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MA架构打造,首搭微信,全新GS4能否书写新的传奇?

本文介绍的车型

2019年10月22日,广汽传祺200万辆整车暨第二代传祺GS4 (配置|询价)下线活动在广汽乘用车广州工厂举行。在活动现场,一辆崭新的第二代传祺GS4开上了舞台,意味着广汽传祺第200万辆整车生产正式达成。

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冯兴亚表示:“今天传祺200万辆整车暨第二代传祺GS4下线,既是广汽集团自主品牌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迈向新征程的新起点。希望广汽传祺再接再厉,续写新的传奇。”

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董事长冯兴亚致辞

9年200万辆,广汽传祺书写自主传奇

从2010年9月的第一辆新车下线,再到2019年10月的200万辆,广汽传祺仅用9年时间便达成了这一新的里程碑,要知道,这距离传祺的第100万辆新车下线(2017年5月15日传祺GS8 (配置|询价)下线),仅过去了2年多。

当然,除了成长速度令人惊诧之外,传祺GS8成功突破中国品牌“20万元价格天花板”也颇让人感到意外。毕竟在大家眼里,传祺这一自主品牌太过年轻,突破价格上限这种事似乎应该由长城、吉利等老牌自主车企来做才对。可实际就是,传祺GS8这款自主中型SUV的到来,彻底改变了自主新车售价只能“屈居”20万以下的现状。

其实,广汽传祺之所以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与其通过创新打造“四心”品质(动心的设计品质、放心的零件品质、安心的制造品质、暖心的服务品质),提供紧随市场潮流的高品质产品不无关系。2019年,广汽传祺连续七年荣膺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国品牌第一,这便是其产品品质的最好证明。

虽然广汽传祺这一品牌还很年轻,但是其产品布局却显得无比成熟,面面俱到。在轿车方面,传祺GA8、GA6、GA4覆盖了各个级别;传祺GS4、GS5以及GS8等也满足了大多数消费者对SUV的购车需求,甚至在MPV车型上,传祺也提供了GM6以及GM8两款宜家宜商的高颜值选择。

除此之外,广汽传祺的新能源布局也先人一步而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9年9月份,广汽新能源销量为4010辆,同比增长100%,并且从3月份开始,连续7个月保持增长;1-9月,广汽新能源累计销量达到22162辆,也同比增长了100%。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新能源旗下的Aion S一上市便挤进了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榜单,而且目前的订单数量已超过5万辆。

完善的产品布局、值得信赖的产品品质,这一切造就了令行业瞩目的“传祺速度”,也让传祺得以在9年时间内顺利达成200万辆这一全新里程碑。如果第二代传祺GS4上市后能重返国内SUV销量榜单前十,那么下一个100万辆,估计用时还会更短。

第二代传祺GS4下线,传奇再续?

10月22日,既是广汽传祺200万辆整车生产正式达成的日子,也是第二代传祺GS4的正式下线之日。

作为广汽传祺的销量担当,第一代传祺GS4于2015年4月上市,凭借着较好的外形设计以及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一上市便赢得了消费者的追捧,成为最快达成100万辆销量的中国品牌SUV车型。也正是因为这样,广汽传祺才能这么快跨越200万辆,向下一个100万辆进发。

第二代传祺GS4是基于全新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的首款SUV。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总监、A产品线总监徐仰汇表示,全新GPMA是广汽面向全球主要汽车市场自主开发的平台化模块化架构,该架构涵盖了轿车、SUV、MPV及PHEV/HEV各个车型,是国内首个兼顾全球不同汽车市场需求的平台架构。

除了架构创新之外,第二代传祺GS4还采用了家族最新的光影雕塑3.0语言设计,多横幅开放式前格栅与大灯直接相连,搭配凌厉且硕大的进气口显得动感十足。尺寸方面,第二代传祺GS4的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6/1700(1668)mm,轴距为2680mm。相对现款车型,新车的车身尺寸得到了全面加长,宽度更是同级最优。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以X型元素为设计灵感,匹配双12.3寸大屏,整体风格与新上市的全新GA6相似。此外,第二代传祺GS4还首次配置了基于新平台打造的照顾视觉、听觉、嗅觉、触觉体验的“五感舒适座舱”。

其他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广汽集团最新研发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该系统集成车载微信,使得第二代传祺GS4成为了全球首款搭载车载版微信的量产车型。另外,新车还将全系标配博世ESP 9.3系统,以及配备达到L2+辅助自动驾驶功能。

在动力上,第二代传祺GS4将搭载传祺第三代270T(1.5T四缸)发动机,匹配爱信全新一代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低至6.8L。

全新架构打造,更高颜值和众多全新配置加持,第二代传祺GS4以全新姿态做好了“搅局者”的准备。如果该车在11月份上市后的售价与现款持平,或者更低,那么它将有可能重返SUV销量榜单前五,再次成为哈弗H6的最大威胁者。

站在200万辆的新起点,广汽传祺准备以第二代传祺GS4为代表,翻开企业发展的新篇章,迈入品牌向上的新时代。至于第二代传祺GS4会为广汽传祺书写怎么样的新传奇,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