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车市情况不容乐观,不仅仅是自主品牌遭殃,即便是销量一直保持上扬态势的豪华车市场,竞争压力也逐步增大,简而言之,如今的市场已经不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局面,而是蛋糕就那么大,你分得多,我就得的少。所以,为了抢占市场份额,豪华品牌们都纷纷放下身段,推出越来越多的入门级车型,拉低售价,吸引消费者。

前段时间,奔驰就亮相了全新奔驰GLB ,从命名来看,奔驰GLB是介于GLA (配置|询价)GLC (配置|询价)之间的车型,定位应该是紧凑型SUV。但奔驰GLB的尺寸却达到了4638/1834/1687mm,轴距更是长达2829mm,比尺寸最夸张的宝马X1(车身4565/1821/1620mm,轴距2780mm)都要大不少,并且还提供7座车型,虽然这样的7座车,最后一排的空间肯定非常狭隘,但好歹也算是配上了7座,所以硬说GLB是中型SUV也没什么毛病。

在外观设计上,全新GLB SUV继承了奔驰SUV家族“硬核”的设计基因,外观方正有型,简约硬朗的线条和充满张力的型面体现了“感性·纯粹”的设计哲学,采用了网格式进气格栅,边框是四边圆润型设计的,搭配两侧LED大灯设计方案显得格外孔武有力。

内饰部分,依旧采用奔驰奢华设计理念,新车内饰采用大面积镀铬装饰,显得豪华而又不失科技感,运动式的三幅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手感细腻,中控和行车显示屏采用一整块液晶显示屏,极具科技感。中控一共有五处银色圆形触控口,看上去非常时尚。

从目前曝光的部分来看,可以说奔驰GLB在各方面都非常不错,唯独在动力方面差点意思。在动力方面,GLB将搭载1.3T高低功率发动机,低功率为最大136匹马力,高功率为最大163匹马力。不少消费者都认为奔驰GLB1.3T发动机来拉动一辆七座SUV,颇有些“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也很担心会出现动力不足的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美版GLB正式上市,在奔驰的美国官网上,可以清楚的看到,GLB的官方起售价为36600美元,折合人民币也就是大概在26万元左右,这与我们预测的国内售价大致相同。然而,海外版的奔驰GLB全系2.0T,除此之外,海外版车型上LED大灯也成为了标配,而我们国内之前申报过的GLB 180版本大灯改为了卤素大灯。

此外,奔驰GLB和A级均在同一平台打造,国产后的GLB则大概率会和国产A级相同,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如今国产A级没有推出260及其以上版本,而且国产GLB至今也仅仅曝光了180和200版本,也就是说国产GLB很大概率会和国产A级一样仅仅推出一款2.0T车型。换言而之,未来GLB搭载的2.0T发动机很大可能只出现在顶配车型上,然而顶配车型的售价肯定会突破到更高一级的GLC的售价区间,这样看来就非常不划算,毕竟同样的钱,能够更高一级的GLC,为什么还要降级去买GLB呢?所以,对于真正GLB的购买人群来说,你只可能买到1.3T版本的GLB。

写在最后

为了不抢占GLC和GLA的市场,预计GLB国内的售价大概在28-40万的区间范围内,在这个价格区间内,GLB各方面的数据看上去都非常不错,唯一的硬伤就是1.3T的发动机,所以对动力有要求的消费者,就不要过于期待奔驰GLB的上市了。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