先的引领下,我们见到了这样一辆QX50——温润、平和的曲线和造型中,一种中庸却又不平庸的美跃然而出,兼顾了动感与优雅,又不落窠臼。英菲尼迪特殊的设计美学同样展现在车内。英菲尼迪设计师将地中海风光融入全新QX50,打造出蓝白相间的圣托里尼内饰套装,让全新QX50一举成为同级唯一的“双沃德”十佳车型。

这也难怪,QX50自焕新上市以来,获得了销量与口碑的双丰收。截至9月末数据,QX50的销量已达14744台,同比增长高达219.65%。正是凭借QX50的亮眼表现,东风英菲尼迪在车市寒冬中才实现了逆势增长。

下一个30年

英菲尼迪如何开创未来?

作为一个敢于突破的品牌,英菲尼迪永不止步。2018年,日产时任CEO西川广人宣布将英菲尼迪品牌转变为电动汽车品牌,到2021年,所有新车均为混合动力或全电动汽车。

今年上海车展,英菲尼迪QS INSPIRATION 概念车迎来全球首发,作为引领着英菲尼迪电气化未来的雏形,也足以见得英菲尼迪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结语】

以最初的前瞻视野,塑造出品牌今日的模样。比起努力满足所有人需求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更加追求个性化以及与众不同的驾驶体验。这样一个富有个性的品牌,正越来越受到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

英菲尼迪的未来,依然有着“无限”的可能性!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