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第四代飞度来了,你的本田超跑走了

本文介绍的车型

在车友心中,飞度 (配置|询价)一向都是一款经典车型,而现款“本田超跑GK5”在本田车迷中更是一款神话车型。空间大保值率高之余,其1.5L自吸发动机就输出131匹,加上轻巧的车身,带来相当不错的驾驶感。此外,丰富的改装部件以及深厚的改装潜力也吸引了不少改装爱好者趋之若鹜,甚至还诞生了“平民超跑”这样的绰号。

近日,本田第四代飞度在今日开幕的2019东京车展上正式亮相,新车代号GR3。全新飞度一改此前的硬朗设计,变成圆润的风格。新车将提供Basic,Home、Ness、Crosstar和Luxe五个版本的外观,个性化味道非常强烈。新车长宽高为3995x1695x1525mm,轴距为2650mm。

全新飞度的外观整体延续本田两厢车的经典造型,我们可以看到,其前大灯组的整体造型更加圆润,而进气格栅造型相比现款在售车型也进行了全面优化,不同版本有着不同的风格。下方进气口的尺寸也有所变大,运动气息更强。

车身侧面,新飞度保留了A柱三角窗的设计,玻璃窗的面积进一步扩大,有效减少驾驶盲区,同时其车身整体姿态依旧较为低矮,使整车看起来十分运动。此外,全新飞度还将提供双色车身,车顶边框延伸至C柱位置皆采用了个性化色彩涂装。

新车尾部整体轮廓变得更加饱满,尾灯组由此前的竖直造型改为横向设计,上半部分为转向灯/倒车灯,而下半部分则采用了LED设计,稍微没那么落伍了。

另外全新飞度还将提供一个跨界风格的版本,它将配置车顶行李架,同时有更高的离地间隙,以及独特的轮毂造型。

全新一代飞度的内饰变化非常大,中控区的布局变的更加简洁,大部分功能都被集成到了中控显示屏上,小尺寸的液晶仪表盘也将替代此前的机械式仪表,此外,方向盘也由此前的三辐变为了两辐式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飞度内饰的整体颜色采用了双色设计,更加富有活力。

第四代飞度根据配置不同座椅面料也不一样,高配(LUXE)版本采用了皮革座椅,中控面板和门扶手部分也采用了皮革包裹。HOME版本将提供优质材料制成的织物座椅,NESS版本的座椅则采用了柔软的防水材料。

中控台搭载了一块7英寸的触控显示屏,并且搭载了本田最新的娱乐系统。不过,第四代飞度依然采用了手动空调,相同造型的空调旋钮依然保留。

据了解,第四代飞度将成为本田首款配备Honda-CONNECT手机互联的车型,本田将提供Total Care Premium服务,实现远程遥控、紧急支援、报警等功能。在安全配置方面,第四代飞度将新增一个前置摄像头,与八个前后安装在车辆前后的声纳传感器组合在一起,增强Honda SENSING的安全表现水平。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本田飞度推出了1.0T三缸发动机车型、1.3L四缸自吸发动机(100Ps/6000rpm、119N·m/ 5000rpm)和1.5L混合动力车型(前轮左右独立电机)。这套新的1.5L混合动力其中1.5L发动机输出132Ps/ 6600rpm以及155N·m/ 4600rpm,电机最大输出96kW (131PS )/ 4000-8000rpm以及267 N·m/ 0-3000rpm,相当值得期待。另外全新飞度未来国产后仍然会保留1.5L四缸版车型。

底盘上,全新飞度仍然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以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同时其后轮采用与目前日规第三代飞度保持一致的碟刹,而国内目前在售的第三代飞度则是后轮鼓刹,简配了不少。

此外,我们从广汽本田了解到,国内目前依然在生产第三代飞度,年底将会进行小改款。本次东京车展中发布的新一代飞度均为日版车型,而按照本田一贯的做法,未来国产的新一代飞度将引用欧版车型,所以车型样式或许还会有一定的改变,而全新第四代飞度有望于2020年在国内投产。

新一代飞度与现款车型的反差巨大,Q萌圆润的造型以及绚丽的色彩相信能够吸引更多女性消费者的注意。稍微提升了质感的内饰和跟上潮流的科技性配置也让它更加实用,相信未来它仍将是一款热销的亲民车款。但对于车迷而言,现款飞度GK5带来那种运动的“本田超跑”形象,在全新飞度GR3上已经不复存在了。所以,二手GK5又会涨价了么?

*图片源自网络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