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和奇瑞顶尖技术之争!新款WEY VV5和星途LX哪个更值得买?

本文介绍的车型

大部分自主品牌车型在刚推出之时,依靠高性价比的优势来吸引消费者关注。虽然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不错的销量成绩,但可能会给消费者一种较为低端的印象,乃至影响到品牌的调性。

随着消费的升级以及消费者对品质更高的要求,很多有实力的自主品牌纷纷推出自己的高端豪华车型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其中WEY品牌和星途品牌的出现以及旗下产品的高品质,让国人对于自主品牌产生了新的认识。同时,WEY VV5和星途LX (配置|询价)这两款价格相近的紧凑型SUV在近日均迎来升级迭代。那么,我们不妨将新款WEY VV5和星途LX进行一番对比,让消费者在购车时心里更有谱。

VV5年轻运动,LX走科幻风

既然两款车都是定位高端的车型,那么外观的设计当然就成了吸引消费者关注的第一要素。毫无疑问,WEY VV5和星途LX代表着长城和奇瑞最顶尖的制造工艺作品,是自主紧凑型SUV市场上的扛鼎之作。同时,两款车型都是品牌的第二款SUV,相比第一款中型SUV(WEY VV7和星途TX)来讲,WEY VV5和星途LX将承担更多的销量任务。

两款车型的设计语言所表达的风格几乎是不一致的。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WEY VV5从诞生起就决定走运动风,而星途LX则走科技风,并且,两款新车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都进行了升级。

细节上,新款WEY VV5采用了全新造型的LED大灯、尾灯组和前雾灯。另外,新车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将下包围改得更加平整,配合六边形大尺寸进行格栅,格栅内部还融入了黑豹式仿生设计元素,营造出不错的大气感。

相比较之下,星途LX的前脸造型更显大气,前进气格栅使用了多层镀铬饰条的设计,内部还有蜂窝状装饰,整体层次感分明,辨识度高,甚至能感觉到超前设计的诡异。

新款VV5侧面继续沿用轿跑车的溜背设计风格,以及较为饱满的车身线条。尾部方面,最大的变化就是将富有争议的“四出”排气改成了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进一步增添了整车的精致感。

较高的腰线和轮拱上极具力量感的线条给星途LX营造出较强的动感,尽管没有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但镀铬饰条和扰流尾翼的加入丰富了星途LX的侧面细节。

经过侧面比较可以看到,两款车的造型看起来都很宽大,稳重。要从数据上来分析的话,其实两款车比起来不相伯仲。在宽度和轴距方面,WEY VV5的表现都比星途LX要好,可见WEY VV5的后排空间要比星途LX更突出。而星途LX要比WEY VV5长了一大截,整体视觉效果会更霸气一些。

两款车型的前脸设计都非常大气,但是要论霸气的营造,还应该是星途LX更明显。不过,如果用高端车型的眼光来看,可能有不少消费者不会为星途LX这种过于“霸道”的设计买单。要论耐看程度的话,买车君会给WEY VV5投一票。

智能质感两全,VV5辅助配置更丰富

可以看到,自主品牌在车型的设计上有非常明显的进步,内饰设计也有肉眼看到的进步。新款WEY VV5内饰造型依然保持较高的品质感,例如采用全新设计元素的中控台和门板内侧,以及飞机涡轮造型的空调出风口,提升了内饰的科技和豪华感。中控屏尺寸升级到12.3英寸,配合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氛围灯,车内的运动化气息更加明显。

和外形一样,星途LX的内饰风格同样属于科幻型。层次分明的环抱式座舱以及双12.3英寸横贯式触摸屏和8寸空调液晶触控屏都极具科技感。在用料方面,木纹板、皮质等材质的应用又使得星途LX多了一份居家舒适的感觉,呈现出极简又科幻的一面。

买车君选择了两款车型的入门版本进行配置的对比。可以看到,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WEY VV5比星途LX多了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发动机启停技术,而这些技术对于新老司机驾驶者来说,是非常实用的。而在智能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大部分配置是一致的,只是入门版的WEY VV5并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盘。

WEY VV5动力更占优,LX发动机不容小觑

WEY VV5提供1.5T和2.0T两款动力总成,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得益于电控涡轮技术的加持,WEY VV5的峰值扭矩发动机转速达到1400转就能迸发出来并能一致持续到3000转,同时,WEY VV5的1.5T车型的百公里油耗只要6.6L,对看重动力性能同时又在乎使用成本的年轻群体相当友好。

有了奇瑞正向研发力量的背书,星途搭载了1.6TGD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5kW,最大扭矩为290N·m,燃烧热效率高达37.1%,官方百公里油耗为6.9L/100km。从这两款车型的动力参数对比来看,两款车型的对比性其实不高,消费者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进行选择,但WEY VV5动力总成的丰富度更高,优势更加明显。

两款虽然都是紧凑型SUV的定位,但从设计上来看,两款产品都有着较大的区别。WEY VV5更加年轻运动,其后排空间上更有优势,适合对空间有需求的家庭用户。而星途LX的风格更加科幻,细节上有不少精致之处,可能会被年轻的消费者所认可。两款车型的差别就是在配置和动力方面,消费者根据需求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