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现代ix25月底上市,1.5L+CVT配10.4寸屏,试驾后小编有话说

本文介绍的车型

《我有车》原创试驾报道:“年轻化”在当下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主流价值观,除了内在心态方面的体现外,一些足够潮流的搭配物件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就像今天的主角——全新一代现代ix25。

随着第四代胜达 (配置|询价)、第四代途胜 (配置|询价)的陆续迭代,再加上将于10月30日正式上市的全新一代ix25,这一系列新产品的推进进一步强化了北京现代家族SUV阵营。而从新车各方面的产品力来看,针对年轻用户对合资小型SUV高颜值、低油耗、大空间、智能配置等需求,进行了针对性升级,也是为了追赶日系小型SUV品牌的成绩。

▲ ix25是怎样的一款现代?

现款ix25在后期的失利,很大程度上要归结于在颜值不在线,虽然与ix35几乎保持了相似的外观设计,不过或许是因为车身尺寸的问题而使得车辆整体有些比例失调,原本帅气的脸蛋却有着五短身材是怎样一种尴尬。

然而从菲斯塔 (配置|询价)开始,现代汽车的家族设计发生突变,曾经的“流体雕塑”变成了“Sensuous Sportiness”的全新家族设计风格。从新一代ix25会联想到全新胜达和途胜,进气格栅外沿通过镀铬包边以衬托精致感,分体式LED大灯和雾灯区域较之现款也更显激进。车尾同样采用了分体式LED尾灯组设计,后尾门中央装配了一根贯通饰条,内部嵌有高位刹车灯,如此大胆的设计相当罕见。

国人对一台小车并没有太多好感,毕竟买车的第一诉求是空间,但如果能够通过设计让小车在视觉比例上“显大”,这样亦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显然新一代ix25深谙此道,运用多线条的勾勒加上向外隆起的后腰肩线,目的是为了提升直观的视觉效果——让新车看起来更大,加上4300x1790x1620mm的三围尺寸及2610mm的轴距表现,不仅在车身比例方面比现款更舒展协调,同时内部空间亦能应对家用需求。

全新一代ix25的内饰采用了凤凰飞羽设计理念,没有繁杂的设计堆砌,中控台尽显简洁、时尚感。内饰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内置了百度智联网3.0系统的10.4英寸中控屏,除了QQ音乐、百度地图等车载App,还支持百度CarLife功能。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BlueLink蓝牙钥匙远程控制功能,用户可以通过App为车辆开闭门锁、查看车辆定位和周围环境、开启天窗、空调等,还可以向他人分享用车权限,功能便利性已经明显赶上甚至领先于一些自主品牌车型,其中不难看出北京现代深耕本土化的决心。

除此之外,新一代ix25对主动安全方面同样注重,高配车型将配备Hyundai Smart 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其中包含全速域智能自适应巡航(ASCC)、车道保持辅助等10项驾驶辅助功能,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水平,同级别罕见,如此强大的功能配备无疑进一步加强了新车竞争力。

▲ 新车开起来如何?

动力方面,新一代ix25取消了现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及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总成,搭载了基于现代汽车Smart Stream新一代发动机平台打造的Gamma II 1.5L自吸发动机,该发动机已率先在新款领动上应用,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最大功率115马力(84.4kW),最大扭矩143.8牛-米,并拥有D-CVVT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PFI双端口燃油喷射和EGR废气再循环装置等技术加持,配合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低至5.3升。

当自然吸气遇见CVT,优势在于平顺性,不过当你大脚踩油门时,由于排量原因,还是少了一些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初段所迸发的畅快感,但只要转速攀升至3000rpm以上,还是能宣泄出不错的冲劲,日常驾驶够用了。当然,新车上市后如果用户对于动力的需求比较强烈,北京现代表示也会考虑推出更强的动力版本。

对于一台明确城市日常通勤的小型SUV来说,自然吸气+CV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明显更合适,确保平顺舒适性的同时还能确保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此满足目标消费者的诉求,显然新一代ix25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再者,新车匹配的CVT变速箱属于链带传动配合叶片式变速油泵,优点在于噪音可控同时传动范围更广,还能模拟出如同AT变速箱的换挡感受。经过实际驾驶体验,这样的换挡感受只会出现在激烈驾驶时,可以相对获得一定的换挡冲击力,平稳驾驶时与传统CVT变速箱并无太大差异。

与多数SUV一样,新一代ix25同样配备了舒适、节能、运动和智能等四种驾驶模式,模式的不同主要体现在方向盘轻重和动力响应速度上。最后一项的智能驾驶模式,是通过车辆了解到驾驶者的驾驶习惯以及综合当前实际工况,在前三种模式内灵活切换。此外,新车亦首次搭载了同级独有的雪地、泥地、沙地等三种牵引模式。

至于底盘方面,新一代ix25采用了前麦弗逊+后高刚性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结构,同级别比较常见的标准配置,日常使用中一般用户很难察觉与独立后悬的差异。在实际驾驶中,新车底盘有一定的韧性,遇到坑洼路面时避震的回压速度很快,乘坐舒适性不错,加上MDPS电动助力较轻盈的转向手感,完全可以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

《我有车》总结:从全新一代北京现代ix25的产品力来看,其不俗的油耗水平及耐用度、全新设计语言、百度智联3.0系统以及L2级驾驶辅助等,都让新车拥有了与本田缤智/XR-V、大众T-CROSS一较高下的硬核实力,如果10月30日上市时价格不离谱,轻松迈入万辆俱乐部不成问题。《我有车》还有更多原创新车/降价行情报道哟,快来获取第一手买车、用车资讯吧!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