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车展的焦点 第四代飞度都有哪些变化?

本文介绍的车型

“能上赛道飙车,也能下菜市场买菜”,“平民超跑”,“GK5二档7300,“买发动机送车”,本田飞度 (配置|询价)这款两厢小车的名声已经近乎传遍大江南北,家喻户晓。

今年7月,随着全国大面积实施国6排放标准,本田第三代飞度暂时退出了市场。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飞度会离开一阵,但它一定会回来,并会带着不变的初心和焕然一新的面貌回来。

10月22日,全新第四代飞度终在东京车展亮相。在东京车展这样的大舞台上,全新第四代飞度依然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据了解,此次第四代飞度亮相主要作静态方面的展示,动力和配置暂未具体公布,同时本田表示,日规飞度预计在 2020 年 2 月上市贩售。

飞度之所以被称赋予那么多的“美誉”,无外乎它既便宜又有着非常高的可玩性,尤其在改装界,可以说飞度是整个玩车界改装配件数量最多的车型,没有之一。不过,第四代飞度的设计语言完全颠覆了第三代飞度,从以往较为运动的风格转向了呆萌路线,形成了极强的反差感。

细细品味,第四代飞度要比第三代更加漂亮。尤其是那对萌萌的前大灯,不仅造型圆圆可爱,而且还加入了透镜和LED日间行车灯,使得整个前脸更加精致。车身侧面和尾部也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侧面线条依然走的是圆润路线,其中A柱部分设计了一个面积较大的三角窗,应该能提升车内视野,有助于安全驾驶。

车尾则与前脸相呼应,尾灯点亮效果与前LED日间行车灯一样的呈“U”字型形状,并且看得出同样为LED光源。此外值得一说的是,第四代飞度运用了四种不同风格的外观设计,同时也将其分为了四种配置版本,分别是Basic版、Home版、Ness版、Luxe版和Crossta版。其中Crossta版最为特别,有一丝斯巴鲁傲虎 (配置|询价)的味道,很有野性。

内饰部分,用两个来形容第四代飞度:居家。首先可以看到的是,第四代飞度内饰中控台和座椅均采用了双拼色的颜色搭配,不同版本颜色各不相同,视觉感受非常温馨和时尚。在前排主副驾驶两侧空调出风口的地方,分别设计了一个杯座,可以起到制冷或加热的效果,同时杯座周围带有装饰,看起来也非常精致。

此外,后排魔术座椅依然健在。与此同时,内饰还有一些凸显科技感和时尚感的地方,包括安全气囊区域缩小的两幅式方向盘,最为突出的半悬浮式中控大屏(据悉将首度搭载本田Connect系统),然后则是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和液晶仪表等越级配置的出现,这些对于第四代飞度的驾乘体验有很大帮助。

简单看完静态下的第四代飞度,小伙伴是否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的确,相信大多数人对这样可爱、居家的飞度几乎都会失去了抵抗力。不过,笔者还是不得不提醒大家的是,这辆第四代飞度只是日本本土的规格,国产之后到底如何恐怕还得另说。尤其是在动力部分,国产后的第四代飞度到底会怎么安排呢?

东京车展上,有内部媒体获悉,第四代飞度将提供燃油版车型与混动版车型可选。其中,名为e:HEV的混动版本匹配双电机i-MMD技术,预计搭载1.5L四缸机,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112kW,峰值扭矩267N·m;而燃油版车型预计将搭载1.0T三缸发动机、1.3L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0kW与81kW,传动系统或匹配CVT变速箱。

不过,以上的动力规格大概率仅现于日本本土,并且以飞度在国内的定位、价格和受众群体来说,其搭载混动的可能性极小。再者,参考本田在国内现有的发动机资源,1.0T或才是国产第四代飞度的标配。也许有人会略觉遗憾,但实事求是,这台1.0T发动机最大功率90(-6)千瓦,最大扭矩173(+18)牛▪米,运用在飞度的动力表现应该也不会比当前的L15B差。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海外版第四代飞度的到来的确让人非常惊喜,可爱的模样、丰富的配置和多种多样的动力选择简直不要太美好。但咱们国内的车迷们现在也只能过过眼瘾,第四代国产飞度八字还未一撇,国产之后又还是不是那个“平民超跑GK5”都是一个未知数。不过,即使第四代飞度在某些地方发生了改变,但它依然是一辆非常适合居家,同时兼顾可玩性的一辆车,因为它的文化已经根深蒂固,并且真正会买第四代飞度的小伙伴,相信大多数人一定是爱上了它的全部。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