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形可爱,配三缸机和混动!“平民超跑”新一代本田飞度发布

本文介绍的车型

本田平民超跑终于换代了!

“文能买菜代步,武能落场跑圈”,这或许就是对第三代飞度 (配置|询价)(GK5)最全面的诠释。没错,凭借着优异的空间和油耗表现,出色操控性以及强大的改装潜力,飞度GK5获得了众多车迷及普通消费者的肯定,其在坊间甚至被冠以了“平民本田超跑”的美誉。今天,这款经典小车在2019东京车展上公布了最新的换代车型。

全新第四代本田飞度一经发布,首先吸引到人注意的就是其全新的外形设计。可爱的头灯设计让新一代飞度整体看上去非常的Q萌。相比起上代车型强调运动化的风格,新一代飞度在外形上明显走的是时尚、居家的风格。值得一说的是,日规本田飞度根据车型规格的高低拥有五种风格的外形,分别为BASIC、HOME、NESS、CROSSTAR、LUXE。这五种风格样式除了在中网、轮圈、车顶配色等方面有差异以外,配置上也会有高低的区别。

内饰部分,新一代飞度的设计也同样强调时尚和居家风格,有着很日式小车内饰设计。仪表和中控屏采用了双液晶屏的设计,方向盘为两辐造型。中控和空调采用触屏+实体按键的操作方式,简洁且使用方便。

车身尺寸方面,本田尚未公布新一代飞度的具体车身尺寸。不过从新一代飞度外部的车身比例以及其短前悬和短后悬的设计方式来看,新车的车内空间更加强大内部最大化。MPV车型大多会采用类似的设计。

综合新一代飞度的外形、内饰设计来看,新车将更强调居家实用性和空间表现。这可能会让其和三代飞度GK5在驾驶风格方面有颠覆性的差异。当然,具体要等有实车试驾后才能得出结论。

动力部分,新一代本田飞度日规版车型配备有1.0T三缸发动机和本田i-MMD混动版两种动力总成的配置。未来的中规版车型预计将继续采用四缸机的配置,本田在中国市场无三缸发动机的后续机会。此外,日规飞度还配有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等高级别配置。

第三代本田飞度GK5的中国市场指导价为7.38-10.28万元加上终端优惠,飞度在国内的购买门槛着实不高。出色的综合产品力和口碑也使得飞度在一众SUV车型的挤压中依旧取得了不俗的销量成绩。对于A0级车型来说,其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正不断的下滑。长安福特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放弃了国产新一代嘉年华。因此,想要在中国A0级市场立足需要强大的品牌口碑和产品力做支撑。然而,飞度GK5虽然表现出色,口碑出众,但因为生产成本的缘故,广汽本田一直控制飞度GK5的产量。因为多卖一台就要亏一台,需要用雅阁 (配置|询价)等车型的销量来补贴飞度的生产利润。

从日规新一代本田飞度的规格来看,其定位和配置明显是要高于中规车型的。因此,为了控制成本,未来将国产的新一代中规飞度或许会跟日规飞度有一定的差异。总得来说,新一代飞度将依旧会是这个级别最有竞争力的车型之一。

(文:Louis9、何威)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