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左右的汽车怎么改出30万的感觉?主要看这几点

本文介绍的车型

国内汽车市场中售价在10-15万元的汽车,已经成了销量最为庞大的一部分;这个价位虽然大多数都属于经济型汽车,但空间、性能、舒适度、智能配置等依然是消费者最为看中的几大特点。虽然对于经济型汽车很少车企会用到“品质”这个词,不过想要提升一台经济型汽车的品质也并非是想象中的那么难。今天我们就来简单说几点,如何让我们的经济型汽车更显品质感。

一.隔音降噪

1.风噪

大部分车辆在高速行驶,和中低速行驶时产生的噪音是截然不同的。可能很多人驾车高速行驶并没有去刻意注意风噪,但它确实存在且在经济型汽车身上更为明显。虽然汽车的设计结构我们不能更改,但我们可以增加一些简单装置来有效降低风噪。风噪一般是由车门传入车内,所以增加车门隔音棉可以有效的降低风噪且价格不贵、改装简单。

2.胎噪

车胎的本质、功能不同,车胎的胎噪也有很大不同。如越野车常用的AT胎,或者改装爱好者常用的扁平比很低的车胎等,都会产生不同分贝的胎噪。想要降低胎噪无外乎两点,更换静音车胎或在轮弧处增加隔音板,如果都做到到,胎噪自然会有效降低。(注:不同路面也会产生不同胎噪,所以一定要通过在不同路面上进行驾驶来判断胎噪的真实原因。)

3.发动机噪音

发动机噪音一般会出现在汽车起步、加速、爬坡时,这样的噪音在经济型轿车中非常普遍。主要来源就是发动机的排量低和发动机舱隔音处理不到位。最好的解决办法就增加机盖隔音棉、增加发动机舱与驾驶室之间的隔音棉,这样可以有效降低发动机噪音。

小结:如条件允许可以给车辆整体做隔音处理,包括底板、车门、发动机舱、后备箱等等,整体隔音价格并不算贵;以大众桑塔纳 (配置|询价)为例,全车隔音处理约2000元左右。(隔音板、隔音棉均为防火耐高温材质,所以不会给行车带来危险;但全车隔音会增加车重,影响燃油经济性。)

一.皮质包裹

1.座椅

很多人都说,看一个男人是不是精致可以看他的鞋;如果看一台车的话,一套精致的真皮座椅应该是体现品质的最好配置,因为驾乘人员与车辆接触面积最多的部分就是这里。更换一套全包的真皮座椅并不复杂,很多改装店都可以轻松完成且价格不贵,一套真皮座椅应该在2000元以内(5座)。

2.门板、装饰板

皮质门版和装饰板同样可以改装,这些配置改装虽然略显复杂但价格不贵,根据车型不同一般在1000元以内。

三.更换车机系统

经济型汽车大多数车机系统并不完善,个别车型可能只配备了CD机和收音机。不过我们可以通过后期加装来实现智能车机系统。如果你购买的车型为常见车型,那么更换一套车机系统价格会更低。据了解一台大众车型更换一套带手机互联车机系统,价格在500元左右。

四.升级音响

音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改装音响已经成了很多车友们第一个改装对象。通过调查发现很多车型为了增加利润,不惜把高音喇叭都减配掉,这确实有点儿让人难以理解。不过随着汽车改装音响行业的逐渐壮大,改装一套品牌影响的价格其实也贵不到哪里去。一般价格在2000元左右。(如果你要是hifi玩家就不要来拆台了)

总结​:

经济型汽车在NVH上的表现虽然并不优秀,但我们也可以通过后期改装来增加车辆的舒适性和品质。汽车内饰改装虽然并不违规,但改装前一定要选择优质的改装店来进行改装。改装前需要了解改装线路以及是否会破损原车线路,如果需要破损原车线路请君多考虑。如今车内改装可以通过不破线的方式进行,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改装前需要提醒改装商家。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