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体验太玄虚?丰田LQ概念车带你实现!

本文介绍的车型

早在2017年,丰田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CES电子消费展上推出了一款名为“Concept-i”的概念车,这辆概念车有着极其梦幻的造型。

如今,其改款车型将在今年的东京车展上亮相,丰田给了它一个新的名字“LQ Concept”,即LQ概念车。据悉,它已经达到了L4级别的自动驾驶。这是一个亮点,但更有意思的是这款车被寄予厚望,丰田希望它可以拉近汽车和驾驶员的关系。

科幻的外部配置

LQ概念车秉承现代概念车的一个特征,那便是科幻。无论是车身V型的透明玻璃,还是被车身包裹的后轮,亦或是整体的造型,设计理念都非常超前。

当然,最有意思的还属其车头的大灯,这套大灯的名字翻译过来是“数字微镜”,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大灯本身非常复杂。根据丰田的说法,这套大灯拥有100万个反射镜,可以将灯光进行投影,在道路上显示不同的图案。

另一个有趣的是LQ概念车上拥有一种催化剂涂层,可以分解臭氧,减少光化学烟雾的产生。丰田表示,在一个小时之内,这辆车可以净化600升空气中所含的臭氧。

人性化的内部功能

相对于激进的外观造型,LQ概念车的内部看起来更加柔和,更显实用性。

通过内饰图,我们可以发现LQ概念车使用了传统的圆形方向盘,与绝大多数概念车的矩形方向盘不同。就车叔个人的看法,矩形方向盘绝对是反人类的设计,它看起来科幻,但相信没多少人喜欢“盘”矩形的方向盘。

据悉,LQ概念车将会使用AR-HUD,即增强现实的抬头显示。通过AR-HUD,驾驶员可以在挡风玻璃上看到许多重要的驾驶信息,比如车道信息、道路标志信息、导航信息等。这进一步增加了汽车与驾驶员的联系,让驾驶员获取信息变得更加便利。

汽车与驾驶员的信息传递除了显示,然后被驾驶员看到以外,人工智能也是一个重要的沟通桥梁。Yui(这3个字母在电脑键盘上很好打出来)是丰田公司的新人工智能系统,其已经配备给LQ概念车了。在Yui与驾驶员或乘客沟通的时候,车内的灯光会有反应,显示谁正在与Yui对话。此外,这个灯光还会通过颜色来显示自动或手动驾驶模式。

目前,Yui还不够成熟,但它拥有学习功能,可以自我学习完善。而在已开发或者未来开发的功能中,Yui可以自动根据场景来切换音乐、氛围灯、空调、香氛等,甚至是激活座椅功能。比如驾驶员累了,Yui可以开启座椅按摩功能,助你入眠。如果是手动驾驶模式并且驾驶员累了时,Yui会在座椅处吹出冷风,让驾驶员保持清醒。

智能化的驾驶

说到最后,还是要聊一聊它的驾驶。丰田并没有公布太多信息,只说了LQ概念车的纯电续航为300公里,这个数字放在现在的电动车市场上谈不上激进。或许在LQ概念车面世以后,这个数字已经没有竞争力了。话又说回来,它是一辆L4级别自动驾驶汽车,可能根本不需要太多的续航,300公里能够让它在城市中跑一阵子了。

在公路上,L4级别自动驾驶可以应付,在特定环境中,它便没办法应付了。但考虑到实用性,LQ概念车具备在停车场自动泊车的功能。只要乘客不想跟着LQ概念车一起到商场地下停车场中,便可在商场门口下车,让LQ概念车自己去停车。这个自动泊车系统还具备紧密停车的功能,何为紧密,据说它可以将车与车的间距缩小到20毫米,节省停车场的空间。说到这里,车叔不禁闪过一个疑问,但没过1秒便自己解答了。

疑问:车与车的间距只有20毫米,那乘客怎么开门下车呢?

答:自动泊车,自动泊车,你提前下了车吗!

车叔总结

总的看来,LQ概念车是非常新奇的,它或许能够改变行业的未来,打开人机交互和自动驾驶的新大门,但终究有一个问题卡在车叔心中,LQ概念车毕竟还是概念车,它会一直停留在概念车阶段吗?只希望它不会和大多数概念车一样,最终只是“闹眼子”。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