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排放与智能出行,思皓的双拼版图

编者按:大众集团再次走到了中国汽车发展战略转型的前沿,面对未来庞大的新能源产业规模与智能出行市场,作为大众集团全新品牌,思皓以改变传统汽车能源结构,创新未来出行与生活场景的双重使命,进一步推进这一愿景的实现。

江淮大众是大众集团在国内的首个新能源汽车合资项目,同时也是大众在华第三个整车合资项目。旗下品牌思皓的诞生以及首款产品E20X的问世,都让我们对这个品牌的未来充满遐想。

承载大众集团的绿色与智能化愿景

一方面,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出行市场;另一方面,中国也成为智能化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高地。大众能否通过自身强大的全球制造与研发,把自身在传统能源车型方面发展的经验与规模,成功“复制”到新能源市场,成为大家期待的关键,尤其是在智能出行产业的布局,更是思皓品牌战略蓝图当中的核心之一。

当然,思皓不仅有庞大的战略规划让人感到勃勃生机,就在不到一年多的时间里,思皓E20X就已经用最快速度问世来告知大家,从第一步开始,思皓就一直在领先。可以说大众集团在华的每一次合资,都乘着国内汽车产业的变革。

作为大众集团首个新能源合资品牌,思皓的领先同样表现在品牌理念。在国内还没有一个合资品牌,能以这样的速度与规模快速转型到新能源与智能出行市场。思皓再次承接起探索者的角色,也许还有很多品牌在等待从大众这一模式里取经。

从大众集团调整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监督集团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的战略实施起,就显示出大众在整个欧洲市场,都拥有电气化和智能化产业发展的一整套战略。表现在产品与技术,都能迅速支撑起大众在全新领域的发展。而在中国市场,则拥有快速发展的市场需要与良好的硬件基础。大众集团如何与这些需求结合并孕育其想达到的结果,思皓品牌的稳步推进,就是现实的答案与关键一步。

可以说,在未来10年内,中国对全球汽车产业的影响,依然有其特殊性。把握好中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风向标,对于大众的高层早已胸有成竹。 迪斯曾表示:“中国技术开发的速度非常快,其中包括我们的合资企业伙伴,我们相信集团在中国未来的发展中能实现更多研发本土化,以便于更好地利用中国的技术优势,并且让车型产品更好地实现智能网联。”

在全球,有很多汽车品牌致力于成为出行方案提供商,在这种行业趋势下,大众汽车集团率先与国内知名的本土移动出行服务商:滴滴公司开展深度合作。众所周知,滴滴拥有国内领先的用户大数据;大众集团具备先进的技术与产品研发根基,双方的优势互补,对于大众集团从汽车制造商转变成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提供者,是一种双赢局面。

大众集团还通过与国内企业合作,在充电服务业务板块拥有开迈斯CAMS充电公司,在智能语音AI技术方面,已经与出门问问展开合作,提升新能源车型的用户体验。大众集团还通过与合肥市人民政府以及逸驾智能建立合作关系,在智慧城市等相关领域展开合作,这也是整个智慧出行项目当中最大的布局。

可以看出在大众集团的一整套生态布局当中,思皓品牌以新能源技术为载体,连接着几大业务板块,也成为整个环节的重要一环。以思皓品牌为起点,大众集团触摸未来的变革与行动已经开启!

思皓E20X

以德系价值 满足都市年轻一代需求

思皓E20X是一款严格执行大众电气化标准制造的车型,这是其在产品端对于中国消费者最大的吸引力。思皓品牌首款纯电动A0级SUV——E20X集智能出行生态、设计、品质、技术于一体,采用大众汽车集团严苛的质量体系流程打造,是一款旨在重新定义智慧移动出行的产品。

作为思皓的首款车型,E20X拥有很多智能化时代的配置亮点。OTA四大系统网联升级,可以让车辆时刻保鲜:即对MP5、BMS(电池管理系统)、VCU、TBOX四大系统在线升级,用户只需要在有网络的地方即可随时升级,相比没有OTA(Over-the-Air Technology)空间下载技术的车辆,E20X可随时保持车辆最鲜状态,无需换车也可坐拥高性能。

思皓E20X在动力电池以及电控系统方面,也拥有很强的安全性。通过配备全新一代液冷电池管理系统和先进21700三元锂电池,让电池组拥有多维度热失控全方位安全保护,达到IP67级电池防护。NEDC工况下,最优续航里程可达402公里。E20X采用大众汽车集团严苛质量管理体系,并经过大众汽车集团安全标准下的安全测试。思皓E20X对车辆三电核心部件、易损耗部件及整车提供了阶梯式保障条款和措施。 

“万物互联”的IoT物联科技,让思皓E20X拥有了多端互联功能,通过智能设备可以实现车与家居、人与车、智能设备与家居在多场景下智能物联,例如目的地可通过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发送到车机中,快速启动导航模式;回家时根据车载语音提前打开家里空调;通过智能手机寻找车辆位置等,使出行更加便捷、智能和轻松。

据悉,截至目前,思皓已在全国13个城市完成经销商招募。首家经销商店于9月22日在天津开业,北京、广州、深圳、合肥、郑州等城市的首批思皓体验店也于近日集体盛大开业。

而思皓在每个城市将保持与一家经销商集团的紧密合作,还将不遗余力地对所有经销商伙伴的一线人员进行定期地集中培训和能力测评,从而进一步贯彻其提出的“核心投资人战略”。

此外,思皓还将继续努力完善经销商网络布局,与经销商伙伴共同为都市年轻消费者提供更多智慧出行方案。

作为大众集团第三次战略合作,也是大众集团在中国的首个新能源合资品牌,思皓品牌的诞生意义非凡!

作为大众集团在新能源本土化发展方面的成果,思皓品牌可以看出两者的合作不是简单的商业模式与技术交换,而是在全新形势下,面对汽车产业能源升级转型的一次战略性合作。

思皓E20X的问世也是顺应中国市场需求,融合大众在电气化领域方面的技术实力。

从欧洲到中国,大众集团再次将先进的技术与中国市场的优势结合。我们相信思皓品牌也有望改变中国汽车产业,积极面对新能源与智能化出行方面的机遇与挑战。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