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折7万,重折21.2万,降价至此无人买,网友:可惜一辆豪车

“六折虎七折豹”如圈内谚语一般调侃着捷豹路虎两个品牌,笼罩在这两个车企头上的低气压由来正是长此以往的锐减价格的营销策略。打折本应是面向消费者可喜可乐的促销活动,一方面降低成本损失考虑,另一面也可以理解成回馈用户的举措,但却成了销货方式、影响品牌价值的惯有模式。再进一步说到这两大实力不俗的车企又何必采取这种折损不讨好的手段,我们不如接着看下来。

从销量上来看,一直以英伦贵族品牌自居的捷豹销量远不及其他的高端汽车,最近的数据显示,9月份的高端轿车排行版仍旧是BBA的天下。排在第一位的是宝马5系,9月份销售了16263辆车,而奔驰C级和奔驰E级 (配置|询价)紧随其后,分别在9月份销售了14868辆和14455辆新车,奥迪A6 (配置|询价)的表现仍旧出色,以13708的成绩排在了第四名。反观捷豹XFL (配置|询价)1-8月份累计只销售了0.28万辆,前8月累计的数字尚且只能比得上凯迪拉克CT6的月销量,而与BBA相比的话,差距简直是一道鸿沟。虽然都是豪车,本质上也分三六九等,消费者更倾向于BBA的价值定位和流传甚久甚广的豪车面子,开着BBA和开着捷豹这根本是两码事。

从后期的保养和维修费来看,这也是为什么买高端汽车都更信赖BBA,而不是捷豹。比起定位豪车却时常来个七折,不禁让人表示,捷豹的"贵",只有在修车和保养时才知道是豪车。据汽车之家论坛数据显示,捷豹XFL的2.0T和3.0T车型保养成本分别达到了1509元和2707元,6万公里的总保养开支分别为27274元和41517元。除了昂贵的保养费用外,它的维修费用也并不低。小众品牌的维修费一般都比较高,毕竟市场保有量低,所以也没有太多人愿意去囤积这些相关零件,价格也就水涨船高,何况是捷豹这样的豪华品牌。

现在从汽车之家的销售报价来看,捷豹XFL这款车捷豹XFL的最低价格已经跌至30万,2019款2.0T200PS两驱风华版已经降价7万,而2018款XFL 3.0 SC 340PS奢华版的降价已经达到了21.2万元。大幅的降价着实让人心凉,当然这只是出于品牌形象角度的说法,品牌形象对于一个车企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捷豹采取骨折降价措施就是对它品牌力的"摧残"。再加上其"故障率高、维修保养价格高、保值率低"的形象在消费者中根深蒂固,捷豹的销量想提上去怕也难。再从大众角度看豪车不管再贵,也有人愿意掏腰包买,但是如果降得厉害,还是有人会看重性比价选择捷豹。

但是作为豪车,捷豹XFL依靠大降价来维持销量,不仅严重影响了它的保值率,更是拉低了品牌的形象,而这种恶性循环也造成了捷豹XFL如今大降价也无人问津的后果。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