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了三代!第四代飞度还能火吗?

本文介绍的车型

从2001年推出,初代车型的三厢版于2003年进入国内市场以来,本田飞度 (配置|询价)在汽车市场走过了十几个年头,截至目前,共三代车型,第四代即将到来。谁也没想到,这样一款普通的家用买菜车可以火到这种程度,凭借着好开好用,可玩性高等特点,飞度成为无数年轻消费者最爱的那一款,在去年累计销量就突破了100万辆的惊人数字。这里还不得不提到第三代飞度,它不仅是赛道新宠,也在年轻人心中封神:“飞度不改,不如推下海!”、“平民超跑GK5”等封号一直在车圈里面广为流传。

毫无疑问,经过这么多年的耕耘,飞度俨然成为了继思域 (配置|询价)和雅阁之后,本田最重要和最广为人知的车型之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飞度绝对是一款成功的车型,以至于每一次的换代都能引起众多网友的热议,第四代飞度依然如此。

(图为新一代飞度假想图)

在刚刚开幕的东京车展上,本田官方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飞度,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看上去更加年轻。有不少网友表示,全新一代飞度的外观直接回归到了第二代,看起来圆润可爱,更有家用车的感觉。

从细节来看,全新一代飞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现款较为平直的外型被更加圆润的设计风格所替代。另外,新车大灯组的面积变得更大,内部采用环形LED日间行车灯,有效提升辨识度。

此外,新车前进气格栅加入大面积的烤漆工艺饰板,下方进气口处相比现款车型尺寸更大,同时搭配前唇的设计,增加了前脸的攻击性。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或将提供双色车身可选,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全新造型的尾灯,横置的尾灯上半部分为转向灯/倒车灯,而下半部分能看到明显的LED灯带设计。此外,新车的尾部同样采用较为饱满的设计,与整车风格相得益彰。

内饰部分,新车的整体风格较为简洁,并采用了双色设计,其座椅及方向盘也都采用了真皮包裹,提升了内饰的整体质感。同时,新车配备了一块较大的中控液晶屏设计,配合小尺寸全液晶仪表,整体十分务实。

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使用了最新的官方称为Honda SENSING系统,通过车头的广角摄像头+八个安装在车辆前后的声纳传感器,为驾驶员提供安全的驾驶体验。

关于全新本田飞度的动力部分,目前官方表示新车将搭载名为e:HEV的混合动力系统,系统采用发动机+双电机的形式,具体参数还未曝光。

写在最后

从初代飞度开始,飞度就将提供高燃效、大空间、良好易用度等等方面作为开发时的首要目标,显而易见的,随之而来的第二代、第三代飞度也非常好的达成了这些既定目标。我们再回过头来看新一代本田飞度,它的改变可谓是颠覆性的,不再有GK5三代飞度的潮流运动感,内饰更具科技感、在配置部分也有了极为明显的跨越,但车知事相信,它依然保持着小尺寸、大空间的优势,也是省油省心好用的代名词,而在可玩性上也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期待新车的上市。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